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巴拉卡

禮拜五被陳宏山叫回去開會
只好延後一天回新竹 去騎一下巴拉卡
以後要多多爬山 不然能高越嶺就要一路推車了...
編按:才po一天就發現能高斷了  才買車幾天就斷了 不爽....




因為急彎與路狹(吧?)
巴拉卡被公路局訂為危險道路之一
開車也只有從小油坑開到二子坪這段
翻了一下URMAP 看起來從巴拉卡到淡水這段路真是大條好走


九點半 等上班車潮散去以後出發
沿著河濱腳踏車道一路往北騎
我發現平常日的河濱腳踏車道車子很少 騎起來很舒服愉快
唯一的缺點就是逆風 速度都只有20k左右...
大概一個小時以後騎到關渡
在此離開河濱腳踏車道 路過北投焚化爐
話我我印象中我好像在那個上面吃過飯 只是很久很久以前了

花了點時間找到中山北路
從家裏騎到中山北路七段花了一個半小時
補給了一下 休息了一下
要開始爬山了

這是一條鄉道(?)
雖然直轄市似乎沒有鄉道 反正就差不多是鄉道 我也不知道...
一般我都是從這裡上陽明山的
可以避開車多的仰德大道

唯一的缺點 很陡

這條路的最後一段還是屈服於坡度 下來推車了
推呀推 推了20分鐘接上我也不知道是哪一條縣道的路(推車的平均時速有4K....)
接著騎到陽明公園與陽金公路交會口這家小7
從中山北路上來 這段路大概花了一個小時吧 有累到
而且平均時速只有7k 從家裏到這裡平均時速是12.1km/hr
超級虛弱的 

上路以後天氣開始變差
起霧 然後下霧雨
陽金公路沒有剛剛那麼陡 所以速度有變快
大概從平均7k變成8k吧 算一算進步了14.3% 也真是很了不起的一個進步幅度

每次很累的時候就會很後悔為什麼沒事無聊要背單眼
單眼相機跟輕量化可是死對頭阿!!!
不禁想著有個隨身機有多好呢(但就算有了台隨身機我想我還是會乖乖背單眼 我想...)

邊騎邊想 到了小油坑以後該左轉巴拉卡還是直走陽金呢
因為左轉巴拉卡可以回家 直走陽金可以去基隆找姑姑玩
想了想 基隆下雨機會很大 還是乖乖走巴拉卡吧

終於 騎到巴拉卡公路了
其實天氣也不是很糟糕 就跟以往在一等點上面的天氣類似

騎到二子坪休息
本來的打算是要順便上大屯山去看看
可是昨天晚上躺在床上我想
按照我的個性除非專程攻大屯山 要不然大概會直接裝死不去

果然 在遊客中心買了唯一的熱食---肉粽
吃完以後完全遺忘大屯山這件事情 下山去了
但是撇開愛偷懶這件事情
大屯山腳都已經雲霧繚繞了
山頂一定一點展望也沒有
除非有特殊目的 不然我想沒人會上去吹風的


二子坪以後就是一路陡下
爬山的陡下很痛苦 騎腳踏車的陡下很愉快
這9公里的下坡路騎起來真是太痛快了
一口氣釋放累積了兩小時的位能

只是地板還是濕的 速度不敢快
平均只有30左右 最高到52.9
三兩下就下山了

而後沿著101縣道騎到淡水
這段路是緩下 但是就算是緩下不踩踏板也可以很輕鬆維持在30k
我真是愛死這段路了

很快來到淡水捷運站
淡水這段自行車道品質還滿爛的
路面差 直角轉彎又一堆
而且還有不少段路面根本就是刻意不舖柏油 還有設一些類似小饅頭的東西
唯一的優點就只有這個了吧 我想

從巴拉卡下來這段路還滿會亂噴的
不要說車子 連我眼睛也噴了一堆
如果有擋泥板應該會好很多
只是 要裝起來好看的擋泥板才可以

淡水河濱車道的糟路況直到過了這間關渡宮(?)以後才好起來

而且一路好到家

雖然沒有順風 但是沒有逆風就夠了

速度都可以維持在25左右 真開心







東摸摸 西摸摸

花了兩個小時回家

巴拉卡 下次見

雖然下次大概會想去106





騎乘時間 5:32:02

騎乘距離 86.89km   (我還以為會破90...)

平均時速15.6km/h   (虛弱阿...)

最大時速 52.9km/h  (巴拉卡過二子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