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24日 星期六

北南大武縱走--下


其實爬山不如想像中的難 現在台灣許多名山 路徑都十分清楚了
尤其是中央山脈主稜部份 大部分的路都很大條

寫在下卷之前





--

Day4 晴 午後起霧

0430 起床
0616 出發 其實不到六點就已經整裝完畢 只是在等太陽光而已
0735 223965 2500571 也就是賀新春隊所提到的把宇森叉路口 在此休息 從營地到這裡我走的超虛的 爬了一年多的山第一次感受到大腿無力 看來昨天沒吃飽影響很大 這次行動糧真的帶太少了 以後還是不要想刻意減量才是
國倫倫看我很虛 就塞給我一條歐斯麥補充一下養分 這才恢復了體力
0757 出發

根據春火學長的說法 這段稜線從北向南呈現裙襬狀放射
甚至連5000的地圖也看不出來 我們推論可能還沒到主稜 所以先往北走
想說走一段應該就接回主稜了 結果越往北路越爛(GPS座標要麻煩國倫倫啦)
大家下背包找路 發現往西邊就是斷崖 也就是說我們根本就站在主稜上
討論一下 並且參考完社會隊的紀錄 推論在拔宇森叉路口到我們緊急紮營的地方
中間應該找得到路下去 只是我們昨天沒注意到罷了

0850 決定走回拔宇森叉路口
09?? 回到拔宇森叉路口 開始下背包找路

描述一下我們找路的過程 在拔宇森叉路口那裡直接往西似乎有點路跡
敬暉暉去走了一段發現不可行 之後往下探的路上 也沒有看到任何往西邊切的痕跡
就算有也大概是獸徑之類的 國倫倫還火力全開下切5.60米(這裡當事人自己講好了)
眼看斷頭稜就在眼前200公尺處 卻無論如何也無法下去 自然是令人十分洩氣的事情
國倫倫只好下做出撤退的決定 我個人以為 可能中興走的是正路
需要下切到與主稜差不多高的地方 然後往西硬切接回主稜

1020 回家過年啦 從拔宇森叉路口開始走回頭路...
1200 崩壁水源 吃午餐 大休 今天每個人要吐兩升水 並且把昨天沒吃的補回來!
1330 還是混了一個半小時 出發囉 在水源營地發現撲克牌 來的時候還沒發現說
1511 抵達下切取水叉路口 2930後營地 當時的天氣是大太陽 有風 但是有樹林 喝下午茶真是超級愜意的地方啦 在此紮營 開始大吃大喝把昨天沒吃到的補回來 晚上去尿尿的時候還看到屏東平原上的燈火 看起來真是好近好近阿

--

我很少在山上失眠 這是第二次
營地不好睡 又沒吃飽
總共醒來了三次吧 每次醒來都是腰酸腳痛(因為腰部有樹根 腳要撐住身體重量不然會下滑)
終於等到四點半 大家有志一同的起床
吃早餐(五片蘋果麵包) 喝可可(200cc)
打包好 等待黎明的到來 

出發! 

接下來四個小時 我們在三百公尺內來來回回的走
總是想設法找路走回最西邊主稜 卻早已身在主稜上
這是很奇妙的一件事 明明就站在稜線上了 卻找不到接下來的路
在領隊國倫倫火力全開下切5.60米還找不道路的當下 我已經覺得該是撤退的時候了
國倫倫果真如此決定 撤退回家過年

眼看斷頭稜就在眼前兩百公尺的地方 我們卻過不去
那種心情真不是一個幹字能形容的

大家已無鬥志 如同戰敗的公雞 苦笑著要回家過年
把昨天省下來的水倒掉 留下三公升
今天晚上一個人要喝掉兩公升的水才爽啦!


--

Day 5 一整天大晴天 五天當中天氣最好的一天...
因為要撤退了 就很懶得記 尤其是接回傳統路線以後...

昨天一整個晚上風都超大 一直到早上也是如此 我們在樹林裡面感覺不到風
但是樹的聲音告訴我們風是很大的 讓我不禁擔心那段瘦稜

05?? 起床了 一整個就是混 吃兩發的早餐 昨天的早餐蘋果麵包因為限糧 所以還有剩 但是對大家似乎毫無吸引力XD
0720 收拾完 回家囉
0852 2930前營地 沿路上風超大 大致上沿稜的西邊走 緊緊抓著箭竹 小心踏出每一步 算是一種全新體驗吧 國倫倫說 還好不是吹東風 要不然會很難走 後來回家忘記在哪裡看到 台灣冬季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是不吹東北季風的 冬季西風帶南移 台灣高空冬季會吹西風 所以下次可以多多注意看看
0917 北南叉路口 接回傳統路線了 超開心的 拿出無線電CALL司機大哥
1019 第二最後水源處 看植披比較開闊就拿手機出來打打看 中華滿格
1143 檜谷山莊 休息吃中餐
1230 出發
1440 登山口

根據司機大哥的說法 那段已經坍方了 好像曾經有林務局的人員不小心在那段跌落
不過南搜大縱走是怎麼走的 我就不知道了...
後來司機大哥帶我們去原住民家喝啤酒 吃烤山豬肉
我們五個人喝掉八罐台啤+一罐小米酒+半罐保利達B 保利達B不好喝...
我和熊都喝醉了 還起酒疹 熊在車上還吐了 雖然撤退 也是很歡樂的撤退啦

--

最後一天的早上 大家慵懶的起床
聽著帳篷外面的風聲 還有點小小擔心今天的路的說
上路以後 果真是辛苦萬分
沿著30公分的路基行走 旁邊就是懸崖 偏偏又吹著跟新竹有得比的強風
走這段真是連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還好風很乖 雖然很大 但是很穩定 不會隨便亂吹
可能行星風系的風都如此吧
最後是有驚無險的通過這段危險的稜線

接回傳統道路就沒什麼好講的啦 
見到司機大哥以後 我們看他沒帶什麼東西請我們 多少有點失望
結果他帶我們去原住民家喝酒吃山豬肉!

我向來認為台灣啤酒很難喝
但我此生喝過最好喝的啤酒 是在玫瑰西魔山頂喝的台灣啤酒
而這次的啤酒也是十分美味的 應該是累了 所以才會好喝吧
喝到後來我居然醉了 而且我很確定我醉了

原來酒醉的感覺是這樣阿
意識很清楚 但我知道身體已經不能操作自如
所謂酒後亂性也是謊話 因為意識很清楚的...

喝的茫茫茫的
結果就是我辛苦經營的乖小孩形象毀於一旦
唉... 真是對不起倫爸爸倫媽媽...
還起酒疹
這一整個就是壞小孩的樣子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