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5日 星期四

奇萊北

秋天到來,出國前想找個路線走走。








這裡猶豫那裡猶豫,沒在一個月前都很難申請,
看上了雪主北,和藹可親,也好久沒去雪北與雪北山屋了,
結果被雪管處打槍不准去雪北,雪北分級是C我都不知道是什麼妖術,
阿就從雪東線上,沒要從聖稜線走是哪來的C,
從雪東上說不定還可以全程手插口袋耶,C你老...

其實我滿好奇的是,
我相信雪管處絕對知道這個分級很智障,但他們還是這樣做了,
因為無知的民眾會抗議,尤其是如果有鍵盤登山家就這樣走聖稜去雪北......(那好像也還好啊)......

問題來了,無知的民眾罵一罵就算了,反正也不痛不癢,
不過我們會一直講,覺得不好就繼續講,煩死雪管處,
通常選擇不會有一好一壞,只會有兩個壞的選擇,而這是雪管處的選擇。醬紫。

想不到居然還能申請到奇萊,於是順利成行,太魯閣領先業界三十年。


##
我以為會有些效率,想不到還是快十一點才從新竹離開,
有些工作可以撒手不管,有些不行,雖然我覺得都是理由伯。

合歡山路搖搖晃晃,半夜開這段寧靜頗為享受,
新車的動力毫無疑問地比老車好上太多,
但,恐怕現在新車的儀表板與電子設備是回不去了,
還是很享受單純的儀表板,純純粹粹,沈浸在全然黑暗之中。

停好車,再看個星星,然後準備睡覺。 
這麼剛好,合歡主的稜線飄來雲霧, 
也這麼剛好,月光此時沒入合歡主峰的稜線。 

然後看到月光照出來的影子在移動,由右到左,拉出一條漂亮的線條。 
我指著稜線叫出來:人耶人耶~~ 
隔壁也很開心地說:對耶~~ 

半秒鐘之後我就知道我錯了,因為我知道那邊到底是什麼, 
那邊是合歡山主峰的稜線,沒有任何人可以用這種速度走路,沒有任何人!! 
假設稜線上真的是個人,那高度應該會是十幾公尺,像是魔法公主的山神。 
縱使是沿著稜線直線開車也不可能,
沒有大燈,所以也不可能是車子,更不用說車道不在稜線上, 
腦袋短短一秒鐘的瘋狂運轉,恐懼感油然而生。 
天阿,那那會是什麼??!! 

飛機是合理的解釋,從月亮,仰角,航線來看,是有機會。 
可是飛機的形狀不對,那個形狀是非常像人的形狀, 頭,手,上半身,就是個上半身人形, 
不排除我累了眼花,但兩個人一起眼花機會還真的是不高。 
這東西超過我能理解的範圍,就當他是合歡仙人吧。





##

隔天根本各種睡死,睡到十點才起床,超混。

梳妝打扮,拖拖拉拉終於出發,
在登山口遇到一個歪國阿北,日本人。

聊上幾句,他在台灣要玩上好一陣子,今天要搭車去梨山,
隔天搭回大禹嶺再走路去花蓮。

阿北開口就問:ㄟㄟ 我有看到纜車,這裡可以滑雪嗎爪爪?
我:!!!!!!!
原來阿北住北海道大雪山腳,根本就是ski的大行家,
當然了也包括野雪,他說叫我不要滑SB了啦SB沒路用,
你看我滑ski斷過兩次腳也是活蹦亂跳(輕鬆貌),明年來大雪山我們一起去滑野雪,
我覺得超級吸引人吶......

好,總有一天會去,等我。


##

可以來進入正題了,
總之就一路到了黑水塘,小奇萊還滿和藹可親的,
從黑水塘一路上到成功山屋,就QQ了,我是說婉真。

沿途令人不甚舒服的小地形,著實對她造成了困擾,
這就得要時間慢慢練習了,暫時無解,
耗氣量要靠氣瓶,打直板要靠滑行里程,
很多事情都得靠紮實的練習,小地形身體重心的轉移亦然,無解。





在成功山屋撿到兩個床位,
這晚氣溫比想像中還高,倒是不像初冬該有的樣子。

和其他阿姨們social的任務就交給婉真了,
雖然她應該也是一問三不知,但反正就交給她(逃)


 ##

想了想,背水上。

這段上稜線路走過不少次,小地形頗多,
各種速度緩慢,也只能幫QQ,
相對起來昨天上到成功那段的小地形完全不算什麼了,
回程她就應該會進步一點才對,我想。

覺得這幾個月的身體有些萎靡,肌肉軟爛,
雖然爬山還是爬得順順的,但背水還是覺得好重。
婉真大概是...重到突破天際了,尤其還得走碎石路,
各種考驗,居然還笑得出來實在是太佩服了。





在成功二號堡附近,極少數的展望,
能看到守城大山還是滿開心的。





上稜線好多帳篷,在叉路口放眼望去可能將近十頂帳,
往前走一小段到空無一人的amy營地,我真是喜歡這個營地。


東西收收上奇萊北,又要沒展望了我難過。

卸下重裝身輕如燕,
本來奇萊北這種地方就是上去散散步,
結果看到隔壁這樣,連自己都瞬間覺得奇萊北有點難...
在滿多地方都乖乖把手拿出來,不要耍帥。




然後遇到一件事讓人滿不高興的。

在某個小地形會車。
上面下來的阿北走來搖搖晃晃,看起來好像很難的樣子,
那也無妨,我們慢慢等待空檔,

隊伍交會,如同走過一千次的其他小地形,看準腳點悠然而過,
結果他就伸出手來拉我的手,把我整個重心拉走,媽的。
重心本來算準準的,被他一拉整個往外面出去,有種人生跑馬燈的感覺,
幸好腰力不錯,挺一下有拉回來,
掉下去大概不會七天,但應該也沒辦法出來滑雪了,撿回一趟假期。

真的超不爽,而且我思考了一下,法律還沒辦法處罰他,無奈。
解決方法是:不要看到可愛女生才手插口袋,只要會車就手插口袋,他就拉不到手了。


##

奇萊北。一等三角點。展望零。





所以就怒去路邊攤買大麥克了(喂)





##

是夜大霧,風看起來沒有很大,頗幸運。
隔天早上繼續軟爛,各種不想起床,
東摸摸西摸摸,決定晃去奇萊山屋看看,
來奇萊那麼多次,就差這一小小段稜線沒走過,
走起來...就是那個樣子XD,滿足了一個小小心願。






##

奇萊山屋真是比想像中還要不想住,
跟...審馬陣好像也差不多,加上廁所路的話就更QQ了,
聊上數句,大家都說要去奇萊主,看起來都是說說而已。

下山,覺得這邊好像也沒有很好走,
奇怪以前都覺得很好走這次覺得都不好走,這應該是有什麼誤會。

而最後一天簡直是把婉真的體力榨乾,
出發前就跟她提過回來最後一段很QQ,她喔喔了幾句,
回來就真的知道了XD

八點從奇萊山屋離開,居然下午四點才回到登山口,
其實後來自己也有些氣餒,太久沒重新檢視奇萊的難度,
總覺得他真的很簡單,但其實小地形並不如我想像中簡單,
沒關係繼續努力,總是會變好的,我想。


車行至翠峰,趕上血紅日落,為奇萊北之行落了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