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4日 星期日

2014美國行

一年飛了五趟美國 匆匆來去 留個紀錄





每飛一趟都是重大損失 一次三個週末 
加起來是15個週末 嗚嗚嗚.....
出去前那週末不能出遠門 在美國要待上一個週末 回來那個週末沒力氣出門
不能規律運動 不能打球 肌力流失 (14年底肌力還沒練好就上 然後就躺DL了).......族繁不及備載


##

4月第一次飛舊金山 提早了一天出門
上次搭越洋早已遠在上個世紀 早已忘記越洋飛機的感覺
這些那些 總之11小時的航程只睡了一小時

都要入關了整個人還處於神遊狀態 
走了過去 海關人員直直看著我 
我也直直看著他 心想:謀你喜看三ㄒ....毀?
大約五秒鐘以後才意識到他是海關 護照還幾乎整本空白 總之被問一堆問題.....orz

之後就再也沒問這麼多了 每次都迅速通關 多虧護照上密密麻麻的紀錄




##

曾經看過Lufthansa A380首航SFO的影片
那時對於下面的這塊土地全然未知 看過就算了
來了一次 回頭重看 片中的地點與路線歷歷在目




台北傍晚飛舊金山應該都是下午三點左右到機場

轉地鐵抵達舊金山已經近傍晚 還是得花上不短的時間搭車

也沒閒著 瞬間就跳上叮噹車 前往東北邊的碼頭區
初戀總是最美 第一次去舊金山的印象實在是太好 感覺根本是出去玩順便上個班
(之後就都是上班了 哭哭)





隔天早上本來打算租單車 一天要3X元

恰好看到飯店旁有舊金山Ubike 一天只要9塊錢 毫不考慮選擇公眾單車
原本以為他收的100元是押金 現在看起來是會員費.....orz

大師兄果然一天到晚跑美國 要不然還真是不知道這個地方 
話說 忘記某年某天在哪裡看到舊金山芭樂五點 
結果我已經去了四個 包括這個Palace of Fine Arts




沿著海堤走著看著 想說來拍張芭樂一點的金門大橋

看半天 快門打了不少 都還是沒有半張滿意的照片
總之就有了幾張 "反正就很芭樂然後漂漂亮亮的" 糖水照 

直到騎上聯絡道 到了這芭樂點 
不知道為何非常非常喜歡這個角度 

相機告訴右手應該要照相 於是右手就自動拿起來按了快門 
等到回國檢視照片才發現曾經拍下這張 
雖然路邊一堆閒雜人等 但還是不減對這張的喜愛 

唯一可惜的是裡面裝的是XTRA400 怎麼會犯下出國前把PORTRA用光這種低級失誤...





實在是太懶惰就搭渡輪回來了
舊金山灣好多帆船 看起來就覺得超爽的...





隔天牽車 順路去Palo Alto與Stanford晃晃






REI

進來就高潮了 超爽的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事情做完 大師兄一聲令下 就往Carmel而去

我到現在才知道新竹的17公里海岸線是仿這裡而來

呃 好啦就不說新竹的壞話了
在這裡呆了一整天 那時說下次應該一天一天訂房 
以後見之明來看 真的是很中肯





與驕縱




與俊哥





與羊*3







那時收到通知說要來舊金山 第一個反應就是開始看賽程

看賽程第一件事情就是算盲腸的輪值 可惜掐指一算只能說無緣

但不重要 重要的是看比賽 
如果要說整個舊金山最像台灣的地方 那非AT&T莫屬 連規則都幾乎一樣呢





買到客隊牛棚區 
看到有人在你面前噴150超爽的






票買下去過了幾天李振昌被笑臉升上去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當天稍晚的第八局看到李振昌上場

