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5日 星期一

大隊-奇萊主

剛剛打半天還沒進入正題
乾脆把奇萊分兩篇來打




四點開始收東西

收到六點半才快收完

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我收東西永遠要這麼久

跑去女二買了雞排珍奶

做了入山儀式以後上車啦

還被小手嗆:你怎麼可以拿雞排上車 好沒公德心阿....(翻桌)



呂大師來送行耶(撒花)





開開開開到台14甲

清境下面的小7 不過裡面幾乎空了

五百克和山友 你們兩個是不是有什麼曖昧的關係....





到清境了

不過小7也還是空的

這是被交待需要特別照顧的小小愛XD





一路到松雪樓紮營

其實我不太喜歡這個包車司機

希望他停車給我們買東西

但他嘴裡一直在碎碎唸

包括下山也是 不過這後面再提

晚上有星星 很可惜我懶得帶星座盤

所以只認出夏季大三角 天蠍射手這些我已經知道的星座



隔天起床 身後是屏風山與奇萊北







日出囉







走走走 走到小奇萊











前面第一小隊體力真好





不知不覺走到黑水塘山屋了





過了成功山屋

一路往主稜上走





不是我在講

山友 你跟五百克一樣做作

要說你們兩個沒有特殊關係我才不相信







其實每次遇到這種比較難過的小地形

我和淵暐兩個人都龜在後面聊天打屁裝死耍廢

全都靠小手

不過也是因為並沒有很難 所以我們才敢這樣亂來

雖然這張看起來還滿可怕的嘛...





其實我們也還是有關心小隊員的





奇怪 我覺得我的照片有台灣全記錄化的傾向...







好不容易站上主稜啦 爽





之後便是在營地耍廢睡午覺





遠方的太魯閣大山





晚餐吃得很好很好

山友第一次煮飯 還算成功

不過檸檬茶超甜

害我要狂喝水

所以一個小時去尿了三次尿...



晚上還是有起來亂入看星星

唉 處女座

還是無法抓住妳

上山前本來想把處女座的星圖畫出來

可是因為太趕而沒做 唉...

喔對了 隔壁隊的嚮導也是處女座

聽我說我認不出來她也很失望

不過我想她大概不知道我的失望點 也不知道0910的意義XD





第二天 四點起床

原本以為早餐會很難弄

想不到我們劈哩啪啦 4:40就吃完早餐

五點收完東西 然後開始發呆............

因為要等第一小隊先走阿 幫忙掃水是很重要的XD



一路到登頂都走在大霧中

現在連三等三角點也可以怪罪在我頭上了...





山友說這是他第20座百岳

唔... 這是我第22座XD

不過我本身沒在收集百岳的興趣就是了





然後 就在第一小隊下山以後

哇哈哈 後面有一點點展望了(撒花)





其實奇萊這段稜線是很漂亮的

我是說在晴天之下啦...





只可惜起大霧

不過比起去的時候

我們回去的時候好多了

至少還可以有100公尺的能見度





像這張的藍天還真是可遇不可求阿





這張





跟這張 我比較喜歡第二張





看到黃淵暐衝下坡

只是為了...





拍照阿(茶)





鏡頭起霧了

不知道是溫差還是霧太多

反正總而言之 拍出來變這樣

好夢幻的感覺XD





還看到觀音圈

小小愛說有彩虹的時候

我就了解到這一定是觀音圈了

爬這麼久的山 第一次看到觀音圈

而且還有兩層 虹跟霓

運氣還真是不錯









接下來就沒拍了

因為又是起霧起霧起霧

一路下山下山下山

過黑水塘以後吃下最後一塊巧克力

想不到走沒兩步肚子就餓了XD

其實說真的 重量真的沒差那麼一點

只是就是覺得兩天隊比較容許犯錯的空間

才故意減量

最後那段上坡真的是折磨人阿...



好不容易終於回到登山口

來跟芭樂點拍張照吧





上了包車

跟司機講希望停埔里小M

但是司機說不要 會塞車

結果我們又多開了一個小時才吃晚餐

慶功氣氛都不見了啦

唉 真是討厭

想早點回家大家都想

只是既然我們付了錢 就應該要做好我們的要求阿

這個要求又不是說多離譜

跟牛肉車比起來一整個糟糕 哼



10點回到交大 比我想像中還快

不過整理完所有裝備也12點多了



兩天的假期

就這樣

結束了

大家再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