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1日 星期三

春之太平


走過了冬天 雲隙光宣告了春天的來臨




以往的春天就只是春天罷了
大概是難得會去注意春天的種種跡象吧
活了25年 卻在這裡第一次感受到春天的生命力


這棵森氏杜鵑是有故事的
因為常常亂丟果皮的關係 在車站旁的這棵森氏杜鵑是整座太平山最漂亮的一棵
總是跟遊客講說:你們真的很幸運 這前兩天才開的

不負責任估計大約有兩個禮拜的遊客都覺得自己很幸運......


三月下旬的金星合木星
很早很早之前 就發現這兩顆星星越來越近
然後終究會在一起
可惜手邊沒有快門線 偏偏相機裝的又是50度的底片...


也是向冬季星空說再見的時候了


今年第一場暴雨 以春雨來說實在是有點大...


告別了這陰暗 憂鬱的冬天 
看到陽光實在是很開心 保養日沒有遊客更開心


沒有遊客的保養日 偷懶的好日子
這樣的生活似乎不錯 我想應該弄個吊床上去才是



車站屋頂大概是整條鐵道唯一的制高點
勝偉說:員工專屬的景點

其實我們只是上去掃個屋頂不小心帶了相機而已...



三疊瀑布步道遊客摔傷 下去救援
去程車上的苦笑 因為待會就QQ了 扛人實在是很累QQ



車站旁邊的青楓開始長新葉了
翠綠二字 正是恰如其分
klasses/XTRA

CootaxG/RDPIII



太平山特有種 太平山白櫻花
白櫻花是櫻花帶葉一起綻放 看起來不夠漂亮
幸虧看起來不夠漂亮 所以遊客都跑到武陵去了 阿彌陀佛



紫葉槭大概是太平山最火紅的景點吧
四月剛長新葉的時候葉子最紅 到現在(6月)就差多了


阿愷愷:你知不知道有一種植物 長得圓圓的 呈現放射狀 有一點像太陽
我:呃....向日葵
阿愷愷:不是向日葵啦我知道什麼叫做向日葵 吼氣死我了不跟你講話了


又過了個保養日 每逢保養日車頭都會玩親親



雖然看起來日子過的很愜意 我還是得說我們上班是很認真的!!

喔不是不小心放錯照片 我是要說我們上班真的是很認真



有些青蛙(或蟾蜍)不懂事 總是要把蛋下在鐵道積水處
當然最好的方法是把排水做好 讓他們不會亂下蛋
但在還沒修建以前 只好每天下班去幫他們加水吧



五月鐵道進行大整修
趕在大翻修前的保養日騎車進了茂興站
輪距和枕木間距就這麼剛好會卡住 
一路震進去震得兩手發麻 我想大概是這樣才會視網膜剝離吧



而這條鋼索 時代的眼淚

當時數十位記者團上山來採訪 連這條鋼索一起拍了進去
不幸被長官看到電視然後嫌這條鋼索礙眼 一聲令下就砍掉了

雖然沒什麼人會看他 甚至看起來的確礙眼
但為了美觀就這樣把歷史遺跡砍掉
我以為 要砍這條鋼索唯一的理由 應該只有安全兩個字吧


就如同中央階梯旁邊有個平交道號誌
這個號誌說明了以前這裡的繁榮 繁榮到居然有平交道號誌
卻只能放在旁邊隨時間凋零 
或許在未來某天 這個號誌也會無聲消失吧



其他三個季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