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安娜普納基地營-3 ABC-Himalaya-Pokhara

再去看了一眼安娜普納,好好說了聲再見。






哎 最近實在玩太多 pokemon go.....
我犧牲一個月的遊記 召喚142亞洲區神奇寶貝大師 與快龍王!





##

Day 8     ABC - Himalaya

膝蓋跌倒受傷,還是緩步下山實在,
話雖如此,其實下山的速度還不算太慢。

今天的霧氣好早就起來了,有種又是午後雷陣雨的感覺,
還是早早走,早早躲進山屋吧。




回到 MBC,靈機一動去點了杯奶茶,順便用 wifi 因為之前有密碼了哇哈哈。

好多天前傳的訊息,既然 ABC 直進直出,那我們總是有機會遇到,
點開 Messenger,好像也沒什麼新的訊息.....orz。

ABC 在溪谷的末端這邊有兩條路,一條是溪右的舊路,較容易雪崩,
另一條是溪左的新路,會避開雪崩的危險區,
而從現場的步道維護與指示來看,官方應該打算把新路當成正路了。
上山選擇走舊路,下山當然是走新路,
沒多久看到前方好像有旗幟,走近一看才覺得好像長得有點眼熟。

撇開在國內大家怎麼吵,至少出了國這面旗幟就是最大公約數,
把這面旗幟插在這裡的 Republic of China 人,難道不覺得很突兀嗎?

害我還把這面 Republic of China 國旗拆下來,背包瞬間重20公克,
哎,我有一百個停在MBC不上去的理由,
但恐怕這才是沒有很想追前方台灣大隊的原因吧。




Deurali

這次是真的打算住 Panorama,因為這間外表看起來相當氣派,
老闆說今天晚上被訂光了,我難過,
隔壁那間,隔壁的隔壁那間,也都被訂光了,這根本是在開我玩笑吧。

後來觀察了一下,這隊韓國大隊沒繼續往下走,
看起來應該是都住 Deurali 了。





Himalaya

那也只好再走一個多小時到 Himalaya,看看天空今天應該停在這裡,
這裡只有兩間山屋,選了上面那間,不過好像下面那間網路比較好,
住進六人房的 Dorm room,心中暗自禱告不要客滿不要客滿,
後來就全滿了看起來禱告完全沒用QQ。

第一個室友是馬尼拉人,他飛 Lukla 的飛機因雨取消,
你取消一次不夠,隔天有沒有再取消一次?
你取消兩次不夠,結果後天又再取消了一次。
一怒之下他就改走 ABC 了,幫QQ。

這幾天的天候狀況真的不好,連我遠在 Annapurna 都很有感,
後來圓圓給我看她的群組內,也有人是這幾天要飛 Lukla 的。
"喊出名字那瞬間,候機室爆出了震天喝采,這是這幾天的第一班飛機,盧卡拉我們來了!"
現在回想一下,那種感覺應該超棒的,不過我還是不要遇到來得好。

海拔低了些,想來洗個熱水澡,

看到這浴室,呃,可是瑞凡你們的熱水器怎麼裝在室內.....




然後就在等待著,希望可以看到熟悉的臉孔。


在 AC 路上知道泰域也要來,
其實也只有包過他一次車,加上讀過他很多份紀錄。
第一個上來的是他爬山的夥伴,他說泰域有朋友在上面,
哈,神交已久的朋友,大概可以這樣算。

然後我真的是好久好久好久沒有愉快地講中文了,
好啦前幾天才跟 Poon Hill 隊講過,姑且容我暫時性失憶。

美雯表示要吃這裡的 Apple Roll (是這樣叫的嗎?)
這裡食物都長得一樣阿,都只當作澱粉蛋白質這樣吃,
忘記跟她要一口來吃,不過我想應該是很普通吧。



##


Day 9     Himalaya - Chomrong

依依不捨地告別,這次是真的。

結果就只有最後一個走的有留下照片,
這是美雯的挑夫,他每天早上十點半都會肚子餓要吃中餐,
哈哈,我們是不吃中餐流,這個流派在這裡不適用。




這天意興闌珊,愛走不走,回到 Dovan 再度故技重施用了 wifi,
中低海拔的悶熱與低能見度,有些煩悶,
原本看起來相當可口的 Sinuwa 與 Bhanuwa,也僅僅就走過而已。