第一場MLB比賽 就第一次看到台灣球員上場比賽






順利解決三個人次 
然後離開球場 趕12點的飛機 回家





##


7月 

出發當天遇上颱風
在新竹工作兩年多從來沒放過颱風假 
這次才到機場新竹就宣佈隔天放假 我都傻眼了新竹哪個時候這麼有效率

嗚嗚嗚 颱風假QQ




這次兵分兩路 同事中途離開舊金山去跑別的客戶

過了幾天自己一個人的生活
還是很喜歡那個square 有REI 有bestbuy 還有in-n-out

週末決定來熱血一下 一路驅車南下
從挪威回來以後對距離的感覺整個都變了 三五百公里似乎也並不那麼遙遠
沿著101開了一段 後來放棄轉回I5 在山路巧遇燒成血色的火燒雲




隔天早上就在Arcadia和書帆一起吃早餐了 
爽~




殺豬人說可以去天文台 結果書帆就真的帶我去天文台了

人家的全天頂螢幕未免太高級 而且人家很認真的講解一堆有點艱澀的科普

奇怪 是我太久沒去台中科博館還是怎樣 
(不對阿 當年在成功嶺放風一天的時候有去過阿)
為什麼我覺得人家天文台講的東西頗硬 中小學生應該會花很多很多力氣才能弄懂
而我們得好像就不是那麼硬 放的東西也稍微簡單一些
可是人家還是這樣放了 縱使硬了點也放上去 算了不管他






24小時以後開車回去 
在St Louis水庫遇到日出 

從I5轉101這段山路晚上開起來好爽 
尤其車子少所以大家都開90 幸好這次是租德系車 開起來頗穩






既然又來舊金山 毫不考慮一定要再進來看球的

看一看賽程非得看LA@SF 票價就一定貴了
比上次還貴的票價 比上次差好幾倍的位子....







##

11月

(寫一寫都覺得難怪我可以撐過沒假的下半年)


待在美國的時間一次比一次久 這次來到10天
這次就真的很忙很忙了 禮拜五晚上八點才從客戶那裡離開 然後去搭十二點的飛機
趁著週末和俊哥出去玩 這次一路向北 

車停在某遊客中心 一喵地圖才發現這是地質上的裂谷
嘖 居然看地圖時沒注意到這麼特別的地方

遊客中心很普通 

本來打算下去走到海岸邊 赫然發現地圖比例尺有點不對
最後又開了恐怕有半小時的車 才來到Point Reyes
一下車就發現這地方透著些許不尋常 
浪可以從這麼遠開始碎 蔚為壯觀




一邊是延綿不絕的沙灘 另外一側是大岩壁
11月的北緯30度已經是西風的勢力範圍
壯觀的浪潮衝擊岩壁 站著聽聲音都是享受




據說 本來打算去個什麼海蝕洞

因為太遠開不到 就算了

這顆石頭叫山羊石
其實我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叫山羊石 因為很多山羊在上面?
總之這天的西風真的很強悍 





在美國
加油是件麻煩事 事實上在北歐也是 甚至還更麻煩了些
台灣的信用卡都沒有Pin code
在美國都得跑去店內請店員先刷一筆金額起來 加完再退 頗煩 
北歐就更慘了 直接不能刷...QQ

俊哥的美國卡可以刷 真是令人羨慕!!





