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2日 星期六

靜茹唱老歌

今天在靜茹板看到有人分享靜茹唱的老歌


領悟 原唱辛曉琪



傷痕 原唱林憶蓮



會把領悟擺在前面是因為領悟唱得比較好聽XD

這兩首歌都是李宗盛在同一時期的作品
當中領悟堪稱高難度歌曲 高低音差到14個(據說啦 我也不知道這樣是有多難...)
其實自己在聽辛曉琪唱領悟的現場
會發現她在副歌第一個字要上去的時候是幾乎上不去的 用了很大很大的力氣才上去
林憶蓮在96年台北演唱會也唱過領悟 她唱得很輕鬆

這不是要說林憶蓮有多厲害 要知道有一點很重要的是
SANDY96年的時候剛好是巔峰期(那場台北演場會跟妖怪一樣...根本就是CD現場播放....)
而我看的辛曉琪那段現場應該已經走下坡了
所以這樣比其實是不怎麼公平的

從sandyandme看到個有趣的小花絮
就是當年林憶蓮本來很想唱領悟 很喜歡領悟
可惜後來還是給辛曉琪拿去 成為辛曉琪的經典歌曲

其實主要要講的是辛曉琪 不是林憶蓮
記得琇琇板好像有討論過辛曉琪常常被人家搶走她想唱的歌
因為辛曉琪本來想唱美夢成真(天阿 美夢成真搭配辛曉琪的聲音太奇怪了吧....)


另外曾經看過一個辛曉琪的笑話

某天晚上,一個電台DJ在主持節目,一個國小的小女生call進來點歌。

"你好"
"你好 我要點歌送給我媽媽"
"真的阿 為什麼呢??"
"因為媽媽很辛苦 每天都盯我寫功課寫到很晚 很辛苦 所以我要點歌給他"
"喔~~媽媽辛苦了 那妹妹你要點什麼歌呢?"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好吧 把正題拉回靜茹
我一直覺得靜茹唱這些經典歌曲 總是有種特殊的韻味
因為她天生的聲音才會有的韻味

其實我很喜歡聽靜茹唱林憶蓮的歌
尤其同樣系出李宗盛 總是有那麼一點點相似感
何況SANDY還是靜茹的偶像(說不定到時候去聽演唱會會看到她喔)
一些SANDY的經典情歌都被她唱過了
真要說差哪一首 大概是憶蓮國國歌至少還有你吧

然後 剛剛不小心看到這個





很有趣ㄟ 很少看到這種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