2015年7月26日 星期日

騎下嘉義吃喜酒

去年底上山幫拍婚紗 年後獲得通知5/2在嘉義辦喜酒



..........(默)


我說洪毅你也不是不知道那是三天連假 
好歹也挑個5/1中午或5/3晚上 再不然5/2晚上也好 挑5/2中午叫我如何是好
只好揪該逼騎下去






##

四月初滑雪摔傷 躺DL

本來認真地打算騎到彰化找地方住 隔天再摸早黑騎到嘉義
但摔傷的腰恐怕不允許我這樣做 

想想 也可以搭客運到台中 然後一天騎60~80公里 輕鬆騎
新的12升包包 用在夏天的過夜單車還是有點太大






既然打算搭車了 

出發前一天call了蛋蛋 說要去鹿港吃中餐

被太陽曬得頭昏眼花
看到旁邊有麥噹噹 決定先進去吃個冰淇淋再講
真是為難蛋蛋還得多等我們十分鐘 吃冰比吃飯爽嘛 哈哈







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在縣道上碎碎念著要喝咖啡 要喝咖啡

在溪湖接回台19 一到市區便開始找咖啡店
結果不意發現路旁就有溪湖糖廠 馬上轉頭去買冰 毫無忠誠可言

只是 實在是很難得在台糖可以踩到雷 好難吃阿...





離開沒幾十公尺 前方橫跨了五分車的軌道

當然是先轉進去看看再講

本來以為是廢棄鐵道 卻偶然間聽到汽笛聲
一台五分車赫然出現眼前 車上居然也還不少人
超車的時候大概被列車上的群眾拍了不下百張相片 有些害羞






到了五分車終點站濁水車站 好像也該要回頭了

回到剛剛那條溪水 看到了告示牌 瞬間意會過來為什麼要叫濁水車站
原來腳下這條就是東螺溪 日治時代的濁水溪主流

不過 味道實在是很糟糕....

寫到這裡赫然想到 如果說因為某次洪水導致主流跑到西螺溪
那東螺溪就接近斷頭河了 不是活水難怪味道不是很好聞


總之 沿著東螺溪畔接回台19 然後趕緊回頭找尋這根路牌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得知公路總局已經重新在舊直轄市內裝路牌了
至少台5線5K就裝好了 可喜可賀





兩次騎腳踏車跨過濁水溪 兩次都是走西螺大橋
如果還有第三次 我想依然會走西螺大橋

##

也不知道為什麼 沒由來地喜歡這座橋
可能是二十年前讀到台灣橋樑長度列表上 就有這麼一座西螺大橋
是說二十年前的最長橋已不可考 
根據完全不可靠的記憶力 應該是中山高跨濁水溪的中沙大橋或雙園大橋(?)

腰傷還沒好 
雖然天色尚早 但總之決定不騎了
其實大概在鹿港的時候 稍做估算就決定今晚住西螺 
從來都沒住過西螺 實在很想住一下





然後晚餐就吃到快噴出來了 頗爽

在吃完正餐 吃完雞排 喝完飲料之後 還看到一家鴨肉大家都在排隊
差一點點就要買下去 結果被該逼制止 真是有點可惜

這次找旅社的心情頗有趣
兩個人七百塊 從老闆口中講出來的時候居然有些害怕
畢竟上次在玉里住的回憶實在太可怕 和該逼講到都不爭氣地笑了

大概是因為這樣 才覺得很喜歡騎過夜單車吧




##


才不到六點就起床 市區已經人聲鼎沸 
早餐吃了一個甜燒餅 結果因為很好吃又去叫了一份鹹燒餅

雖然有些時間壓力 但還是選擇走雲林鄉道南下
短短一小段路就看到兩組布帆 今天還真是好日子





在這種鄉道騎車 你很難不去想像這個畫面

才在想著 結果就看到教練騎著單車 押著一群小孩子跑了過去
每次看KANO都覺得很想打球 

唔 這個夏天要好好練潛水 球速不要衰退太多就是進步






這好像叫做微笑雞肉飯?


到了吳鳳大門口
比爾說 你就騎過吳鳳 然後右邊看到合作金庫 下個紅綠燈 就到了
我們就繼續往下騎 看到協同 (阿...我認識好多協同畢業的喔 最多的嘛應該是成功的吧 我猜)
然後看到協同大門口有合作金庫的ATM 一路下滑了一公里 看到紅綠燈口 但是找不到人

"我現在在過了合作金庫的紅綠燈口了"
"ㄟ我搞錯了 合庫搬家了"
"........................"

你不要在我下滑完 覺得很爽之後 才跟我講這件事情阿!!!





跑去人家家裏梳妝打扮一番再去婚禮會場


包括拍婚紗也是一樣 為什麼洪毅好像硬是焦點
奇怪人家結婚都是新娘當焦點 為什麼這對好像長得不太一樣

那天還有另一張 拍在謝小白的相機中
算一算也隔了兩個半月才沖出來 比謝小白快了三個半月




散席 拜別97  與早就登記的這兩個跑到陳澄波故居吃冰
根據左方在地人的說法 這間就單純只是他的故居而已 跟他也沒什麼關係

料給得很大方又好吃 印象中唯一不爽的就是黑糖
我以為黑糖應該是黑糖水 結果是黑糖粿 有些難過





原本打算繼續往南騎的

吃完喜宴還有剉冰 就再也沒任何力氣往前騎了

回到嘉義車站買一小時後回新竹的自強  
繞了一下圓環 還有吳
在那個年代吳居然已經做到身體向前延伸與下壓 真的很強






於是開始習以為常的等待 然後回家








恭喜兩位 

生了兒子以後 趕快生個小女兒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