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午後雷雨跑步去

又到了梅雨季




高一的時候 123班位於圖書館旁邊的五樓
而且女兒牆還用窗戶封起來
堪稱全校最"偏遠"的地方
所以對於操場上發生的事情 多半沒什麼參與感


高二的時候 206班位於成功後門旁邊的一樓
而且旁邊就是樓梯
堪稱全校最"熱鬧"的地方
所以操場就跟後院一樣 搶場地從來沒輸過


差不多是五六月這個時間
往往下午兩點 大雨就莫名其妙的降落在成功操場
下大雨 不能打球 大家心情自然很悶
這個時候總是有那麼幾個人跳出來娛樂大家


就看到有人衝到操場 開始跑步


全校情緒為之沸騰
就跟大聯盟的加油類似
歡呼 嘶吼 鼓掌
跑步者環繞一圈操場以後
接受英雄式的歡呼 回到自己班上
高一的時候
這件事情就只是跑個步而已
跳出來跑步的人也還好 沒有說很多


高二的時候
也不知道大家是吃錯什麼藥
一個接一個跳出來跑步
跑一圈還不夠 有人跑兩圈
有人跑到一半 還會有"圍觀群眾"加入一起跑
花招越來越多 到後來還有人去打籃球的
我想只差沒有拿國旗去跑步了...


所以每次一下雨 我就很期待今天會有什麼新的發現
當然啦 每次這樣玩完 教官就會跑來趕人
真是大煞風景


高三
沒有跑步這麼一回事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高三那年 學校大牌教官全走光了
三年級儼然佔地為王 完全不把教官放眼裡
當時驕縱已經上大學了(這也是為什麼他叫大學生的由來)
我一直叫驕縱去跑步 把這個優良傳統留下來
驕縱一直不要


靠 我當時超想去跑的ㄟ
只是當時去跑步的話 回來很容易感冒
想想當時我還沒有大學念 還是不要冒這個風險的好


不知道現在的成功 下大雨時會不會有人在跑步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