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4日 星期六

能高安東軍 Day 3

        Day 3





台灣池->能高南峰->能高第一南鞍

天氣:早上晴天,中午起霧,下午下了一場午後雷陣雨



睡醒發現右腳拉傷處幾乎不痛了,該不會是台灣池的水有治療效果吧。

大家怕露水沾濕褲子,因此全體上雨褲,站在台灣池營地旁看著今天的路







能高南無論從哪個方向看都是一座氣勢十足的大山,比能高主山還有氣勢多了。







回望遠方的奇萊主山與奇萊北峰,本來這趟行程要從那裡走過來的,

卻為了QOO把九天縮短為七天,再因為熊接嚮導縮短為六天,

結果QOO給我鳥隊不來,真是可惡。







0632 大陸池,在此遇到成大OB五人

在這裡遇到成大五人,比起較髒亂的台灣池營地,大陸池因為離水源比較遠,需要背水,

走能安的人多半不會選擇住大陸池,但是大陸池卻多了一份悠閒感,

我想下次有機會的話,我會選擇背水住大陸池吧。





熊這張照片似乎在向能高南峰祝禱呢。







看著對面的能高主山,反而有種不同的風貌,下面那個池子頗大,問題是台灣還沒有人命名

,五百克說我就幫他取個禹辰池,這樣以後我的名字就會留在台灣登山史上,

仔細想想似乎頗有道理的喔。







還有很多要上呢,加油吧。







還要先往左邊走上南北向稜線,然後再繼續往南走到能高南,這段陡上走起來真是爽快阿!







你看,上稜以後能高南似乎也沒那麼遠了,對吧?







這就是台灣十峻之一的能高南,我和國倫都認為他比能高主山有氣勢多了。











1225 能高南峰【H3349,二等三角點,十峻-9】

歷經了六個半小時,終於是走上能高南了,第一件事情當然是先喝熊帶上來的蘋果西打還有

國倫的八寶粥啦,在山頂耍廢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情,請旁邊社會隊的人幫我們拍合照,

這是值得慶祝的一刻阿!







在這麼棒的天氣與氣氛之下,不睡午覺怎麼對得起自己呢?







睡飽後也該出發啦,接下來是一路陡下四百公尺,我這張背影…

我也不知道怎麼講,反正就是那種感覺就是了!







1630 抵達第一南鞍,大家完全沒有再往下走的意願。

想不到真正困難的地方不是上能高南而是下能高南,這段陡下下得人人心中幹聲連連,

除了路鳥以外還下雨,使整個路況更爛,我不小心跌倒撞到左膝蓋,加上不穿雨褲褲子濕掉,

導致有輕微失溫現象,到營地之後趕緊吃東西補充熱量,還好最後沒事,

讓我們來聽聽本隊六個人對於這段錄的一些想法吧。



熊 :機歪

禹辰辰:幹

小小愛:傷膝蓋

五百克:這種鳥路一生只會來一次

牛媽媽:我想回家

國倫倫:不予置評





由此可見大家怨念之深。





坦白說住第一南鞍我很開心,這樣子的話明天就不太可能走到屯鹿池,這樣子就可以如我走七天的願望了

能高南鞍的水源是旁邊的池子,水質比台灣池更糟糕,據說蟲子更多,但是濾過以後是還好,

我想水質大概比審馬陣山屋地水池略糟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