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練習曲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就這樣一句話
讓單車環島成為現今最熱門的活動
同時還向四面八方延伸到不同的領域上
讓許多人勇敢跨出這一步 理直氣壯地譜出自己的練習曲


這部電影就是把很多很多零碎的小片段 經由主角呈現出來
自己看完這部電影的當下有種想出發的浪漫
想像著自己在旅途中會遇到的人 事 物
或許是為什麼本片成就了許多環島的念頭吧




不過有兩個地方我覺得有點怪怪的


第一個是主角用的營燈
營燈居然是吃PRIMUS的原廠瓦斯罐阿!!!!!!!!!!!
我自己在山上都沒有用那麼高級的東西了...
而且在本片的其他地方很少看到高級貨
就算有高級貨也不在主角身上 而是為了彰顯一些配角的特色去舖張的
主角本身給人的感覺就一點也不浪費阿
身上沒有排汗衫 也只有輕便雨衣 但是卻用PRIMUS原廠瓦斯罐
真是奇怪哉也


二是時間軸的錯亂
有一幕是白沙屯媽祖繞境
直覺以為這種事情應當在三月 上網去查了一下也的確在三月
但是在主角彰化老家的那幕 卻又在包粽子
而且是村落的大家一起包 很奇怪
可能是他們那個村落的習俗吧
但是就算是當地的習俗 刻意拍包粽子也會讓觀眾把時間搞混了


再來是遇到的另一個環島騎士
那個騎士講逆時針會遇到東北季風
只是都到三月了 東北季風應該已經不明顯了
真是奇怪




要講講裡面印象最深的配角
一是在蘇花公路上的外國女子
二是在西部沿海遇到的環島騎士
覺得這兩個人給我的印象頗深
大概是因為如果當自己哪天踏上旅途 也會想遇到這樣的人吧




踏上旅途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不知道有多少人這樣認為呢


就我而言並不同意這句話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 並不代表以後就不會做
做與不做 端看個人選擇罷了


BB糖對這件事情的看法也跟我相似
可能是受了登山的影響吧
所以才會覺得只是想不想做 而不是能不能做


http://www.wretch.cc/blog/ezhuei/1137642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