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加里山


一直懶得寫這篇
只是週末要上山 再不寫週末回來大概就永遠不會寫了


加里山 一等三角點 位於苗栗南庄
沒上過大霸枉為交大人(唉...)
除了大霸 第二名就屬加里山了


##

這是有史以來最鳥的暑假 所有隊伍全部強碰颱風
實在是鳥到爆炸 九月在社板po文約人去爬加里山
很遺憾的是交大登山社每個人都去過加里山至少一次 
所以沒人理我 新生也不理我
唯一一個理我的只有暑假和我一樣倒光光的小手


好吧 出發吧
 
那是一個大大大早起  
早到九月的曙光才剛剛出現 太陽都不知道還在哪裡睡覺的四點
北大門集合 和土地公說聲hello 然後說句goodbye 出發
 
走那條立為為小徑到北埔 可能是因為太早了
北埔那家立為為店也還沒開 
轉台三線繼續騎下去 決定三灣吃早餐
話說這段台三線這個暑假騎過 呃
6月往南一次 合歡山的去程一次 高雄去程回程兩次 加里山一次
好像有那麼一點點多


三灣的東西真是貴得讓我吃驚 居然和新竹市差不多....
吃飽轉向124縣道 接南庄 
沒搞錯的話南庄的大街上直直看過去應該就是加里山 
但那個時候懶懶的沒拿指北針 也就算了


走苗22 這是在苗22上某處拍的
這應該是加里山 可老實說我自己也不是很確定
苗22的盡頭是鹿場部落
過了鹿場部落的那段水泥路騎起來真爽
第一次動用一檔上坡 騎到加里山登山口的時候離合器都有點焦味了


然後開始走路
 
太久太久沒爬山了 走起來身體頗為不適應
身為體力虛弱二人組 大概是走半小時要停下來休10分鐘的虛弱狀態
到登頂就不多贅述了 很一般的中級山林相 
 
山頂360度的白霧 幹
一等三角點魔咒阿......orz
天氣好的時候據說可以看到聖稜線ㄟ!!!!
 
沒風景太難過了只好睡個覺
有廣角真好 隨便拍隨便起來~~~


旁邊的大叔問:你怎麼只拍帽子
我:拍帽子就很好啦 不用合照


下山途經廢棄鐵道
算是唯一滿意的一張 我都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扛一個那麼重的D50上山
Nikon的綠色 嘖嘖 要加油啦
waiwai+X-tra400的綠色都比較好看


然後下山 檔車的優勢在山路才得以發揮 尤其在這麼陡的山路
下到南庄出太陽 真幹
回新竹洗澡出來吃慶功宴 慶祝又一顆沒展望的一等點
清夜新開的那家鐵板燒挺好吃的


然後我又要去合歡山了 希望這次合歡山會有滿天星斗
太久太久沒爬山 身體已經鈍掉了
依現在的體能走縱走大概會死在山上吧
 
噢 從五月底到現在四個半月
雖然只是個小小合歡群 但還是很期待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