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開始"騎回新竹-D2

聽著窗外傳來的南無觀世音菩薩~~~

在餘音繞樑不絕的安祥佛氣中

莊嚴地起床了





姑姑和昱琪說要陪我騎一段北海岸

不過他們母女一個騎腳踏車 一個騎機車

難得有補給車可以幫我背背包XD







吃完早餐到基隆港郵局找姑丈

姑丈說拍張照片是一定要的

第一次看他穿郵局裝耶









其實合照都在姑丈相機內 

我這邊只有這張

所以說合照完









出發吧







補給車 

晃到了...=.=









有人陪騎感覺就是不一樣

相機出場的頻率高太多了







預計要從基隆繞一大圈

沿北海岸走濱海公路 然後再接西濱回新竹吧

他們兩個要陪我騎到石門再回頭



這段路不是濱海公路 是著名的外木山

外木山 這不是晨昏的芭樂點嗎...







在接上濱海前一小段的沙灘

感覺起來有點像是海水浴場







一直覺得 能在海邊釣魚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情

不知道一隻釣竿多少就是了

唯一可惜的一點 要在海邊釣魚得住在北海岸東北角

這些地方才適合海釣







本來只是單純想拍人

突然發現一台大車從後面過來

臨時把光圈縮到最小  1/40秒的手持還算夠穩

感覺起來還真是驚險萬分







本來是走濱海的觀景步道

觀到後來就被關起來了

只好扛車出來...







我喜歡這個景

昱琪說她之前拿FM2亂拍的時候 也有到這個景來拍







(以下為模擬對話)

"女兒阿 騎太慢了要不要媽媽幫妳推車"

"不要推我~~ 自己想騎就說!!"







隧道內用1600硬拼

只是要調ISO得用雙手調

結果出來被姑姑念說不可以放手騎車 <( ̄ c ̄)y▂ξ





真的是很悠哉的濱海公路

旁邊就是海 無限的大海

車子也不是說很多 一整個悠哉







到了跳石海岸

跳石海岸有個很著名的跳石芋

連建築物都作成芋頭的樣子







算一算也騎了20幾公里了









核一場出水口

這個地方很多很多人在釣魚 因為水溫高魚就多

可是我倒是還滿納悶的就是 釣起來的魚能吃嗎...







遠遠看到一艘大船停在岸邊 還很納悶

後來經由姑姑講解才想到 

前陣子有在新聞上看到

在北海岸擱淺的輪船

是不是油輪我就忘記了







在石門洞休息了一下

吃了很有名的?家肉粽

重點是很有名 可是我覺得好乾喔

而且騎車肚子會餓 居然會覺得不是很好吃...



過了石門洞往前一點 到了老梅

姑姑說這也是攝影人的芭樂點

可是今天漲潮 就沒去晃了

到這裡也中午了 還得從石門騎到新竹 

這段路還真是漫漫長路

算一算時間乾脆直接騎回家睡覺比較實在



再見啦 兩位美女









從基隆到石門 這段悠哉的濱海公路平均時速是15.8

和他們分開以後可一點也不能悠哉了

目標是在回到新竹的時候要把均速拉上20

畢竟都是平路 沒上20實在是說不過去



咻地一下來到淡水

講到這個我一定要講一下

淡水捷運站出來 進淡水老街 左手邊第一家飲料店

他標示的是很多飲料都是特價10塊錢

我一眼看到覺得真是便宜

想不到買了以後 他跟我說30塊



這實在是讓我有點火大 他可以ㄧ開始就說要30塊

這我可以接受 但是用這種欺騙手法是很不對的



本來打算騎到關渡大橋

後來想想還是省點力氣比較好 

上船往八里去吧







本來都到了八里了

實在很想去參觀一下外婆的菜園

可是這個時候已經兩點 沒有時間閒晃了

繞過去吧



跟著台15線走 走走走走走

還看到106縣道的扛棒 因為106縣道是以林口為起點

這個時候再騎個30公里回中和好像也是不錯的選項喔



可惜不怎麼想

騎著騎著桃園到了









在大園轉台61線

大車很多 旁邊又沒有美女陪騎

真是快睡著了

速度一點也不想快 就這樣用時速22公里左右慢慢往前龜



直到看到這個扛棒









竹北阿!!!!!

竹北到了 新竹就不遠了

當場開始努力踩踏 用27公里的速度在巡航

精力源源不絕湧出





直到看到一個扛棒寫著永安漁港

然後竹北消失了



真是太火大了 整個人又開始裝死打混

又是22K慢慢龜 一點也不想用力踩踏







由於被欺騙了感情 真的是很難過

也不管太陽快下山了 乾脆在路邊休息起來



這張圖 不妨叫做"娜娜與散落一地的裝備"









但情況還是沒改善

又沒人聊天 又看不到竹北

上路以後速度一點也快不起來

一整個體力虛弱



直到看到這個扛棒









真是令人開心

開心到橋下的漁塭看起來都是如此和藹可親







開心到夕陽看起來都是如此溫暖----就算今天是灰濛濛的天氣









不過體力已經不允許騎到27了

大概只能用25的均速往前騎

終於趕在太陽下山前抵達南寮

紅色的台68線 今天特別可愛









到南寮的均速是19.5

可惜這段路沒辦法把均速拉上20

進了市區速度更是往下掉



南寮 東大路 公園路 光復路 光復中學 

Home sweet home









騎乘時間:7:21:16

騎乘距離:141.15

平均速度:19.1

最高速度:50.3(濱海三芝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