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無雪秀霸-1

過年嘛 最不擁擠的地方除了台北市 那大概就是山上了







##

Day 1


一早搭上往新竹的高鐵 
同一時間愛妞已經抵達新竹 愛妞做事都很有效率
初四早上的板橋 人潮比我想像中少上很多
我以為這應該是個出遊的大好天氣 人潮之少令人意外


新竹 高鐵 上車
年假比較特別 早早在山下的土場就需要入山登記
但縱使如此 觀霧的遊客實在是滿少的 完全和太平山不能比
奇怪觀霧沒這麼默默無名吧 好歹當初曾經是第一志願呀



觀霧遊客中心的人的確不多
來到大鹿林道東線起點 收拾行李準備開踢
愛妞的背包發生炸掉的悲劇 反正踢林道就給他炸了沒關係

踢林道踢林道踢林道踢林道
差不多踢了1K我就受不了脫衣服了
完全沒想到山上天氣熱成這樣 完全沒帶薄版排汗衫上山 愛妞亦如是
於是就只穿外套準備開踢 管他那麼多反正踢林道不會有人看

愛妞:欸...我這件風衣好像不太透明耶 那我也想脫衣服了
QOO:愛妞妳不要被帶壞了.....
我:什麼叫被帶壞 換個薄一點的衣服是哪裡壞了!!!=.=凸



踢林道 踢林道 踢林道 踢林道 I can't I can't........(whisper)




然後就到馬達拉溪了


這日有其他隊伍住小木屋 我們住上面的舊工寮 
裡面還有一台野狼 這大概是莊主的

另外一隊非常聰明 用菜籃拉著帳篷走
但那也只是看似聰明 這樣並沒有比較省力 只是看起來很酷炫罷了

第一天總是悽慘無比 縱使今天只踢了六個小時的林道
讓人想起當年踢六小時的林道再陡上四小時 不禁懷疑當初是怎麼上去的...
天晚上睡到流汗 熱到有點誇張



##

Day 2

早上起來 很精實地六點多一點點出發 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在體力充足的早上陡上900公尺 好像就沒那麼困難
想想看 下次要是想不開再來踢林道 是該排個馬達拉溪上到中霸的行程 
一路上稜 薄霧飄來



很快到了九九山莊 天氣好到炸掉
找到瓦蛋莊主 登記入住 然後準備往加利山而去

今年雪況差到一個極致 於是上山前決定往武陵而去
那麼今天就去趟加利山 明天省一個小時趕緊往霸南而去

而天氣實在是熱炸 乾脆脫了powerstretch只穿外套上山
沒帶薄版的排汗衫實在是失算



雲海跟著我們上山 一路跟到九九才停止
很難得在這種時間 這種天氣還能有這種雲海
可能是冬天吧 要看壯麗的雲海還是冬天機會較大
對面的境界山被雲海如此包圍 甚為壯觀




最後一段路 過了就是3050高地
這段路看似短暫 實際上走起來也得費一番功夫
本來有段路可以直上加利山 也不知為何封了起來
我猜是大霸太過熱門 因此雪管處只希望有一條路而封路吧
不然下切到腰繞的正路上是有走過頭的可能


走上3050高地後便是海闊天空 一眼望盡聖稜線 久違了聖稜線 

天氣好到我自己都無法相信 

當初預估會有小鋒面 那山上應該是接近零度
只帶厚版的powerstretch上山 結果是熱到快昏倒



加利山大概是能一眼望盡聖稜線的絕佳地點了

距離又近 展望又好 甚至連雪山西稜也都看得見
愛妞的高級ipod有環景接圖功能
於是我們從這裡開始玩環景接圖 玩得不亦樂乎
例如說這是兩位孤獨老人


而這個就是正常版的環景照 這是比較少數正常版的...



加利山頂的小水池

上次來沒有印象 而這個水池的水也不算少了



被太陽整個曬暈 步履蹣跚慢慢走回九九

題外話是 從加利山頂可以直視九九山莊

明天預計天氣不會好 順路加減拍想說趕緊拍完
每次下山剩的幾張正片永遠不會比較好看 因為找不到那麼好的景



回到山莊瓦蛋莊主前來閒聊 我們理論上要在這裡住兩晚
總而言之呢最後還是誠實以告 說我們打算走塔克金溪源下武陵
後來突然想到這是林務局的九九山莊 莊主也認識幾個太平山的工作人員
人家都通融了 當然要好好和莊主博感情一下


於是我們聊到當初我很想來觀霧 曾經

我說 要是有九九山莊可以選我一定選這裡
他說 不要發神經了來這裡幹麻

這樣講也是有點中肯
他們是禮拜二交班 禮拜二上山 然後下禮拜二下山
許多遊客經過都會和他聊上兩句
一個下午就聽到許多句的:你在這裡工作很好很幸福耶

"瓦蛋大哥 他們會這樣講只能說他們不懂 這種話我在太平山也聽膩了 這裡工作明明很辛苦"
"對捏 很辛苦的啦"
"可是要是當時有九九山莊可以選 我還是會來九九山莊 後悔再講嘛"

這句話完全打中了莊主的心 我想沒實際待在山上的人永遠不會懂
於是想起那夢幻般的玉山北峰觀測站(嘆)




傍晚晃去九九山莊向觀霧的通訊點看夕陽雲海
順便見識了某些拿高級相機的沒品人 無視已經先到的大家直接走到最前面上腳架卡位 有些無奈
而為了避開這些人頭 就不是原本心中打算的構圖了


於是火大乾脆不拍雲海 對天空拍完最後兩張結束這回合


晚上出來看了一下星星
可惜沒有年輕可愛的女生什麼人想出來看星星 無緣展現認星星的能力

並不太冷的晚上 又是三人獨占一間成功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