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含著珠淚跳恰恰




好了 慶祝完兄弟二連勝可以來講些正經事

其實從大概超三整個紅起來以後 加上星光四康小庭只有拿到第四名 讓我奇摩子很差

就開始覺得超偶比哭哭好看 
我想大概是超偶看起來比較有偶像的感覺吧
超偶給參賽者完整表演一首歌 不像星光就一段 看起來比較爽
還不講其他的舞台還有運鏡 哭哭看起來就一整個像五燈獎
而五燈獎如果現在還在 大概三個月就差不多該收了

上個週末郭少軒唱了一首超四有史以來最高分的花香



這首歌其實光聽的話不值這麼高分
但是加上畫面就值了 就像上次李莎莎唱花香一樣
就... 看起來就很漂亮 聽起來就很好聽


大概是台語歌唱上癮了
剛剛郭少軒又唱了首台語歌 謝金燕的含淚跳恰恰
這首歌我還滿熟的 謝金燕的歌我大概最喜歡這首了
(講到謝金燕 大概第一印象就她那句:感謝我爸把我生得這麼正...)



說實話 這也唱得挺好聽的
加上畫面的話就更好聽了 如同黃國倫說的 "風騷"
郭少軒今天還真是挺風騷的
看這麼正的台妹跳國標超爽 結果居然PK輸了......=.=
平平都是謝金燕 我覺得這首甚至比當年楊蒨時在總冠軍唱的練舞功來得好聽
唱台語歌時的咬字實在是個太大的問題了
而這是花再多的舞台效果與舞步編排都救不回來的東西

然後回去翻她以前的歌 發現我只有聽過兩首

情歌
我記得這首難聽到我連聽都沒聽完
不過這也不能怪郭少軒 因為連趙太太live唱這首歌也唱不出CD的那種感覺
算是趙太太少數live與CD差很多的一首歌 可以跟燕尾蝶比了....

讀你
的確是很正 可是也很難聽
不過我覺得她當時選這首歌是選對的(先不管主題)
因為這首歌是蔡琴的歌 所以不用唱高音

其他的完全提不起興致去點
而她在初選的時候還差點被淘汰 是光頭王救回來的
黃國倫說她高音的品質很差
光頭王說:Joanna的高音也很差 所以不用那麼care啦


是說郭少軒好像沒唱過英文歌
不過這樣也好
小胖老師說:這畢竟是個華人的歌唱比賽 你不能只唱英文歌

這樣講其實是很對的 市場決定一切
不過小胖沒講的另外一句是"要唱英文歌可以 要選大家熟的歌"
但這有個很大的問題是 大家熟的英文歌一定是首原唱超強的歌
和原唱一比就必死無疑了

這也就是為什麼我會那麼喜歡miu那首without you
以及小小胖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
因為這都是英文的超級超級芭樂歌 就算不知道誰唱的 也一定聽過這首歌
至於miu的Listen 或是總冠軍那首 I surrender
實在是一點都勾不到我 還不如老生一首含著珠淚跳恰恰

唯一一個例外是黎礎寧的Save me from myself

QQ 去你的勇壯
以前沒去現場噓你真是令人惋惜
媽的來PK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