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1日 星期六

澎湖


實驗室在墾丁與澎湖之間決定了後者
澎湖給我的感覺普普通通 所以這篇大概也會草草帶過



五點起床 出發
計程車在台北的馬路上狂飆 20分鐘以後抵達松山機場
想不到從新竹出發的大家都到了
這幾個人看到我的行李

"你的行李呢?"
"(指)"
"我們不是當日往返 我們要去三天兩夜ㄟ!!"
"對阿 阿不是都說了行李要精簡一點嗎?"
"精簡是這樣講的嗎!!!!!"

未來的目標是要挑戰背那麼一個小背包出國<( ̄ c ̄)y▂ξ


上飛機 下飛機
這是新竹市 不過我還真是看不出交大在哪


其實國內線照理講是不能使用電子儀器 而非不能拍照
如果要拍照的話只能用機械式相機 
這和博物館不能使用相機一樣的道理 為了怕有人誤開閃光燈乾脆全部禁止
博物館的文物毀損不是一個道歉能解決 飛機掉下來亦如是
不過我自己是覺得應該還好 普通相機(含數位相機)的功率應該沒那麼高...


到了澎湖找到旅行社
以一個20人的大隊伍來說 還真的是找旅行社最為方便省事(甚至便宜)

大隊人馬跨上機車出發
第一天的行程是環島一週
這點如果只有三五個人那是滿迷人的 
只是20人有20人的玩法....


該逼在這裡腳受傷 真是QQ
去醫院做了緊急的處理 而我們跑來這顆榕樹下吃冰


鯨魚洞的涼亭 在這裡不小心睡著
其實我還滿喜歡這個涼亭的
有海風 有遮蔽 岸邊沒什麼垃圾 人也不多
是個發呆的好地方 要是可以在這裡發一個下午的呆多好


在吃完飯 然後在遊客中心裝死一小時以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往西嶼燈塔出發
途中遇到一個阿伯 不知道是誰問說可不可以跟 想看他捕魚
到最後全部人都不見了剩我一個.....=.=


西嶼燈塔 這張曝過頭
加太多格了


忘記這叫什麼砲台了
不過沒有朝海的展望 可惜
大家就很堅持一定要從小小的洞鑽出來

回程經過跨海大橋
下午的光線比較漂亮一些


相親照~~~
klasses在f4的快門只能到500 
在大太陽下以一般100度的底片來說會過曝一格
大太陽下需要淺景深的時候 或許用100度的負片過曝一格會是比較好的


晚上吃烤肉 肉很大塊吃起來很爽
屬於吃粗飽的那種
實驗室的大家都在嫌難吃 不過我覺得249還滿差不多的
(好啦 他沒飲料沒裝潢沒冷氣沒冰淇淋 是差了些)
回民宿洗完澡大家一個一個倒頭就睡 完全沒有力氣再玩其它東西了

隔天 小胖帶大家去一家魷魚羹吃早餐
看一看好像沒冷氣 和該逼博六昌毅溜到隔壁的麥味登吹冷氣吃早餐 爽呀~~


第二天要去玩水
出海一段時間以後本來要跳下去浮潛的
可惜因為洋流太強沒辦法
不過我覺得開船出去跳進海裡玩其實滿不錯的

往內開了些 洋流也小了些
在這裡跳下船去 不過還是稍微嫌強了一點
繞了船一圈就被叫上船去釣魚

還好後來還是可以下海
拉拉天生神力可以不穿救生衣下海
後來我還是有脫掉救生衣潛了一下水
可惜太久沒碰水水性不佳肺活量不好 
然後澎湖的海底普普通通 並不令人驚豔

致維哥在約學潛水 還真是有那麼一點點心動

中午上船去兩個無人島晃晃
有個夏候鳥棲息的玄武岩小島 在數百隻海鷗的包圍之下實在很像魔戒的場景



吃飯 睡覺 起床
下午去挖海瓜子 也算是個體驗
在生態池這部份就普普通通


吃完下午茶 離釣小管的六點還有一小時
和光電的溜出去吹海風發呆

囧務的做作照
好吧 我得承認我一直到最近才開始和我家的囧務有一點點熟起來
誰叫他都很愛嘴泡 不符合17家的風格(開始牽拖)



發呆(你們兩個是在看什麼....)


如果對面沒有風車 那我會把這裡稱為世界的盡頭


回到港口 實驗室的大家拖了一堆椅子出來納涼
超悠哉的啦

晚上的釣小管也是普普通通
有沒有辦法釣起來本來就是有點運氣
只是一艘船上擠了50幾個人 連走動都頗為困難 
實在是令人覺得頗為無奈

回港以後在市區晃了晃 回民宿睡覺




第三天我們去吉貝玩水
早餐去市區隨便繞繞 找到一家傳統早餐店(真是愛特立獨行)
大家吃得太悠閒 導致一路飆車到北海遊客中心 
我不過一個紅綠燈沒跟上 從此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其實玩水就........這樣而已
當天海象頗差 無法浮潛
香蕉船類的水上遊樂設施其實滿無趣的 無論是哪一種
因為你無法控制 完完全全無法控制 連左右都辦不到
我寧可花一整天學騎水上摩托車 最後下海去騎一兩個小時

所以致維哥約我學潛水時真的是還滿想去的
買個自己的蛙鏡和呼吸管一千出頭 租一次裝備一千出頭
如果沒有要常常潛水 其實這個花費是還可以接受的

澎湖沒有拖曳傘 至少吉貝我沒看到
但拖曳傘不過就是另一種型式的香蕉船
倒不如學著開輕航機 好吧這個太貴換別的
那至少飛行傘也是可以自己控制的 我還真應該去圖書館找找那本教科書

馬神和該逼在洗好澡以後硬是要跳下水去玩耍
我承認我差一點點點點也要跳下去了



在吉貝拍了幾張照片 
還沒洗出來 不如就算了
這是最後一張的石滬 不過也只有隨便拍拍

馬神該逼志明小馬的車沒油 噗
我在騎回馬公市區的時候油門都只敢開一點點 因為我也怕沒油
提前了一個小時回到旅行社 和博六出門晃晃按兩下快門





然後澎湖 再見啦


後記:
雖說20人有20人的玩法 但是我覺得澎湖本身就不夠吸引人
或者該說 只玩三天的澎湖本身就不夠吸引人
水上活動(香蕉船 浮潛等等) 沒什麼太大興趣
釣魚 抓螃蟹 挖海瓜子亦如是

下次嗎?
那應該會學好潛水 然後去七美

雖然這個的順位會很後面 
至少會排在奇萊北壁 單車能高越嶺 北二段 奇萊東稜 蘭嶼與綠島潛水之後了<( ̄ c ̄)y▂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