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

沖繩

也不知怎地 年初在討論員工旅遊時第一個就想到沖繩






工作以後有錢了(疑) 

出國玩雖然貴了些 但也算是負擔得起
坦白說我沒搞懂為什麼學生時代每逢寒暑假都不想出國
仔細想一想 大概是我這個人最勤儉持家吧(挺)



##

請了假 款好裝備 搭上了早班的飛機直飛那霸

明明只是個三天三夜的小旅行 可是也不知道在興奮些什麼
我們劃的位置居然是逃生門旁邊 Shawn對面還坐著空姐 真是令人震怒


很快到了沖繩 
身為皇民 至此終於是踏上了日本的國土

下飛機 領取我們的租車兩台車開出來的第一件事情 不約而同先誤刷了雨刷orz





我猜任何正常的台灣人 到了日本開車第一件事情就是刷雨刷 沒有例外


抵達飯店迅速整理一下加上迷了一點路 來到那霸新港的魚市場
這裡的生魚片未免也太便宜 趕緊點來分食





守護那霸的波上宮


我們來的這天剛好是祭典 而祭典居然沒什麼人圍觀
這個時候就感受到語言不通的缺點了
找不到一個恰當的時機詢問可不可以近距離參觀祭典

講是這樣講 沒人解釋也看不懂祭典的規則 還是把他當個美麗的誤會吧

出門前在瀏覽沖繩該去哪玩 看來看去決定還是下海
當初看到波上宮旁邊就有沙灘 下飛機看了天氣實在很想就此下海
走到沙灘旁邊一看臉都綠了 就.....是個很普通的沙灘 還有圍起來是哪招
鼻子摸摸把扛下車的潛水輕裝備放回去 還是去當個觀光客實在一些







就在要離開的時候 發現入口明明矗立一塊大招牌

說著波上宮這裡是休閒沙灘 前面一點點是浮潛的區塊

二話不說 和Shawn兩人趕緊衝到浮潛的區域
一看發現他不給人下水 因為有水母 
這就解釋了為什麼波上宮那邊的沙灘也得圍起來 真是令人傷當士氣低落

一位我猜是剛下班的OL跑到海濱散心 有海的城市真好
其實我們只要不做那麼多養殖 好好把動物屍體處理好 我們的海風也可以是很單純的






車上的GPS實在太難用 

看不懂內容沒什麼 畢竟全都是日文
但看不懂地圖就很痛苦了 為什麼非得要隨著我們的前進方向旋轉 搞什麼東西

這晚預計吃據說很有名的牛排店
不想用垃圾GPS 拉開Applemaps自己選定了一條路 
想不到路過紅燈區...=.=  少爺們站在路邊"來來來哩來哩來"  這......

一看到菜單臉都綠了 
這次出門只換了16000日元 這頓晚餐就吃掉3000
出門前還在想會不會太多 還真是沒想到日本的消費如此之高


##

晚上和Shawn兩人在飯店內研究了一下
決定隔天到瀨底大橋下浮潛 雖然我們實在沒找到值得信任的參考資料....

與夥伴分道揚鑣 毫不猶豫選擇不去沖繩水族館(因為沒錢)
等待其他人租好裝備 然後下海

這片海域算是半開放海域 看到海流那瞬間抖了一下
開始下海有些害怕 不敢一下衝太遠 
試了一下幸好海流還不太強 尚能與之對抗 

不過海底完全沒有礁岩或是珊瑚礁阿 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一路向對岸游過去 游著游著想說直接游到對岸好了
結果才過第一個橋墩 就被遊艇上的當地人趕回來 因為真正的礁岩就在岸邊
(照片右下方超明顯的 真是眼殘)

其他三個人早早陣亡 有防寒衣的兩人沿著岸邊礁岩一路往右方游去
一路游到將近與右上方的堤尾燈塔平行 風浪過大能見度漸差 決定回頭
去程逆流花了一個多小時 回程順流瞬間回來


下海超爽 惟太久太久沒下海玩耍 上岸後快死掉了orz




兩隊人馬會合 開往山上的大家拉麵吃下午三點的午餐

古色古香的一間餐廳 用餐環境怎能優美如斯




飽餐一頓 來到號稱超漂亮的古宇利島


這裡也有不少礁岩 但海域更開放海流感覺又更強勁
人家說這裡最漂亮的觀光景點莫過於古宇利大橋 
還真是不能否認明信片上面的古宇利大橋與海域真的漂亮

至於我們遇到這種天氣 就有些可惜了





喔對了晚上好像有去米國村 跳過




##


第三天 令人期待的藍洞浮潛
中間跳過不贅述 直接出海




一下海 這藍洞的海水完全比下昨天的瀨底大橋

這清澈度 這些礁岩與珊瑚 果然堪稱沖繩第一浮潛的景點

下海沒多久就開始
加減玩Free Diving
兩年沒下海 在水底待上20秒就氧氣不足趕緊浮上來





教練拍的照片是很平凡的記錄照 縱使如此還是相當珍貴


這張照片很能顯示了當時的狀況
亦即 一個人很開心地在Free Diving 而其他人漂浮在海上羨慕著
Shawn不愧有在衝浪 水性很好 馬上就掌握了技巧也潛了下來

