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6日 星期四

能高越嶺

半年前的某日 說了這天要上山





立為為約了非常非常有吸引力的極光 

左思右考 右思左考 思考再三
舉棋不定依舊 那恐怕是沒有真的非去不可

既然如此沒有很想去 不如以後再去 
趕緊開始祈禱能有好天氣 結冰的卡樓羅大概會噴 
於是這個寒冷的12月就真的噴了 鼻子摸摸轉進備案能高越嶺



##

這次選擇先去台中住一晚 單純不想士氣低落地凌晨三點半起床
找到暫住一晚的落腳處 開心地當了觀光客
雖然從旅社走到一中街的距離比我想像中遠了些

晚上11點多BB糖終於來到 好久不見



##

Day 1

清晨五點的台中街頭

想不到樓下不見牛肉車蹤影 趕緊戴起眼鏡仔細搜尋
仔細一看發現他在遙遠的路口 還好默契不錯

BB糖捏了捏我的臉 形容:這張臉就是coupon 
這形容真是讓我不爭氣的笑了




霧社


在仁愛分局現場辦入山 每次現場辦入山都很抖 
想得到的想不到的所以資料 管他那麼多全部準備齊全 所幸順利辦完入山

應該是第一次在這裡吃早餐
東西自己拿 價錢自己算 一切自助
飽餐一頓的感覺真好 血糖都快過低了.....




屯原 


結果李大哥離情依依不願意放我們走 講著他去加里山結果迷路的事情

一樣是去年的秋天 一如我也去了趟加里山然後花了兩個小時還找不到路
只好在風美溪畔渡過這無奈的一日

碰了一鼻子灰 有些丟臉 居然連個加里山也找不到路
一老一少都在這個地方 在這個時間栽了個跟斗 
原來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找不到路 稍微釋懷了些(笑)

屯原崩壁一如往常 崩塌穩定再崩塌
雨季後的現在相當穩定 開心通過





芭樂點


上次經過這裡 有著天時地利人和終於拍了第一張滿意的照片
這次換了腰平的角度 似乎也不錯



雲海崩壁 

打從新的高繞路走過 但似乎有看到人走舊路
數年前林務局在這裡做的邊坡 早已被老天全部收回去




嗯......反正就是做作 






感謝做作的BB糖 為我們留下自然而不做作的一瞬間

一起拍完照 一起收相機的動作真是讓我笑了



天池


數不清第幾次踢這林道 越踢越拿手(?)
雖然有些疲倦 但一點也沒有怎麼踢也踢不完的感覺


本來打算去住塔羅灣溪的

但氣溫實在是很低 加上冬季終年不斷的西風
看一看天池山莊人也沒很多 馬上決定裝死 完全忘記說好要去住塔羅灣溪這件事

晚上比想像中溫暖了些 雖然還是有點冷
應該是有個零下兩三度吧 這種溫度冷得讓人很舒服 雖然真的很冷....





