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玉山-3952

  玉山,標高3952公尺,為台灣第一高峰,峰頂四周皆為碎石坡,若不是前人已用雙腳走出步道,

想要登頂並不簡單!既是台灣之最,展望自然極佳,中央山脈從北一段一路往南到南一段皆可盡入眼

前;雪山山脈、海岸山脈及阿里山山脈也都可清楚瞭望,頗有登玉山而小台灣之感。從前山頂上豎有

于右任的銅像,並建有一鐵皮小山屋,如今都已拆除,只剩新豎立的一塊玉山主峰標高石。





 嗯,所以我去玉山了。



4/2 晚上五點半大家社窩集合

從13舍出門時巧遇冠賢

而他從我口中知道晚餐要先吃以後急急忙忙衝去吃飯

卻不知道全世界都沒吃飯XD

感覺大家很悠哉阿









這次是我包車 包的是牛肉車

話說自從能安以後就再也沒見過李大哥了

這次見到李大哥真的是令人開心

因為大家都沒吃飯 牛肉車就開到清夜讓大家買晚餐啦

經過水里 本來想說去看看水里車站

可惜他不彎進市區 車子就停在當年西巒的小7旁邊











有水里有真相









囧 李大哥閉眼了...











一路殺到塔塔加

滿天星斗

認出以前沒看過的牧夫座 獅子座

還有我目前最想看到的處女座 可惜處女座不是很好認...



當晚在塔塔加停車場紮營





4/3



起床整理東西啦!!!











出發!!!











踢兩步路就熱得脫社服了









一開始是踢長長地無聊的林道

這張哪個時候被拍的我完全沒印象...











你們是在行軍嗎...











其實玉山這段林道有接駁車

一個人一趟一百塊

因為奇摩子不爽所以不坐 所以在我們踢林道的時候就看到車子一直呼嘯而過

踢林道總是要嘴泡的 領隊本身雖然說很不喜歡嘴泡

但是為了本隊大家著想 還是忍不住嘴泡兩句



"貝貝 待會車子來的時候你就伸大腿出去 這樣我們就可以搭便車了"

"不要!!!"

"乖啦 快聽話 這樣我們可以少踢一段路ㄟ"

"那你伸"

"我伸的話車子不只不會停 還會順便叭我兩聲"

"我看會直接撞下去"逼逼糖說

"對阿對阿 所以妳還是趕快伸大腿吧"







就在這一路愛睡覺的嘴泡中

看到了塔塔加鞍部









鞍部左邊是沙里仙溪 講到沙里仙應該會有人記得吧...

這就是沙里仙溪谷 遠方村落就是東埔











抵達塔塔加登山口











來照張合照吧









ok 開始走吧











其實也還沒跟自己的相機混熟

目前的首要工作是該熟悉光量與光圈快門的關係

要不然回電腦前面看就會發現其實光量沒控制好

不過那也只是在反差大的條件下

要不然我覺得D50的測光還滿準的











金翼白眉

名字好聽是好聽 事實上他叫垃圾鳥 專門吃人類的東西

我就曾經在北大武被他吃過肉醬











沒記錯的話

右邊尖尖的山是鹿林前峰

上面有台灣最高的鹿林天文台 乃是台灣天文的重要基地







走阿走阿









B哥回頭比YA!

結果快門一下去 兩個人心中同時OS:完了....

因為快門聲很慢 果然真的晃了(1/10sec)









西峰觀景台









話說新敗的or真的是好物

連B哥都想借去拍照











喂 這張很醜ㄟXD











看吧 這兩個比起來就差很多了(茶)











大崩壁處











從排雲往塔塔加走的山青

與熊交錯而過











來合照吧!!!











這兩個大四的老人不知道在玩什麼...











這張為什麼會這樣呢







因為我當時是這樣子的...











繼續往前踢

踢踢踢踢踢

邊踢邊嘴泡

"排雲山莊幾點以前要到阿"隊員問

"三點check in"領隊嘴泡

"阿萬一超過咧"

"那也沒辦法 就不能幫我們保留了 所以要走快點"

"是真的還假的要check in阿"

"真的阿 你就拿入園證給他看 他就會把鑰匙拿給你了 有四人房 六人房 還有八人房"

"我總覺得你在騙我"

"........不要不相信領隊!!!!"







