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教育部雪訓 下回

要把握這個禮拜把東西都寫完了...

不然下禮拜開始又有得忙了



--



下到天池山莊以後就開始煮晚餐啦

天池山莊真是不是個好的地方

吵的要命 而且常常看到一堆剩菜剩飯

看了就很火大 但是又不能怎麼辦

但是這可是我第一次睡要付錢的山莊 而且是教育部出錢的

覺得挺好玩的就是了



莊主每天晚上都會唱歌(你有病不巷歌~~~)

還好那天晚上"只"唱到八點半

讓我們至少在九點可以睡覺



--



Day 4

早上起床 就是一整個冷

雖然今晚睡山莊 照理講會比睡帳篷還冷

但是我卻一夜好眠 我想是因為下面沒有雪在吸我的體溫吧



只是早上還是很冷就是了 外面的水都結冰了



吃完早餐做完操

我們出發往光被八表去啦

路上還停下來練習判位







偏偏我們又選在陰影處練習

真是快冷死我了... 覺得手腳都快凍僵了

(後來學長說這已經有點失溫了)



練習完判位就往光被八表走啦

光被八表是個紀念碑 紀念台電完成東電西送鐵塔的一個紀念碑

我去年11月來的時候 光就已經斷了 據說是去年九月左右被雷劈斷的





天氣好的時候 在雲海保線所(4K) 光被八表約為(14~15k)就可以看到光被八表碑



 

曬了太陽以後身體果然溫暖許多

翻越中央山脈稜線 往能高越嶺古道東段走去

到這裡我就已經沒走過了

一路走下去 越來越熱

所有禦寒衣物 雨衣都脫掉了







很愉快的走在檜木林裡面

大約11點到了檜林保線所





裡面居然有大灶 不禁讓我想起小時候的我家







在這裡教練有教課

可是我也忘記教練教了哪些課了XD

大約一個多小時以後教完課

我們開始往奇萊保線所前進

路上遇到五甲崩山

我們高繞了大概兩三百米吧 還有點小累

花了不少時間 終於下到林道 但是已經快四點了



教官不知道在哪裡腳踝受傷 所以速度頗慢

我們等待教官下到林道 並且把裝備都分掉以後

便開始踢五公里的林道 我和于正陪教官在後面慢慢踢

過了約兩公里吧救援隊上來救援

我和于正把教官交給他們以後 便開始用力踢林道

好不容易追上我們的隊伍 這個時候我的腳已經有點開始起水泡了...

這不禁讓我擔心接下來的清水大山阿!



摸黑走到奇萊保線所 已經六點多了

還頗晚的 今天走的其實滿操的

想到明天就要出去 我揚言說我們三個人晚餐要喝掉13.2公升的水

可惜後來只喝掉7生左右就喝不下去了...



今晚大家都很開心 算是尾聲了吧 歐陽教練也發表了一段感性與搞笑的談話

Good night 一夜好眠



--



Day 5



剩下一點路囉

開始先踢個一小時 踢到天長隧道

已經有小貨車在準備載我們過去了

因為天長隧道積水逾尺...







在貨車上超刺激的啦 因為裡面只容一台車過 旁邊的岩壁又離你很近

下面還不時噴上積水 比雲霄飛車還刺激咧







過天長隧道以後

我們開始往磐石保線所前進

原本以為載完第二大隊會回來載我們的車子

一直沒有回頭...

我水泡感覺越來越惡化 只好跟君儀借了一根登山杖

使用雙杖大法 來減輕水泡與膝蓋的惡化







在邊罵邊踢之下

我們今天又踢了將近10公里的林道

看到磐石保線所那個時候

大家都很開心





只可惜看到歸看到 還是花了半小時才到...



到磐石以後 就真的有車了 車子把我們載到龍濺發電廠做結業式

我和Q姐在車上都暈車

只是我們兩個的差別是 在下車看到便當以後

我馬上把暈車丟到一旁 吃得很愉快 一個便當治百病阿

可是Q姐就好像吃不下 在旁邊看我們吃



只是大家好像覺得我吃得下比較奇怪...





在頗為官僚的結業式以後

教育部雪訓結束啦



而本來要在花蓮待一天 然後轉上清水大山的計畫

也因為懶得在花蓮流浪+忘記跟eating拿他家鑰匙(我們從木瓜溪出去的咧)

就乾脆回家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