##

Day 2


半夜起床尿尿 不意發現門外滿天星斗 超爽的~~~


起床 早餐 出發
如果能再早個半小時出發 那剛好到稜線上迎接日出是相當爽快的事情
獨眼龍也知道早點出發會很漂亮 阿就很冷起不來

上稜之前說什麼也要打完負片
這種天空 無論如何把正片扛出來就對了
結果相當不幸的相機吃不到底片 然後就把四捲RDPIII全部捲完了orz

屎臉照QQ




心灰意冷 完全不想再講些什麼

雖然還有台iphone 但實在相當無言

iphone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拿來當做作的道具 就像這樣




只有iphone實在太不爽 只好幹小手的相機來拍照
D90真的是很高級的相機 這張照片隨手拍拍也能這麼好看
相機高級真好 



直到後來才想到我還有一台waiwai

還好有多帶這台waiwai  全片幅(?)的威力就是不同凡響

仔細一算大約還有20發子彈 省點用也算夠用
可喜可賀 瞬間活過來了




奇萊南峰 美麗依然


山頂的霧淞恭喜著我們 她們說恭喜你們沒走奇萊連不然就噴了 
真是傷當中肯




上山前不意發現深掘山似乎也算好走

本來是打算去走走看的 只是零度的西風完全在考驗著我們的意志力

最後淪落到只翻越了前方的小山頭 就鼻子摸摸下山 實在是好冷
而這片草原或許某天 或許找個時間 我們再來把他走完





此情此景 趕緊開啟waiwai最厲害的耀光特效
可惜溫度太低手指太不靈光 要拍照的時候三人都已經移動了
請他們做作一下 卻又無法明確聽到我的想法
只有做作功力一流的BB糖馬上就擺出一個標準姿勢

哎算了 就拍了吧





那走吧 下山了




這不是我在講真的是很做作





回到天池 收拾背包 還有收拾背了顆一公斤廢鐵的無奈QQ


沿稜線一路下至光被八表
一路遭受冰寒的西風攻擊 都快被打爆了
連好展望的南華山頂也不想多做停留 趕緊下山為上




光被八表
又變了一些 這次是題字噴了下來
在這裡遇到一位原住民大姐 背了小背包跑來這裡勘查 彷彿出門踏青
她說要做工程所以只是來這裡看看而已 待會就要下山了

平凡如我們 也只能在心中讚嘆




總之下山往檜林而去

又是開始了無止盡的踢林道 踢林道 與踢林道

所幸天氣不錯 溫度也不錯
踢起來沒什麼壓力 也見識了一些最近蓋好的世界奇觀

在這裡把iphone拿出來玩耍拍影片 結果影片到現在都還沒心情整理
大概是網路分享的方法不同 我並沒有真的很喜歡影片
要一個人乖乖坐在電腦前5分鐘 是有些強人所難

所以就拖到現在還完全沒整理當時拍下來的影片了......




接近檜林這段路是東段精華 比西段好太多了

走起來一點也沒有踢林道的乏味 時而可見千年檜木 有點開心



約在下午兩三點抵達檜林 在門外水泥地上紮營


整夜霧雨 似乎和昨夜一樣寒冷
躲在帳篷裡面煮茶 幸福也不過如此

傍晚也不知怎麼 拆了一捲RDP來研究
研究了半天靈光一閃想到我上片時根本忘記穿過橫杆哎啊啊啊

rolleiflex對不起 我不該錯怪妳的.....







##

Day 3

好天氣依然

早上收拾收拾 準時六點離開這麼有效率真是嚇死我自己了
日出瞬間我們正好下切溪底繞過崩壞的檜奇吊橋
感謝最會抓這瞬間的BB糖 拍下大家拿槍的影像




所謂好天氣拿120就是爽


雖然 最後這段路並沒有真的非常特別值得拍的景物
但管他的 總之拍就對了





五甲崩山結束 留念一下 

這景深實在是太淺了些.....




走完了這段越嶺道 回到林道上 

沒看到車士氣低落中 不知道還要踢多久QQ

擺爛了大約半小時 鼻子摸摸上背包開始踢林道
這次就是真的踢林道了啊啊啊(抱頭)

使用大約時速3公里的高速(?)開始踢林道

想不到才踢10分鐘就遇到司機 實在是運氣太好




司機是不意間從網路上找到的


一個在花蓮經營帶團活動的團隊 叫好野人
司機人很Nice 講了些我們所不知的木瓜溪

木瓜溪這名字真好聽 聽妳百次也不厭倦
還不都是rollelflex害的害我這次沒拍張木瓜溪的芭樂照 叭叭~~~~~


於是司機帶我們到台北牛排來大吃一頓

五人:.........我們都到花蓮來了非得去吃"台北"牛排嗎......=.=
司機:這間牛排最好的是可以無限加鐵板麵 我覺得是花蓮最好的牛排
五人:好 就決定吃牛排了!!!





然後回到火車站 享受這非收假日的美好


說聲再見 然後再說一聲再見




雖然沒能走完奇萊連還是有些可惜 永遠的下一次
沒關係 下一次總有一天會到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