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半糖通膨

大通膨時代,什麼都在通膨。


其實有個非實體物品一直在通膨,半糖的定義一直在通膨。
我記得在剛上大學買手搖飲,常常都是買全糖,偶爾改成半糖,
後來就覺得半糖才是剛好的,
但是也不完全正確,有些店的半糖真的很難喝,但有些剛好,有些太甜。

然後最近感覺要點微糖才比較符合狀態,
也就是説,這些年來糖的文字份量一路減少,
可是實質上沒有減少,半糖的定義一路通膨。

而某種程度上我覺得店家不該更改糖份,
因為那是客製化產品,半糖要多收十元,
可惜市場不是我所預期的,所以客製半糖(或許是微糖)已經變成標配了。

不過其實我沒想過,我們應該怎麼定義半糖呢?
半糖就是全糖的一半,這個一半是過gamma之前還是之後的?
畢竟2倍重的糖,甜度可能只會是1.2倍。
如果做甜點把糖直接砍半,那做出來就是不同的甜點了,
飲料可能也有類似狀態,我猜是過gamma後?

後來花枝說,半糖是體感半糖,實際上的重量大概是七分糖,
糖就是要用到那麼多才有甜味,所以微糖很多時候根本沒享受到,熱量也沒有少到哪去。

所以大概是某島國對於糖的執念吧,
甜點就是要不甜才好吃,水果就是要甜才好吃,問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