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日 星期五

能高安東軍 Day0~2

這是我的第一支縱走隊





封山半年,只希望可以養好傷暑假可以走能安。

不去歐聖,因為怕走完歐聖腳踝傷勢會加重讓我沒辦法上山。

沒有任何隊伍讓我如此期待過,這是屬於我自己的能高安東軍。



  20號下午睡醒開始整理裝備,既熟悉又陌生的一樣一樣核對清單,確定無誤,也花掉了一整個

下午的時間。

  立為為、小魷魚、B哥還有小手都來送行了,這四個人本來都很想去,卻各自因為某種因素無

法上山。沒關係,我們會幫你們走完全程的。

  在社窩分完公裝,並重新打包,小手不懷好意的說:「禹辰學長我告訴你喔,莊聖頡很會背

(奸)。」既然小手都這樣講了,不多分一點給莊聖頡怎麼對得起小手的一番好意。打包完稱重,居

然重達21.4公斤...這遠比我之前預估的17.8公斤重多了。





好吧!抱怨無用。再重也是自找的。

背起背包出發囉!










        Day 0



交大->台中->屯原登山口



  大概從五月開始,我就一直期待今天的到來,真的是很開心很開心。從新竹到屯原登山口

這一段路上,我完全不會想睡覺,一直找人聊天,就算到屯原登山口以後也是很興奮的下車看

星星,要不是領隊把我押上車,我大概會待到天亮吧。











        Day 1



屯原-雲海保線所-天池山莊

天氣:晴天,下午約三點起霧約一小時。



0520 大家都待不住了,車子實在是太難睡…。

0630 吃完早餐出發囉!

0725 休息。

0742 出發。

0825 富士見駐在所遺址,這是觀賞馬海僕富士山的最佳角度。教兩位新預群判位,干卓萬右後方有

   兩顆獨立山頭,似乎是治卯雙塔。

0855 雲海保線所,休息拍照。

0920 出發。

1012 快到7k處休息。

1040 出發。在這裡可能身體冷掉以後走得有點急,右大腿拉傷,抬腿會痛。

1144 9k處中餐。

1233 出發。

1306 10k後不久有一新崩壁,寬約5m,連腳踏車也無法通過。

1328 11k休息。

1342 出發

1430 天池山莊。





大家在車子裡面真是睡得很差,終於盼到出發的時間了!

老天爺真的是很照顧我們,給了我們七天的好天氣,從登山口的藍天或許可見一二。







天氣好到遠方的治卯山都看得到。最左邊是馬海僕富士山

稍遠偏左為干卓萬,右邊遠遠的是治卯雙塔。









自己的相機通常不會出現自己,所以只好從別人的相機找自己啦XD。

國倫說他很喜歡這個鐵塔,每次來都會拍。









來張合照吧,目標直指明天的目標---能高主山!在此把我大大張的地圖拿出來展示一下,

嗯....我是左邊數過來第三個。







當然也要拿起地圖來裝模作樣一番







大概在7k處不小心拉傷右大腿,往前踏步的時候會痛,而把腿舉高則會很痛,噴了些葉老師

上次給我的雲南白藥,希望明天會好一點。下午到天池山莊以後一整個悠閒,開始煮下午茶

睡午覺。吃完晚餐以後外面夕陽映在雲上,真是漂亮,還有從西流向東的雲瀑,可惜天池山

莊在西邊,想看雲瀑還是等下次囉。















這是我的墨鏡,倒影是能高主與牛魔角。

上次北南沒帶到讓我決定這次無論如何一定要帶上山氣勢一下。











        Day 2



天池山莊->被八表光->卡賀爾山->能高主山->台灣池營地

天氣:曬死人的晴天,2~3點間下冰雹+雨。

  半年沒爬山了,晚上睡覺沒有睡得很好,中間醒來兩次,醒來第一件事就是抬一下右腿,發現

依舊會痛,心中暗罵了聲幹以後再繼續睡。到早上起床以後雖然還是會痛,但是狀況有改善了些,

先走再講了。吃完早餐,把所有家當收拾好

抬頭看看今天的目標---能高主與他前面的牛魔角,怎麼感覺那麼遠阿...





0603 被八表光,好像經過這裡都一定要拍照是吧XD。

又回到這裡來了,從天池山莊到這裡這段路我走得很不順,大概是太久沒爬山吧,走路步伐與呼吸

一直調不起來,直到這裡以後才好一點。到被八表光碑似乎不可免俗的一定要拍照,那就來張團體照吧。







從左到右分別為嚮導、領隊、與前嚮導…







以及我墨鏡上牛魔角與能高南峰的倒影。







EO與光的合影







離開被八表光,就正式進入能高安東軍縱走了







走在稜線上,向前看是你的目標,向後望是你走過的路,左右兩側都比你低,

這種感覺很棒,雖然說太陽很大……。

其實從被八表光到能高主這段路,沿途也幾乎都是草坡,也是很漂亮的一段路。





翻過一個山頭,呈現在我們面前的就是卡賀爾

雖然不是百岳,但是兩根凸出來的山頭,真不負牛魔角的名號。









0945 卡賀爾山【H3105,無基石】,中華可通。睡了半小時的午覺。

上到山頂啦!!! 太陽真是超級大的,曬得人頭暈腦脹,

這個時候就要來睡午覺,才有繼續往下走的體力。







卡賀爾只是小菜,過完卡賀爾的能高主山才是今天的主菜。









回頭跟卡賀爾說聲再見。







再高也得上,出發吧!







就快到了,前面那顆就是能高主了!!!

踏上去之後才發現不是,那是顆假山頭,被騙了,虧他長得那麼有氣勢…。







1335 終於,能高主山【H3262,三等三角點,九峨-7】

經過許多假山頭的摧殘,終於是抵達能高主山了,



與每日C的合照,本來打算在安東軍山頂開的

但是因為這個實在是太重,因此上山第二天就把他喝掉了...。







今晚住台灣池,台灣池長這樣,左邊是台北右邊是屏東,而且大家通常會在新竹取水XD。

不要看這樣好像很髒,台灣池的水其實不錯,

除了水裡有些小蟲子以及水黃黃的以外,沒什麼好值得挑剔了。







晚餐吃得很豐盛,有後腿肉又有鹹豬肉。好好休息吧,明天要上台灣十峻之一的能高南峰

會有一連串70度陡坡,這才是本次行程中最大的挑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