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4日 星期四

一九七


本來這個春假想好好寫論文的 但....



該逼:你不覺得 六點下班然後週末出去玩 這才叫人生嗎?
一姊:想衝就衝吧~趁還沒出去工作之前
阿仇:瘋狂一下吧
台巧:去綠島的這三天值得我睡一個月實驗室來交換!


這樣講也是有點道理 不如就去個一九七縣道吧






今天要出去玩 連空氣也甜了起來 
清晨九點起床呼吸了幾口 新竹的空氣真是清新


疑等等 怎麼九點了.......


吃完早餐十點才出門 這真是個不幸的消息
120 內灣 宇老 
騎機車上宇老真的是太蘇湖了 上次為什麼要這麼想不開騎腳踏車呢




吃完臭豆腐往玉峰而去
新竹往宜蘭的方法有很多 而這條是唯一還沒走過的 




在過蘭陽溪橋頭的加油站稍事休息 
三星卜肉的人潮實在是太太太誇張了




下午三點才進蘇花公路 好像有點晚




沿途的雨要下不下 終於在過清水斷崖時從天空掉了下來
天色已晚又飄雨 本想順路去看看的漢本車站 姑且就裝死當作沒這回事吧





晚上七點 天空飄著細雨 又是個沒能見到北回歸線的舞鶴




一度打算乾脆住玉里算了 最多明天早點起床
但想想 只住到玉里的奇摩子實在很差
猶豫中往前又騎了十分鐘 就把玉里忘在腦後吧
一個小時後來到池上 花了點時間找到賣尻槍講的古園單車民宿


客滿


沒辦法 不先訂房本來就該預料到會有這種結果 反正再找找總是有的
怎知老闆娘拿起電話 一家一家民宿地找
最後非常抱歉地跟我說對不起找不到
這完全收服了我 下次用腳踏車去騎197我一定要去住她那裡




"等等喔 我再打一通電話"
"沒關係啦 真的"
"不行 你看外面又冷又溼 怎麼可以再放你出去找地方住呢"



然後 她叫我去197縣道4.5k的咖啡"民宿"
說是民宿 實際上只是他一個在開咖啡廳的朋友家裏多了間房間


這咖啡廳實在是非常古色古香
彭明通 4.5k咖啡的主人 其實本來就有打算把多的那間房間拿來當民宿
而我就這樣陰錯陽差地當了第一個客人
和古園民宿的男女主人 4.5k咖啡的男女主人 與一位他們的朋友聊到半夜 一個愉快的夜晚






##


好日子不可多得 和彭老師一起悠閒吃早餐




對面的山頭從雲霧當中浮了出來 
花東的山常常有雲浮在山腰 那是很漂亮的
猜測是南一段 因為連稜止於南邊某座高山 大概是卑南主(或是美奈田)




為了紀念第一個客人 彭老師送了他親手蠟染的頭巾 真是令人害羞




吃著鬆餅和彭老師閒聊到九點多 也該是離開的時候
把安全帽丟著戴上頭巾出發吧 新物品需要炫耀


197縣道沿山而建 看到這個牌子真是令人興奮




經過電光到了寶華 前方是14公里的碎石路面
此趟旅程即為此而來 毫不猶豫騎了進去




路面的狀況比我想像中好上不少
公路局應該是有段時間沒來重鋪碎石
話雖如此 在一段泥濘的彎道還是不慎以時速五公里摔車 對自己太有自信
機車騎了那麼久這是第一次摔車 還好身上只有些小擦傷




之後就很沒膽 過個小彎道也照著彭老師的交代:把腳放下來用一檔慢慢騎




走完197碎石段 悵然若失
用腳踏車騎過這段應該更好才是 不禁神之嚮往




再度回到太平洋 


123456






多良 




雖說多良被譽為全台灣最美的火車站 
但真要說為什麼會這麼喜歡多良 不如說是一種感覺而非風景
從大一想來這裡 直到大四來到這裡 一切都如想像中那麼真實 
從此就愛上這裡了


看到一個女生自己騎機車過來 早我一點點而已
打聲招呼後一溜煙鑽進圍牆 這次說什麼也要過去
穿著登山鞋 帶著傘帶與小D 幾乎是把翻進車站當成過地形一樣慎重


本來還有點怕摔車後會影響心情
踏出第一步以後才發現實在是很簡單 大概就上個北稜角而已吧


跑回去問她要不要下來 我可以罩她
兩個人就溜上月台 真爽
台東人 在台中唸書 趁回家來這麼一趟 而正在惋惜著沒辦法進去很難過
如果我再晚一點到或是她早一點離開 也許就沒辦法遇到了
 




之後便是帶著北一女與雄女 往高雄揚長而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