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哭哭超偶夢幻隊-3

No.3 黎礎寧


說起黎礎寧就有無限感慨 媽的勇壯來PK啦(怒)



黎礎寧該算什麼類型的選手呢 這我也很難講得清楚
從最後一夜開始注意到她 到她選唱save me from myself
至此 突然覺得她很有冠軍相
(結果後來又沒拿到冠軍 我的夢幻十人只有兩個拿到冠軍 還有一個是參加閻奕格表演賽的閻奕格...)


save me from myself是一首非常讓我訝異的英文歌
小胖老師雖然廢話很多 但他有兩句話非常中肯
小胖說 這畢竟是華語選秀節目 參賽者不能老是唱英文歌
小胖又說 不是說不能唱英文歌 但要唱耳熟能詳的英文歌


可耳熟能詳的英文歌之所以難唱 那是因為好聽的英文歌都是很了不起的歪國歌手唱的


黎礎寧能把save me from myself這首冷門的英文歌唱得這麼好 很了不起
這是唯二我喜歡的冷門英文歌(另一首是IE2 mercy)


題外話 我實在是不喜歡彭佳惠 
除了對這首歌的講評不喜歡 還有那次18儀的歌手合唱
演唱之前說18儀這次超強 又得了個18分以後開始放馬後砲 都給她講就好啦










No.2 朱俐靜


朱俐靜最大的賣點就是她那修長的長腿
呃不是 我是說那用盡全身力氣毫無保留的唱法


從超偶進行到十強左右才開始注意到朱俐靜
當然那個時候比較注意堪稱史上最強花瓶的惜兒 miu就順便這樣 直到她唱了玫瑰香

當然啦 miu的玫瑰香唱不好
玫瑰香從來沒人能唱好 連Sandy大小姐在1996年台北演唱會都唱不好 那我想應該沒人能把這首唱好了


可miu是真的越唱越好 在賽程前半段的時候她只是個沒什麼感覺的路人 
直到被大改造以後 一整個就是女神 
miu和段旭明合唱的天下有情人 應該是沒有別首合唱比這首還好聽了 


至於miu的without you 
是唯一一首真的好聽的芭樂英文歌
這首幾乎是Mariah Carey的成名曲了 堪稱芭樂歌中的芭樂歌
線上歌手都沒幾個人能唱及格 何況是在選秀節目中


可miu大概是史上最囧的冠軍 因為哈林的到來被晾在旁邊 真是令人難過
她在總冠軍戰最後一首 呃 那首叫什麼來著的 
雖然拿了破紀錄的高分 但實在是沒有without you來得好聽














No.1 梁文音


梁文音 人正歌聲又甜 因此無敵 結束


好吧不能這麼懶惰 還是寫些廢話




梁文音最大的優點就是聲音甜 完全對了我的路
像趙太太一樣 一開始就站在司令台起跑要其他人怎麼辦呢
很多事情真的是看天份 靠天份本來就沒有不對 努力就能有收穫只是老師安慰學生的話罷了
如同我再努力練習也永遠丟不出150km的速球 也唱不出趙太太這麼甜的聲音(算了 唱得出來還得了...)


梁文音的故事其實我並不很有興趣 她在哭哭二當中的歌其實多數並沒有讓我很喜歡
唯一一首有喜歡的當屬流浪記 
可惜我覺得流浪記男生唱起來比女生好聽
這是歌的問題 不是梁文音的問題


後來梁文音跑回來學長姊合唱 和吳德宏合唱如果沒有你
這首歌要不是因為吳德宏 應該是有機會與天下有情人競爭最好聽的合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