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星期日

雪主東

今年第三次 也是連續第三次到雪山

這次會去雪山只能說是因緣巧合
總而言之 我們出發了




禮拜四傍晚社窩集合 然後出發
繞去台北接了小小愛還有 唔...小手的同學
一路到武陵農場已經一點多
登山口滿天星斗 然後登山口的志工出來了(驚)

看完影片出發 到七卡這段路還真是遙遠
抵達七卡已經半夜三點 瞬間就倒下去睡覺
早上一路昏迷到六點半 一點早起的慾望都沒有

七點半 出發吧
一路走著之字坡上山




難得有自己的照片

這次上山因為自己體力虛弱所以沒帶單眼
還好到社窩發現小手學長有帶D90 真是太巧了
也因此第二天以後的照片幾乎都是從他那裡幹來的 


走到3.5k處看到椅子
也不知道為什麼自然而然就腳酸了



一開始的天氣還算不錯
雖然雲朵不時遮住天空 但天空偶爾也會打開一下
小手學長這次帶著閃亮亮的新裝備
新的背包 新的睡袋 新的登山鞋 閃得走在後面的我都快睜不開眼睛了



哭坡觀景台 又是不小心腳酸
甚至還有人睡死
咩咪挺有慧根的 知道能躺著的時候就不要坐著



上哭坡 腳再度不爭氣地酸了
陽光小隊當然是有陽光嚮導


上完哭坡到了雪東
沒什麼好展望 不過大家體力實在是很好 比我預期中的好很多
從來沒帶過體力這麼好的隊伍 令人感動~~
在雪東混了半小時 小手的同學不小心坐到三角點 
還是迷信一點下山去吧 沒有先和他講真是QQ

不過我實在很不喜歡他超愛講電話這點(除此之外還有愛放音樂 不過在山上沒礙到我就不是很care)
阿電話是有那麼好講喔 人在登山口 在七卡 在雪東 在三六九 在雪主這些事情又很重要嗎


12點到了三六九山莊 空無一人爽
兄弟九連勝也好爽 哇哈哈
打混摸魚喝下午茶


我的表情怎麼可以這麼....



在裡面睡午覺 一小時以後被不知道哪個社會隊吵醒
他們領隊制止了沒用 我後來再去講也沒用 真是挺無奈的
所以大家都被吵醒了 坐在369的階梯發呆等待吃晚餐



晚餐讓我挺驚訝的 怎麼會有"青菜"這個選項
第二道肉呢!!!!(敲碗) 
只好開飯吧 雖然我實在挺不滿意今天的菜色
寧可吃肉燥飯也比較爽
而不幸又忘記帶瓢子
根據不正式紀錄 瓢子是上山最容易忘記的東西
只好犧牲小手的鍋蓋了



七點半 吃飽飯死在床上發呆準備天色全暗再出門看星星
有人已經睡了 有人正要睡 有人還沒睡
那隊吵吵鬧鬧的社會隊也正在收東西準備睡覺
只是他們的小孩子大概是吃飽飯有力氣以後開始吵吵鬧鬧
雖然我對他們實在是非常不爽 但既然沒有要睡覺也就暫時不想管
想不到報仇的機會這麼快就來了 真爽


睡隔壁床的大叔:22,23床的安靜點好不好
旁邊的叔伯阿姨們叫小孩小聲點 但小孩卻依然故我
為什麼要小聲點呢 小孩這樣問

(兩分鐘後...)

睡隔壁床的大叔:22,23床的請安靜點 當別人都不用睡覺阿!!!!
我:(補刀)因為沒家教阿~~~
睡隔壁床的大叔:(頗為認同)沒家教就不要出門嘛!!!!!
孩子的爸:什麼叫沒家教 你沒看到我在教了嗎(怒)


爽爽地揪了大家出門看星星
路過大門口看到父親正在對孩子訓話
沒家教這三個字 對父母的攻擊力>>對孩子的攻擊力 真爽

晚上星星不少 不枉我帶了雷射筆上山
好久沒看到銀河 我想一兩年有了吧
心滿意足地跑進去睡覺 交代小小愛鬧鐘設三點半 晚安


半夜下雨 隔天早上四點小小愛把我叫醒
小小愛:我設成下午三點半........
NO~~~~~~~~~~~~~~~~~~~

四點的三六九飄著雨
士氣低落地起床 士氣低落地去尿尿 士氣低落地吃早餐 士氣低落地出發
沒想到上黑森林的之字路才走到一半
東邊曙光乍現 整個天空燒成一片
這是我上山看過數一數二的火燒雲了 甚至說最好的也不為過

聖稜線的天氣雖然好 可惜因為太好所以沒有火燒雲
想不到會在最簡單的雪主東線出現這種景 真開心


日出
這日出也很漂亮
光線柔和 顏色溫和 爽



小手還偷拍了張文藝青年照
話說我還真是喜歡這張


做作照
結果小小愛手震了(翻桌)


黑森林營地
這要是有人摸黑看到小小愛這樣搞大概會嚇死



進了圈谷 天氣好
林玉米的相親照

呃算了 玉米不用拍相親照 人帥真好


第一次經過這裡 要下山匆匆而過
第二次經過這裡 天氣差匆匆而過
第三次經過這裡 下雨天逃難而去
第四次經過這裡 拍下一張我有生以來最做作的照片



拍攝花絮 其實看起來挺蠢的
我右手應該插腰才對


之前拿RVP拍雪山主北鞍 回家檢視嫌他偏紫
這次在圈谷發現天空的確是有些偏紫的
或許RVP對天空的紫偏沒有我想像中那麼嚴重 下次阿發那裡如果有分裝好的RVP應該買個三五捲來玩玩


雪山山頂 應小小愛要求擺了張聖稜線的虛弱照



天氣好到可以看到都市
我猜這應該是桃園一帶 右邊的山應該是林口台地
至於是不是我懶得對地圖也不知道



在山頂拿出把妹機 比沙士和蘋果西打有誠意多的登頂罐
爽啦~~


然後下山 下山 下山
七卡摸魚 晚上看星星 每個人都在數流星
把大角星誤認為火星 這是上山前沒看星圖的報應

隔天下山 牛肉麵Q___Q





後記:

只有到三六九以前的照片是我自己的 感謝小手 小小愛 與咩咪的照片完成這篇遊記
雪霸國家公園的替代役男是九月報到 也就是八月初入伍
這實在是非常不妙 就算六月底畢業我看八月初都很難入伍了
何況六月底要領到畢業證書實在是難上加難

不然換去玉山北峰當兵好了(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