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9日 星期日

長灘島

經過一番討價還價 決定員工旅遊去長灘島











事實上出發之前才知道長灘島沒有海底 都傻眼了
不認真花時間研究總是要付出一些代價 這也不能說些什麼



從桃園飛Kalibo 搭的是菲律賓航空
太早起床 上飛機沒多久開始昏迷直到送餐
才兩個多小時的飛行居然附餐讓人有些訝異 難道是國際線都有附餐?
不過 更令人驚訝的是小蝦米居然被升等商務艙 震怒!!!


鄭姓婦人表示:外面看起來好~熱~~~喔~~~~~

我:外面超冷的好嗎 不信妳開窗戶試試看
鄭:真的嗎 這個真的可以開嗎??
我:當然可以阿 不信妳開開看就知道了






開始下降高度沒多久 不經意望向窗外就這樣巧遇長灘島 長長的一根狗骨頭







站在停機坪上看飛機總是特別開心 
可以近距離看飛機 這種機會在桃園幾乎不可得

有旅行社的好處就是可以無腦出門 無腦過海關
反正該填的東西都填好了 交出去就是了
Kalibo開到長灘島也是要花點時間
車上的導遊用開自己菲律賓玩笑的方法來簡介自己的國家
也是有些難過 而我們的導遊是不是也是這樣介紹台灣呢?






這裏摸摸那裡摸摸 
跑去市中心的超市買了些民生必需品 
才回到旅館 似乎也就快傍晚了
住在S2的旅館 擁有自己沙灘的旅館 正是山嘛BOT海嘛BOT
可是住起來超爽的啊 每天一開門就是沙灘 泡完水就回房間睡覺
題外話是 小蝦米再度人品爆發被升等高級房型 震怒!!!(用全形表示更震怒)





晚上就在飯店解決了 實在是不願意回想 好難吃啊.....


本來沒打算看星星 

吃飽也是閒著 沿著長灘一路走出去尋找沒有光害的地點
根據事實證明這是不可能的 還是放棄比較實在
一路走到長灘末端的discovery酒店 我家趙媽媽就是在這裡結婚的 真是觸景傷情


我:哎 我前女友就是在這裡結婚的 難過
珮渝:噢.....拍拍
我:沒關係 我已經走出來了
膩偶:你不要理他...
小蝦米:你不要理他....
鄭姓婦人:你不要理他.....   (你們真的是很沒同情心)


隔晚在沙灘不意抬頭看到半人馬的兩顆主星 突然意識到自己將看到些什麼 
我知道南十字星在這裏的仰角不低 但她還真是高得令人措手不及
對北回歸線的孩子來說 南十字星真的毫無疑問的夢幻星座





##


隔天早上有去體驗潛水的 有去玩飛行傘的 都不想去如我就在海邊划舢舨 
在Vaxholm發呆的時候看到一堆人在海灣中汕板 那時就很好奇這東西
很休閒 實在是消磨時間的好東西
雖然需要一些平衡的技巧 但並不算太難 練一下就會了

呃 雖然根據連續圖案來看似乎不是這麼回事 
畢竟人家不太習慣站在海面上 這倒是不能怪膩偶
哎哎 為什麼要穿救生衣呢看起來好不帥氣


隔壁鄭姓婦人跑去體驗潛水

來這裡之前就知道海底不好看 完全沒有動力下海
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講體驗潛水這回事
文章說 方便的體驗潛水是叫客人學好面鏡排水 什麼事情也不用做 
腳不要踢 也不要動BC 教練拎你下去然後幫你做好一切的事情
但這樣做是不好的 體驗者與海洋完全沒有互動 就只是下海然後上來

想想 在沙巴的體驗潛水也真是幸運
教練花了滿久的時間教我們 然後帶下海 
從頭到尾在旁邊看著我們 並不是拎著我們下海





早上在海邊買帽子的經驗實在很差

事實上從第一天下午到第二天中午 感覺實在都很不好

打算買件海灘褲 還有一雙夾腳拖
人家說要從一半開價 謹記這個原則嘗試了三次 
結果連討價還價都沒有 直接失敗 
實在好懶得殺價 我去超市買東西都沒在殺價 為什麽跟小販買東西要殺價
不殺價的結果是價錢有點誇張 只好算了