隔天到napa玩耍


有此一說 napa的酒沒有收藏價值
因為napa的酒品質太穩定 沒有特色 所以就沒有收藏價值

反正也不喝酒 買了罐Merlot回家 結果被嫌Merlot是女人酒....QQ






此情此景 瞬間後悔沒帶快門線出門 當然也沒帶腳架

千金難買早知道 正片的相反則不軌實在是頗慘 2.8/1sec曝出這種東西
還好裡面裝的不是RVP50 不然更慘

有些殘念呀 這應該是個品質優良芭樂景的




下午茶一景


我們的Host堅持每天一定要喝下午茶(你為什麼不堅持要去看MLB)
幾次下來大概已經把Google headquarter的餐廳吃了五成 這間咖啡廳當屬第一





##


1月

遇到Martin Luther King Day
猶豫了許久---大約是1分鐘吧 決定買張機票去找殺豬人

雖然沒拍照片 但好喜歡轉機的CLT
就很喜歡整個機場 也沒由來的喜歡 
大概是這座機場蓋得相當平易近人 飛機就在眼前而不是俯視



快中午終於見到殺豬人 

殺豬人:ㄟㄟ待會下午我們要開車去匹茲堡
我:那你為什麼不叫我直接飛匹茲堡
殺豬人:我忘了
我:.....幹

先回家洗澡再說
而 其實昨晚沒睡好加上清晨就出門轉機 身心疲憊
吃完冰淇淋與中餐 在車上倒頭就睡 
睡醒天色已晚 看了一下已經接近匹茲堡




晚餐被帶去"德州"牛排館

照殺豬人的講法 這家牛排館最近才剛引進台灣 
在米國是經濟實惠的好選擇 至於在國內.....

然後吃不完 想想大概是過度疲憊影響了食慾



沒能看到海盜的比賽也是有些可惜

對於山上夜景實在是沒什麼印象 終究被時差與疲憊打敗




殺豬人:滑雪 爪爪


生涯首次滑雪 在這意想不到的時間地點
原本表示自己是天才型滑雪選手 滑Snowboard很簡單的啦
結果第一次滑練習道 短短一百公尺摔了不下20次 鼻青臉腫地回到山下 裝作剛剛什麼都沒講過

殺豬人:不要在意啦 今天雪況不好
我:原來是這樣早講嘛 那你還帶我來 難怪我摔成這樣 都是你要負責(LUB)

第二次殺豬人在旁邊扶著 一步步往下滑 這次滑了2/3才摔倒
之後幾乎都可以垂直下練習道 下午便往入門滑道而去 

看吧 我就說我是天才型滑雪選手

雖然去入門賽道就也是摔得灰頭土臉 
幾個小時以後收攤 看到殺豬人悠哉地從屁股拿出一塊屁墊 令人震怒




路過市區

殺豬人:ㄟㄟㄟCMU圖書館阿黎明升起就在這裡拍的
我:!!!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根據他們兩個表示 他們介紹給來這裡的朋友 得到的反應都是:喔
只有我一個人聽到表示興奮 
這我就不懂為什麼了 大概是因為諾蘭是咱冠軍的希望





晚上開車回哥倫布 五個小時一路聊回去

和過來睡死的樣子完全不可同日而語 
殺豬人表示:爽~ 林盃回來那麼多次從來沒人陪我聊整路 超爽的~~~


隔日早上 殺豬車





約中午回到機場 假期結束了嗚嗚.....


--
匹茲堡中年失意男子刮中彩券 (圖)
--

好不想回去 兩個人都好不想
殺豬人在這裡工作也頗寂寞 
總是有些好處 有些壞處 有些獲得 有些犧牲





搭DFW的環場列車超爽的






然後從Houston被緊急調派到SF

或許會是最後一次來SF了 誰知道





回程班機時間是個美好的週一清晨 

剛好可以進公司 幸好我最喜歡上班了

總之 又跑了一趟Arcadia





##

3月

灰頭土臉地又飛了一趟IAH 
簡言之就是灰頭土臉 說好禮拜六要飛回來吃隊長喜酒也沒能成功


要說唯一亮點 莫過於租了台跑車
獨自一人 只打算租台雙門小車
結果到了停車場一看 還真是台"雙門"的車

不是很精細 操控程度也沒到很好 
但馬力大 油門踩起來頗爽




拉了兩天肚子 加起來吃了六顆蘋果

第三天吃到清淡無比的烏龍麵 著實感動
第四天就怒吃牛排了 爽




美國時間禮拜六傍晚 疲憊地回到LAX

草草離開 草草結束 
回台灣昏迷了一天 然後隔天調完時差 大致上就是如此草率

下次呢? 再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