到排雲也才快兩點

而且莊主還真的給他拿了鑰匙出來

(OS:幹 我隨便虎爛的居然是真的.....)

不過他一間房間要裝10幾個人 我算是對一半這樣



台灣真小 在這裡遇到熟人 還是個超帥的熟人XD

整理完以後就到外面的熟人的帳篷煮下午茶

有沒有注意到這張照片哪裡怪怪的













就只有我一個因為身體虛弱所以裝死耍廢 早早就把登山鞋脫下來

其他大家後來還是衝到西峰去了 真是體力充沛









晚餐飯我煮

話說我好久沒煮飯了

煮出來的感覺還不錯 功力沒有退步 可喜可賀

當晚與熊商討後決定明天不看日出





4/4



12點半起床尿尿 回去躺平

到1點半這段期間渾渾噩噩 睡睡醒醒

1點半以後睡不著

2點半起床去外面看帥倫他們 順便偷吃了個吐司



四點半 在大霧中摸黑出發



沿途沒什麼好講的 就是走....

大霧 走 大霧 幹 大霧 走 大霧 幹

到了玉山風口一看

真是帥得我睜不開眼睛阿XD









ok 總是要認命的

玉山主峰 海拔3952 台灣第一高峰
一等三角點
展望...............











好吧 我認了

早知道應該說要去玉山東峰的...





上去都上去了 至少來張合照吧

其實這張本來應該切一切會比較好看 只是就懶...XD











這張好好笑

女生都這麼喜歡自拍嗎XD











之後便是回排雲了

最近走輕量化風 但是就算再輕量化

墨鏡也是要帶上山的

像B哥這個就很做作 刻意戴起OR戴墨鏡拍照

不過比起五百克還差很多就是了(茶)











我兩隻心愛的登山杖



















下山以後天氣反而好 只是有些無奈阿



回到大崩壁

好累好累好累 所以就不小心睡著了

這正是領隊守則第一條--能坐著絕不站著 能躺著絕不坐著











西峰觀景台下方的閃光

這對頭上都是閃亮亮的OR 覺得有趣才拍的











這張就比之前那張ㄎㄨˊㄙㄞˋ的好看多了











繼續實行領隊守則...











玉山前峰 想不到她也是百岳

本來這趟應該可以去三顆的

只是因為太懶+身體虛弱

所以就只去一顆玉山主峰











一直覺得有些人就硬是可以把天空拍成藍到爆炸

但是總覺得那種東西應該有後製

後製不是說不好 只是我就是懶 所以才選D50阿XD

不過我覺得這種藍已經很棒了

但是有個缺點就是前景會很暗











回到塔塔加了 可喜可賀











這裡要講一下

到塔塔加以後我打電話給牛肉車

本來是想跟他講說可以開始煮熱水了

結果...

"李大哥 我們到塔塔加了唷"

"阿你們到塔塔加了喔 我現在在水里 可能還要一個半小時"

"喔 沒關係....(泣)"



跟大家宣佈這個壞消息

全隊士氣大受打擊

腳彷彿綁上千斤重擔 再也抬不起來 毫無鬥志可言 意志消沈正是最棒的形容詞

我第一個陣亡 當場倒地不起











而後貝貝也跟進(喂 這是不良示範ㄟ......)











看得出大家臉上的疲憊







混了半個小時吧 接駁車來了

問大家要不要閃了

"等接駁車回去再走" B哥如是說

"ok阿 只是為什麼?"

"不想被他呼嘯而過"

"中肯!!!"



至少走了以後比較有在動 居然有興致拿地圖出來對

可惜曝光不足 本來想調一下但是現在也懶了











下到新中橫的時候看到這個

真是快哭出來了

超開心的阿!!!











李大哥你那燦爛的笑容真是讓我們太開心開心開心了(轉圈圈)











接著就是重頭戲了

牛肉麵!!!!!!!!!!!













牛肉罐頭阿!!!



























吃得飽飽的 非常滿足

下山以後 景色反而比山上好

真是無奈...















嗯...

雲海沒拍好







以及新中橫的芭樂點夫妻樹















原本預計下午四點半可以閃人 這樣四個半小時以後是晚上九點

還可以回宿舍拿個東西洗個澡

想不到我們拖到六點多才走

而我又想要回家看家中老父老母

只好...





提前在台中下車閃人





好啦 回到台北以後就很開心

也因為兒童節 所以被強迫去買份快樂兒童餐來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