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 星期三

蘇慧倫

也不懂為什麼 
為什麼又喜歡上一個曾經淡出的過氣歌手(嘆)



蘇慧倫以前很紅 這無須多說
小時候在喬福打保齡球時 曾經有一段時間除了鴨子與鴨子和鴨子還是鴨子
雖然lemon tree和鴨子都是很... 呃 感覺亂唱的歌
但還真是有點紅 怪哉


總之蘇慧倫後來復出了 那是我第一次真正認識她
那張不想想太多 聽完就聽完了 沒什麼特別感覺




過了兩年 蘇慧倫出了左撇子 
聽完了也就聽完了 沒什麼感覺


直到一兩年前無意間把左撇子拿出來重聽
我才發現這個蘇慧倫和以前那個蘇慧倫完全不一樣了
要我形容這兩張專輯 大概是"淡淡的"
淡淡的哀愁 淡淡的喜歡 淡淡的回憶 一切雲淡風輕


要我說最有代表性的一首歌 莫過於這首愛情轉移
只有很簡單的吉他伴奏 卻唱得真是好聽
有別於原唱的激情 總之就是淡淡的




哭哭大道的評審一天到晚在講的東西
第一是風格 把別人的歌唱成自己的歌
第二是收 感情要收才能餘味不絕


這首愛情轉移不同於原唱 完全是蘇慧倫的歌
多一分則太過火 少一分則沒感情


直到聽過蘇慧倫唱愛情轉移 才了解小胖一直以來在該的東西
照這個標準 哭哭和超偶大概沒有半首改編及格


後來重新去聽了不想想太多以及左撇子
才發現這兩張專輯越聽越好聽 是非常耐聽的專輯
甚至左撇子這張有還資格和Love sandy以及靜茹&情歌並列
(琇琇居然選不出一張代表性專輯真是令人難過)
這是要聽一次 聽兩次 聽十次 才能有的好聽




和琇琇不同的是 蘇慧倫的現場功力>琇琇
(身為琇迷實在不忍用上>>....)
那我們姑且說 蘇慧倫的現場功力略好於琇琇(公平公正貌)


她以前的兩首經典 被動以及愛我好嗎
都很好聽 可是都不好聽
好聽是指歌本身 不好聽是指現在唱得更好聽
所以我寧可去找現場版本然後轉檔...




哎 仔細想想
那次沒去聽蘇慧倫真是可惜
那次還順便送個琇琇說...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