至於出發前揚言自己有在游泳 還很關心我會不會游泳的大長老....
(我:我每次游泳才游50公尺就覺得自己快溺水了...)
就如同當時我的回答 游泳和水性是兩回事





所以Bill說 教練超愛我的

這很合理阿因為就我最常在海底飄來飄去

回來研究了一下Free Diving這回事
才發現Free Diving有配重 也有專門的防寒衣 下潛過程不吐氣

我每次下潛都會吐氣的原因 主要還是沒配重無法達成中性浮力
下次有機會Free Diving的話是該試著不要吐氣下潛
那句話說的真好 你怎麼會在水底把如此珍貴的氧氣吐掉呢?






然後就沒了(這三小)


對阿然後就沒了 我們只浮潛了半小時 超級不過癮的這三小
梳洗完畢 到了芭樂點殘波岬(超芭樂 連張滿意的照片也沒有...)
發現看不到我們浮潛的藍洞 才知道原來是在隔壁的真榮田岬

要說有什麼特別的 莫過於發現這顆惡魔果實





我們走到真榮田岬 表示超爽的~~

第一次初來乍到 付點學費相當合理
所以才一回國 就開始在看沖繩的機票
這種地方只玩半小時 別開玩笑了







嗯嗯嗯 這真是傷當自然不做作又清新吶






回到國際通 這晚排定的購物行程

男士們這段時間表示:.........................

肚子有夠餓的 和Shawn兩人發呆中 好吧這樣發呆總不是辦法
不意在這裡找到一間超好吃的甜甜圈
從來沒吃過這麼好吃的甜甜圈 剛加熱完的口感超棒 兩人表示:再一個!!
旁邊的佞臣:ㄟ待會要吃波照間耶
我們:喔..........毫那再一個!!!

如果真的有什麼下次還想吃的店 那非這間甜甜圈莫屬了





這天晚上身上只剩650円 差不多吃得起一碗燒肉飯

還好同事們接濟 得已厚顏無恥地跟大家一起吃大餐

飽食完畢為了解決零錢問題 很開心地在路邊玩起投飲料機 
大長老還用胸部去撞飲料 相當了不起

大家笑著說回台灣也要這樣玩 
眾人仔細想了想 再仔細想了想 又仔細想了想 回台灣這樣玩應該滿白痴的...




##

最後一天 

早上的飛機 草草吃完早餐就離開飯店
這飛機時間真是世界無敵爛 飛沖繩的飛機似乎永遠這麼爛
晚回的機票特別貴 還真是拿他沒輒





沖繩輕軌的
車廂超棒的阿 
大片乾淨明亮的落地窗 完全就是觀光客最喜歡的場景
就算不是觀光客吧 日常生活這樣搭車也超爽的

至於對面這傢伙幫我拍的照片就不想放上來了 這位阿伯你要開閃光燈阿!!




那霸空港 



回程依然坐在逃生門旁 這次終於輪到我坐空姐對面(得意)
機長相當難得超晚才解除安全帶警示 據空姐表示真的非常非常慢
害我只好多多跟對面的空姐聊天 下飛機以後也只好被同事們酸爆 
下飛機酸兩句也沒什麼 回到公司還被酸一個禮拜 我難過


在那霸機場的觀景台看到連續四台F15起飛 超爽的

我:好爽喔從來沒這麼近看到戰鬥機連續起飛
Bill:喔(挖鼻孔)   <------此人服役於嘉義空軍基地





最後來講在日本開車吧

日本是右駕 光是這點就非常非常嚴重
我個人很納悶 日本怎麼會有種直接承認台灣的駕照

開車才上路沒多久 前面沒車可以跟又需要左轉
一轉過去嚇一跳 還以為自己走到單行道 習慣一時三刻相當難改


當然沒遇到緊急狀況慢慢開也還ok 
但是左駕遇到緊急狀況時會左打方向盤 右駕則相反 這就噴了

三天駕車總計 誤刷一次雨刷 誤打一次方向燈
Bill開車十分鐘內誤打四次閃光燈 就再也不開了.....(笑)


我也把許多在台灣開車的壞習慣帶到日本

例如紅燈一變綠燈便鬆煞車開始往前滑行
不過全世界只有我一個人這樣做 搞得我很像三寶駕駛在逼車

他們在高速公路上相當遵守超車道這回事
在平面道路大致上會遵守 不過似乎沒有這麼嚴格
還好我在台灣有養成習慣 超完車都乖乖回到中線
不過在台灣遇到遇到烏龜的話 就懶得理他直接從中線超車 
因為切進內車道閃燈幾乎沒有任何一次成功的 

在日本當然有遇到一樣的狀況 
正打算從中線超車的時候突然想到這件事 於是打了方向燈切進內車道
只見內線的烏龜打方向燈切往外車道讓我超車

令人感慨 我們何時才能擁有這樣的觀念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