然後便是在海灘上遇到賣帽子的小販 
鐵扇公主拿了頂帽子試戴 沒有很喜歡便放了回去
小販就從350一路自動降到200 
可以殺價的最貴 亙古不變的道理 頗無奈

士林夜市有些店家坑殺中國觀光客 我們唾棄這種行為
這道理也適用於長灘島 嫌貴就不要買 何苦殺價
下午飯店的按摩 覺得肌肉僵硬按摩師按起來非常辛苦
總之就給了200小費 同樣的200披索 相對起小販這錢給的就很值得 

按摩之所以特別爽 大概還因為小蝦米終於人品用完所以預約不到就沒按摩 好爽




結果晚上就被自己臺灣人宰了 咩~~~~~~~
都是不知道哪篇網誌還是哪個旅行社害的 
總之大家都覺得要去吃海賊王大餐 說什麼也要吃海賊王大餐
量太少這就算了 食材不夠新鮮變化也不夠豐富 
九個人吃掉12000披索 晚上還去市中心怒吃三隻烤雞 附帶一人一杯冰沙.....

後來就走進店內直接買了一雙夾腳拖 毫不囉唆付錢走人
被咩咩叫的士氣真的是太差了 不要殺價心裏會比較舒服一些 我想
造成的蝴蝶效應就是我們都不太相信導遊 隔天馬上結清帳款
雖然後來證明多慮了 但畢竟被蛇咬過
之後每天都臨時看心情決定吃些什麼 結果每餐都吃得很爽 悔不當初


啊 題外話是在風帆船上襯著夕陽吹海風有點舒服
雖然我也不是很懂為什麼我又穿著救生衣 看起來一點都不帥氣 難過




上風帆船之前說要拍海豚跳 拍了一張我跳得很好的照片

可是膩偶不知道為什麼躲在後面不出來 那就叫他去中間重拍一張吧
小蝦米表示:ㄟㄟㄟ待會大家都不要跳 就膩偶一個人跳起來一定很好笑

嗯.........





##


早上再去滑了一次舢舨 下午上豪華渡輪 感謝同事慶生 然後小鎮又平安渡過了一天







##

出海一整天的行程

頂著烈日釣魚 
奇怪魚是不是有這麼難釣 十個人一個小時釣三隻
明明有咬餌就是咬不到鉤子 實在是沒有釣魚的天份

這天海流很強 在船上看到這種海流抖了一下

才沒過多久便一個一個面如菜色
夏日苦短 再累也是得下海耗盡體力才願意上船
順手在海中捕獲野生沖繩海牛(疑?)







中餐的菜色遠勝海賊王大餐 算了這種傷心往事何必提起

也不知道是誰提起了要去nami按摩
S1的環境 > S2 >> S3 彷彿兩個不同的世界
阿 寫到這裡的題外話是 好喜歡搭電動車 寧可加點錢搭電動車也不想搭野狼

不確定是什麼原因 但持續穩定的海風吹得快睡著
對長灘島印象沒有很好 唯一令人讚賞的莫過於這次按摩

雖然說這可能參雜一些運氣成份
太好奇為什麼風會這麼舒服 所以回來研究了一下當地的氣候
那幾天吹的都是西風 直到上飛機那刻才吹起東北信風 也就是貿易風

夏天的長灘島吹貿易風才正常 而西北角的nami剛好在貿易風的背風面 
如果是正常的夏天 是不是會有這種舒服的海風這就不得而知了






##

一早便準備離開長灘島
沒見過世面的Frank不知道在開心什麼 其他三個人比較正常一些






這兩年開始工作 自食其力 有錢可以出國玩耍以後 總是有種感覺

如果說出個國要扣掉第一天交通天 扣掉最後一天交通天 那五天的行程實際上就只有三天 
根本沒有出國玩的感覺 以後還是盡量避免五天以內的出國玩耍
(呃 遙望12月某阿蛋 1月某98...   我說98可以去金門嗎這樣不算出國XD)




回家路上看到隔壁寶山與寶二水庫
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