從吊橋上到 Chomrong的最後一段上坡路實在非常痛苦,
決定今天只走到 Chomrong,再也不想往下走了。

那該住哪裡呢?
既然不打算住原本那間 International Guest House,
那總是要找找看吧,不如去住他隔壁那間最高的。
才這樣想,就遇到 ABC 也同房的兩個新加坡女孩,
她們正在某間山屋吃中餐,不如就住這間 Elysium 吧。

事實證明真該住這間,完全就是令人滿足。

晚餐時碰到一對來自西安交大的情侶,
女生講的是:你們新竹交大。
我:!!!!!!!!
能知道小弟的母校是新竹你們交大,妳真是傷當了不起。
(又是念各位松山高中又是念你們交大的,只好嘆氣唉)

男生好像稱呼女朋友為妹子,害我以為她是他妹....
聊上一些事情,一些體育,一些生活,一些台灣的藥。

.....藥......=.= ?

女生在擦酸痛藥,她跟我炫耀說她的同學來交換的時候,
帶這個一條根回去,非常有用,我在台灣一定也有看過吧。

 ...................=.=

不是阿這個東西超像詐騙集團的你們是不是有什麼誤會有很多
台灣人都把你們當肥羊宰你們不要老是相信這個什麼我家隔壁
阿桑會團購的或是去進香團採買的這種藥膏啊啊啊

真的啦,不信你問你台灣朋友。

嗯,結果我問了前同事,果真見多識廣有聽過,我的錯...




##

Day 10     Chomrong - Ghandruk

結果早上居然有藍天簡直世界奇觀,
連續下好幾天午後雷陣雨果然很有用,抗議為什麼不早幾天下!!

西安交大的情侶沒吃早餐就早早離開,
真是天生神力,我們鄉下人不吃早餐整天都沒力氣。




從 Chomrong 回到 Ghandruk 依然得走那條溪谷,

要不就是直接下到溪底泡溫泉,然後回 Pokhara,
要不就是走上 Ghandruk,然後多住一天,而毫不考慮選了後者。

不得不說轉彎過稜線以後的這條溪谷好美啊,
四處散落山腰與稜線的村落,搭配清晨陽光蒸散上來的水汽,
在這中海拔的山特別有生命力。

才離開 Chomrong 沒多久,就一片大陰影遮住,
抬頭一望不得了,居然是三隻大老鷹啊啊啊啊!!!

大冠鷲已經夠大隻了,這裡的老鷹比大冠鷲更大隻啊啊啊
目不轉睛地盯著,欣賞他們跟著氣流盤旋,
一隻兩隻,十隻八隻,二十隻三十隻,
等等這什麼世界奇觀,怎麼會有那麼多老鷹。

襯著魚尾峰,眾多老鷹一路盤旋而上,
短短20分鐘倏忽即逝,令人目不轉睛的一場演出。








回到 Ghandruk 的 Hotel trekkers inn,

才注意到這間是 inn 耶,看起來就是高級,
同樣要求,同個房間,除了能見度因為海拔低而差了些,

這地方實在是沒有什麼缺點了。

這幾天長了顆超大爛痘,明明每天早睡早起還是長大爛痘我也覺得很神奇,
推測是 Dhal bhat 的關係,此後就盡量避免 Dhal bhat 了,
講是這樣講,晚上還是點了炸雞腿慶祝一下。




## 


Day 11     Ghandruk - Pokhara
走吧下山了。

輕鬆愉快,才40分鐘就走到 Kimche,
道路太爛,總是有漫天塵沙,
想了想乾脆搭巴士下山吧,然後上車我就後悔了。

嗚嗚嗚 local bus 真的非常可怕,
我都忘記在機場入境那天,米國老奶奶叮嚀的:記得不要搭 local bus。
就是種:唉................ 的感想

到 Pokhara 說收400,
可是後來受不了選擇在 Naya pul 下車,居然也要收300,
總之還是那句,我對這裡很多東西都不以為意,只有交通例外。

從 Naya pul 叫了計程車回 Pokhara,還是搭計程車實在。

不幸的是,才回到市區,才打開網路,
就收到 bs2 結束服務的通知。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抱頭)(尖叫)(崩潰)



上一段. 安娜普納基地營
下一段. 波卡拉印象

目錄-尼泊爾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