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北緯66度

本來禮拜五就可以拿到了
但因為自己耍笨 拖到禮拜六才到手.....



1.看完煙火再回去
2.男人女人
3.手寫愛
4.我絕對不說我愛你
5.愛人動物
6.樂天市場
7.飛行時光
8.愛情‧進站
9.見過永遠
10北緯六十六度




聽過幾次以後 總覺得這張專輯少了什麼東西
回去看以前琇琇的專輯 
總是會有那麼幾首很有氣勢的歌 這些歌多半還是主打
不信去翻一下 
淚海 如果雲知道 獨角戲 日光機場 我依然愛你 欲哭無淚 Don't say goodbye 真愛無敵 一直是晴天...等
問題是這張我沒聽到半首這種歌...


已經四年沒出現過了
現在回來 就應該要很明白的告訴大家:我是許茹芸 我回來了!!!
就是應該有一首我依然愛你 一直是晴天之類的歌 然後強力主打這首
結果主打歌選了一首類似小品文的看完煙火再回去(翻桌)


這張專輯琇琇參與了很多製作的部份
其實自從琇琇開始比較積極參與製作以後 她就開始往下掉...
我在想 這應該是一個市場與歌手理想的拉鋸戰
很多歌手開始積極參與創作以後就開始走下坡


何況 琇琇當年已經被定型了 定得死死的
就是該唱那些情感強烈的 有氣勢的歌(我覺得"氣勢"比"情感強烈"還要更適合形容這些歌)
當然她也試著轉型 但是想轉型談何容易 
林憶蓮轉了兩次 而且三種類型都頗或好評 這只能說她是特例中的特例 
除了她幾乎沒有歌手轉型有好下場 而且還可以轉型兩次的


雖然北緯66度沒有有氣勢的歌 但是也是有幾首不錯的啦
例如周滷蛋寫的手寫愛 雖然說周滷蛋唱歌不怎麼好聽 但是他寫的歌還不錯
這張專輯前五首其實都還滿喜歡的 不過要說哪首會比較喜歡可能要多聽幾次


北緯66度整張專輯偏向淡淡的哀傷 淡淡的愛那種感覺 幾乎整張都是這樣
或許會很耐聽
但是以沈寂四年之後的再出來說 這張專輯是不及格的
這給人的感覺並不是以前那個琇琇...


另外 第二首男人女人很有意思 這大概可以拿來當發卡歌了
"男人男人 多希望你是好人~~~"


我不要當好人   <囧>




--
BTW 琇琇拍得比梁靜茹正多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