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開始"騎回新竹-D1

當年借了學妹車騎回家以後開始肚子痛

只好坐車回新竹

而沒能騎回新竹 一直引以為憾



車也買了 也騎了幾次了

走吧 我們回新竹去



禮拜二早上悠悠哉哉地起床

東摸西摸摸到10:50才出門

該怎麼回去呢 我也不知道

不如沿著台北郊區熱門的106縣道去看看好了



出了家門 中正路 然後景平路

景平路就已經是106縣道了 大概是33K

秀朗橋 新店 景美溪 木柵

時光飛逝 一瞬間就到深坑了









經過深坑的小上坡後 台電的工程人員在維修

本來我看到的畫面是很不錯的 

一個半身的人從地底下浮出來

等我拿出相機守著的時候就沒了

等半天拍不到想要的景就算了 還被發現在偷拍...









往石碇走去 車少了很多

這種地方的公車應該不怎麼好等







接下來開始上坡

相機都很懶得拿出來

只是這個景是芭樂點 總是得拿出來拍張照片







繼續的時光飛逝

已經到平溪了

這是十分吊橋的倒影 

只是這個吊橋我怎麼拍也拍不好

後來就乾脆不拍了 相機收起來繼續騎車比較實在







看起來好像時間過得很快

事實上從那個等公車的正妹到我拍下這張

已經過了將近五個小時

這中間就是很單純的上坡下坡休息喝水



從十分到這裡這段上坡有陡到 所以這只是假借拍照之名行偷休息之實

老實說我滿喜歡106縣道的 也沒有像巴拉卡那麼陡 沿途風景也不錯

難怪會變成熱門路線









累死了 還是坐著休息好了

背了一個大概5公斤的背包 上坡腰要一直用力挺著

國中受的傷看起來很不幸的要一輩子跟著了

腰用久就會痛



這張照片讓我最驚訝的一點是 這是手機拍的

手機拍的手機拍的手機拍的手機拍的~~~~(吶喊)

我都不知道現在科技已經進步成這樣 太離譜了

這樣以後50公里內的路線我都不想帶單眼了 

D50實在太重了 反正縮圖無爛鏡

何況不說的話 我還以為這是D50拍的...









74K處 106十分瑞芳段最高點

此後八公里一路下滑 

不想要太浪費這得來不易的位能 只有壓身體沒踩踏

最高時速沒破60 但也有59.1了

我猜大概是在這裡搞得我後輪快拆有點鬆脫了









騎完106 到了瑞芳 到了濱海公路

好累喔 隨便找了個地方休息一下

這一休息就休了可能半小時有









可惜的是 旁邊的海岸是消波塊









之後往基隆走去了

路過鼻頭角(吧? 這裡不確定)

隨手拍下 不曉得她在看什麼 發呆了滿久的說







疑 基隆.................(驚)

真糟糕 106騎得太舒服

一不小心就這樣騎到基隆了



還好姑姑住基隆 才不用摸黑回新竹

趕快到姑姑家去好了

事實上根本預謀好了 也根本已經約好了

這就是所謂的"開始"騎回新竹




晚餐吃涮涮鍋

這家涮涮鍋不是我在講的 真的很划算

329+10%

可是他的海鮮非常新鮮 種類也不少

肉就普普通通了













而且服務態度又好

看到桌上有食用完的空盤子很快就來收走

蝦殼之類的垃圾堆滿盤子時 馬上就拿一個新的來

加上店員又正 真的是很棒的店

難怪天天客滿



注意看網子剛剛好鍋子的邊緣平衡了 但這其實不是要拍網子

呃我是說這其實是要拍網子 會拍到店員只是意外

這個時候就覺得手機的相機還是太差了點...











晚上與姑姑姑丈聊天 

姑丈天天騎車 買車一年多碼表已經累積了兩千多公里



兩千公里感覺不少了 

但是碼表的上限是9999

姑丈已經繞一圈破表騎了一萬兩千公里

還在家裏裝了一個訓練台







很酷的訓練台

姑丈說只要下雨他就會上訓練台騎...





雨都基隆嘛



在沒有下雨的雨都入眠了 

再想想看明天要怎麼回新竹好了







騎乘時間:4:12:47

騎乘距離:74.87   

平均速度:17.7

最高速度:59.1(106縣道74~82K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