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1日 星期三

北南大武縱走--上

北大武山 高3092 百岳排行92 以北62公里 始有卑南主山 而台灣在北大武山的寬度只有77公里

據說天氣好的時候 可見三面的海洋 為魯凱 排灣族的聖山 要說台灣山勢最高聳的一座山 非北大武莫屬
大家都知道北大武山 卻不知南邊的南大武山 竟是如此難以親近
北南大武連稜 在目前網路上有的紀錄上 僅有兩份...



因此寒假做過許多事情當中 我覺得這是第一件該寫下來的事情 雖然沒有完成...




第一天就跟一般上山的第一天一樣
會排得很輕鬆 因為需要讓身體適應一下
在屏東平原就可以看到北南大武連稜是多麼的鶴立雞群
全台灣沒有第二座山跟他們一樣的
其他名山如南湖中央尖 奇萊能高 玉山雪山 大霸尖山
都是在一個山塊上突出一座山
雖然高度比北大武高很多
但是論氣勢 北南大武是完全不會輸其他大山的

山莊是很吵雜的
尤其我們很剛好選在禮拜六上山
可想而知 山莊是滿滿的 想住山莊的話 品質就會低落啦

或許吧
許多登山者到後來都會狂妄自大
我總是覺得台灣對於環境保護做得很差
越老的人做得越差 破壞環境的程度與年齡成正比
 因為人家登一輩子的山 你一個小子會比他了解山!?
所以他為所欲為 狂妄自大

至於瞧不起這種行為 看不起這種人 又何嘗不是狂妄自大呢...


因此我們住帳篷 整個山莊只有我們一頂帳篷
愛撘哪就撘哪 沒人管得著 也沒人會吵到你
因此 五個人擠四人帳 第一天就睡得擠擠擠




Day2 晴 午後開始起霧

經過一整個寒假的訓練 我突然發現我體力變好了
陡上似乎變得如此輕鬆 第二天的行程 背了3.5公升的水 整個行程中背包最重的一天 1000公尺也就這樣走上去了
其實有多背水的不只我 大家都有多背水 所以就喝得很開心

大武山的松樹很多
我第一次在路途上如此欣賞松樹 也拍下不少松樹




該說是運氣差嗎? 我也不知道
台灣一等三角點只有100多顆 一般登山常去的 應該就那2.30顆
而我卻只有在清水大山的山頂上 勉強看到南湖中央尖
巴博庫魯 北大武 兩顆一等三角點 我卻只見360度的白霧...

晚上的星空很漂亮 常常上山 抬頭望著星星...
獵戶座 大犬座 小犬座 雙子座 御夫座 金牛座 大熊座 仙后座 飛馬座
或是夏天上山 會看到天蠍座 天鵝座 天鷹座 仙琴座(從來沒看出來過 我只認識織女星...)
現在我沒辦法的大概就是春天的星座了...
下次來找看看獅子座牧夫座 還有南十字星好了 這三個應該滿好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