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雙君

一直到最近才注意到的兩個超偶參賽者
朱麗君和謝宜君


以前就偶爾有點閱朱麗君的影片
我記得第一次點閱好像是因為她的名字和miu只差一個字(呃....)
不過一直沒有深刻的印象 這不是個人喜好問題 但是真的沒有任何亮點可言
直到這個禮拜朱麗君唱了一首很有趣的歡喜就好 是的就是陳雷那首......
才突然注意到她


回去翻她以前的表現
她的聲音是還滿可愛的 可是缺點就是控制力不足
音會飄會抖 唱慢尤其明顯
雖然趙太太的聲音控制能力也不夠好
但好歹趙太太光靠天生音色就贏過太多人 朱麗君的音色沒好到這種地步
可是無論如何她今天這個表演的確非常春春陽光可愛有活力
從來不知道這首歌也可以這樣唱的 的確是非常特別

之後回去點了她的影片
過去的她的的確確是沒什麼亮點 雖然很有氣質是我的菜XD
今天這樣看完我覺得她大概能進十強 但是能走到哪裡就要看天了
不過上一個被我講會進十強的林威良下個禮拜就掛點 希望不要烏鴉嘴害到她
話說回來 她那次年紀大了一點唱完以後的真情流露 大概會吸引到不少粉絲吧



謝宜君 一個32歲在做便當的阿姨

天阿 這是一個賣便當的阿姨該有的歌唱實力嗎?
朱麗君的聲音控制能力有便當阿姨這麼好的話大概可以問鼎冠軍了

她幾乎都唱台語歌 雖然這並不是什麼壞事
當然很多歌手的台語歌她都唱過 可是只要是偏小女人的歌都比較不好聽
舉個例子 黃妃的歌就不適合她唱
黃妃音色很ㄋㄞ  這個ㄋㄞ是誰也學不來的 所以沒有人比黃妃更能唱黃妃的歌

我覺得她到現在唱得最好的一首歌大概是這首感情放一邊吧
大起大放的歌最適合她唱了
這首要不是遇到艾怡良的mercy 大概不會輸給任何人 艾怡良那首mercy真的太強了
我不喜歡聽英文歌 我以前沒聽過mercy 我也沒聽過艾怡良其他任何一首歌
可是艾怡良那首mercy真的很好聽 輸給mercy只能說可惜


除此之外就是一代女皇了
那次的表現也真的是很強大 令人印象深刻
我實在是很懷疑為什麼一個賣便當的阿姨可以有這種表演實力
艾怡良是駐唱歌手 她本來天天就要唱歌 但謝宜君有這種美國時間喔.....


謝宜君大概幾乎只會唱台語歌了
國語老歌的選擇似乎不多
我發現我聽過的台語老歌>>國語老歌 這是怎麼回事.....=.=
以灑狗血類的台語歌來講選擇當然很多 二姐的歌一排可以選
隨便想就一堆 例如花若離枝 酒後的心聲 苦海女神龍 難忘的鳳凰橋 或是我的陽光隊歌也不錯
至於妝乎水水這種小女人的歌還是少唱吧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在冠軍戰看到她 至於有沒有辦法拿冠軍就要看造化了

最近覺得哭哭實在是越來越難看 本來就不好看了想不到還可以更難看
最主要的一點大概是參賽者 十個參賽者有九個歪國人是怎麼回事
這不是說不能有歪國人 十個參賽者有兩三個歪國人是很能接受的

話說回來 今天有人唱特務J
惜兒這首特務J我覺得實在是無敵


話說回來又回來
趙太太要發新專輯了 專輯名稱叫做情歌 呃.......情歌要是沒有你?
我本來以為她只兼任音樂總監 想不到還兼製作人
基本上這張專輯大概是沒什麼救了 可能會比sunrise那張還悽慘
本來還有一絲希望 在聽完主打歌情歌要是沒有你以後更是萬念俱灰

好吧話說回來 趙太太好歹自己寫過一首序 而且我還滿喜歡的 或許不該那麼悲觀
比較糟糕的是
下載完聽過好聽-----買專輯!!
下載完聽過不好聽-----還是買專輯....orz
QQ 說好的勤儉持家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