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澐密戰備道路

約莫下午兩點離開多良 和一大群車子一起返鄉
翻越中央山脈時下起雨來 無奈地再度穿上雨衣



楓港 在台灣公路終點等了一個200秒的紅綠燈 一首默讀傷悲從頭聽到完...
想著立為為上次是在哪裡買烤魷魚的呢
依稀記得是車城吧 想到車城的車程就一點動力都沒有 還是往高雄去比較實在
結果烤魷魚就在楓港 而這是當我回到高雄以後才知道的 殘念




就往北走吧 和更多返鄉與春吶的車潮一起 
在枋寮毫不猶豫地轉進沿山公路 雖然並沒打算把他走完
隨心情轉呀繞的 驚覺這景色曾經見過 在不經意中走了當年走過的路


接回台一線後很快來到鳳山 找到該逼家
晚上被該逼爸媽請客 真是令人害羞
飽食一頓後該逼啾去85大樓觀景台 當了個十足十的觀光客




稍晚約了一姊和隊長去一姊家玩耍


"你怎麼會到高雄阿" 一姊問
"路過"
"路過? 你從台東來的喔 未免太悠閒了" <-這我不得不說一姊實在猜得很準
"春吶"
"春吶?!"
"春吶阿 妳這個鄉婦不懂這種高級貨很正常"
"屁啦 你會去聽春吶"
"高中同學有演出 就幾個人約一約去玩了"
"是喔..."


事情本來都很正常的 正和該逼討論著一姊要哪個時候才會發現 
怎知才到一姊家..... 


一姊爸:嗨歡迎歡迎~ 聽說你們剛從墾丁春吶回來阿
我:...........................................對...對阿 (為什麼要告訴妳爹...)
該逼:誰叫你亂講話 自己闖的禍自己收拾


只好把腦中所有有關春吶的關鍵字全部搬出來 兵來將擋水來土淹
好不容易一姊爸進了房間 暫時鬆了一口氣 卻.....


一姊媽:(走進客廳坐下)嗨你們好 聽說你們剛從春吶回來阿 我也有去喔
我:(完了 怎麼來一個真的有去的) 對...對.......對阿 人好多喔 


甚至連隊長也:你去春吶喔 這麼悠閒
我:ㄟ 你怎麼知道我去春吶阿(一姊妳連隊長也講了....)
隊長:廢話 我隨時能掌握你的行蹤
我:是喔(你明明就是聽一姊亂講的 拜託不要再提春吶了......=.=)



經歷過許多疲勞轟炸 與數次的轉移話題
眼看接近12點 機不可失趕緊烙跑

唉才第一次去人家家裡就黑得發亮 以後再也不能去一姊家了QQ




##


隔天六點半就起床了 該逼家很湊巧今天要掃墓
約七點出頭拜別該逼一家子離開高雄 回到台三線起點
台灣國家公路系統最長的一段未拜訪路段 
也是台灣西部四條縱貫省道唯一沒走完的一條 台三線的台中-屏東




在屏東市區繞了幾圈 跨過高屏溪 走過高雄 
在旗山三條省道共線 這可能是最多省道同時共線的地方了 至於共點應該是行政院




來到玉井 加滿油朝密枝而去
很久很久以前和家人曾經走過這段路 
只是在看到"連續彎路70公里"這塊牌子 就打退堂鼓回去走更西邊的路 而沒繼續往下走
好久了呢 轉眼十年




所謂澐密戰備道路 第一眼見到這個名字的時候曾以為是中壢戰備跑道之類的道路
而後找了一下澐密戰道的資料 才知道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以戰備的角度思考 台三線的確是國內南北運輸的最後一條守護神
但目前的澐密戰道 重點在於觀光與提供重機跑山的絕佳場合吧(笑)



澐水 梅山 斗六
腦中才想著這趟路都沒有去台糖糖廠晃晃 又想到山線不太容易有糖廠
前方馬上出現一排鐵道 出現了間隸屬虎尾總廠的福利社 
應該找個時間去虎尾總廠晃晃才是 順便去看看霹靂




下午三點 台中
看了時間好像有點早 乾脆直接回新竹
我一直覺得台13在火炎山這段高架橋很帥 因為他跨越中山高頭上










美好的路已經走過 回家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