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台語歌

最近有種回到大一的感覺
每天醉生夢死 腦袋只有想著要去哪裡玩
完全沒有在管功課 真是囂張到一個極點


但那不是重點
這幾天不小心打開了一個12年前的演唱會
雖然她在台灣聲望已經走下坡很久很久了 但我還是非常喜歡這個女人
她在12年前的演唱會上唱了酒後的心聲
在台灣這是首耳熟能詳的歌曲 恐怕沒有人沒聽過

嗯... 也聽到另外一個女歌手 也是唱江蕙的歌
技巧與聲音不提也罷 畢竟這沒有絕對
只是兩個人的咬字實在是差滿多的
奇怪咧 一個是香港人 一個是馬來西亞人
兩個人都不會講台語阿 怎麼咬字可以差這麼多









不過阿 雖然後者的咬字差很多
但我得承認我最近比較喜歡靜茹
大概是因為新專輯很好聽 不然就是古早年代的日出專輯好聽吧 我想
 

其實拿梁靜茹和林憶蓮來PK是很不公平的事情
華語流行歌壇史上要找出可以和林憶蓮PK的女歌手大概只需要花一隻手
但我總是喜歡拿梁靜茹來找她PK 大概是因為我也喜歡梁靜茹的關係

梁小姐 加油好嗎??
妳是目前極少數只靠聲音就能活下去的歌手了
情歌不能沒有妳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