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能高安東軍 Day 4

        Day 4





能高第一南鞍->知亞干草原->光頭山->白石池

天氣:早上晴天,過光頭山以後有時起霧,晚上下了陣傍晚雷陣雨。

  用一個最棒的微笑來起床,今天會走過知亞干草原,能高安東軍的精華地段。

昨天說不太可能住白石池,但心中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擔心,

所以早上起床東摸摸西摸摸,摸到快七點才出發,無怪乎最後住白石池的時候熊會說我預謀已久XD。

從能高南鞍要上3159峰還得先陡上兩百公尺才行,

不過對於剛睡飽的我們而言這兩百公尺可謂輕而易舉阿。







偶然看到的箭竹,背景是能高南。







0800 3159峰,整片知亞干草原就擺在眼前,比想像中大多了,超級漂亮的。

知亞干草原真的超級漂亮,親眼目睹時心中那種震撼與感動不是照片可以表現出來的,

我想,照片頂多表現出親臨現場的1/100吧。









從這裡走到光頭山,全部都是漂亮的高山草原。

















下面是我,難得有張我自己的照片XD,不過這當然是從國倫那裡拿來的。













1106 光頭山【H3060,三等三角點,九平-9】。

從3159峰到光頭山這一個多小時,走起來十分舒服。但是走到光頭山的時候,

國倫大概還是想走六天,告訴熊我們今天住屯鹿池。這真是很糟糕的一件事情,

但我也沒辦法,畢竟我也不是領隊或嚮導,只能在旁邊建議不能下決定。

看著遠方霧中的白石池,心中千萬個不捨,

這個山頭我也沒有心情睡午覺了,匆匆拍下EO就閃人。









看著遠方的白石山,心中不禁抱怨起來,過白石山之後還要三個小時才能到屯鹿池耶…。









1142 白石池。約2~3個內野大。國倫此時回心轉意,詢問大家意見以後決定紮營,

  這個決定讓我又活過來了。


最終我們還是住白石池了,我的願望實現啦,在白石池畔大家一整個耍廢,

躺在白石池邊睡午覺真是超級享受的一件事情,多走一天真的很值得。









開始打混、煮下午茶、吃我買的魷魚絲。

不過我總覺得這張照片看起來很落魄...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睡午覺。







我必須要說這張的取景真是太棒了

親愛的你要相信我 我沒有在偷看小小愛...









從右邊到左邊分別是雪地四人帳、外帳、與我。







睡到一半還下起雨來。







這是約下午五點在白石池周圍山坡上拍的,霧中的白石池也是很漂亮的。







遠方的白石山與更遠的月亮。







  晚上煮飯的時候下起大雨來,害我們還很擔心天氣是不是變了,還好這個雨只有維持

約一小時,隔壁帳篷的500克因為進DL,居然在我們邊抵抗風雨邊煮晚餐的同時說風涼話

”煮好了沒~~”,真是可惡。晚餐吃備糧,並且把原本說要拿來在天池加菜,實際上根本

是我預謀的多出來的豬舌頭吃掉,不過豬舌頭似乎有點酸酸的,熊甚至無法下嚥,

雖然我個人覺得滿好吃的就是了。

  停以後水鹿出現了,應該有20隻左右。水鹿真是超喜歡舔尿,甚至看到我擺出姿勢來就往

我這邊靠過來,而且尿尿對水鹿的吸引力遠大於他害怕閃光燈的程度,我們不只用相機拍,連

立為為的DV也拿起來拍了,不過那台DV的電池有點問題,拍兩三下就沒電了……。水鹿似乎

也有階級的,每次都是長角的先喝尿,喝完其他人才能喝尿。可以被這麼多水鹿包圍,

還真是件幸福的事情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