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一肩擔起古今仇

從來都不知道排球可以這麼好看







禮拜五的開幕以及劍道 和博六兩個在NDL認分地洗玻璃QQ
沒看到陳文柔幹掉對面男生的表現 可惜
陳文柔未免太勇猛了點 從今以後我都不敢惹她了




隔天的棒球其實是最能展現主場優勢的運動
在體育館打球兩邊的觀眾一定一樣多 因為票就只有那麼幾百張
沒有什麼主場優勢可言 在觀眾方面


但棒球就不一樣了 先到先贏而且場地很大
同時一兩千人看比賽也沒有問題
前三次在清大棒球場看比賽 那是清大的主場
但感覺起來清大的觀眾沒有明顯的優勢 大約是五五波 就算交大有輸也不會輸很多


而這次在交大棒球場大概是七比三吧

整個外野只有一小小撮清大的觀眾 其他清一色都是交大的人
可惜交大的觀眾平常大概不常看棒球 完全沒有發揮主場優勢
加油不大聲噓聲更小聲 最讓我不爽的就是那幾個不會玩波浪舞的 差點吐血
真要說優勢 大概是交大火力班的班長 配上他的"廣播" 根本是標哥吧....


很有趣的是 兩隊火力班居然都沒有用兄弟的加油方法
這讓我滿驚訝的 兄弟的加油口號向來就比較無腦 無腦就代表好上手 怎麼會沒有用呢
唯一有的就是晚安曲吧 但晚安曲居然在換局唱實在是很沒感覺




晚上男籃輸了一屁股 BANG也輸了一屁股以後
99全體表示:阿今年梅竹賽到此為止了 明天可以出去玩沒關係
雖然我覺得清大的男排不該強成鐵點 但是清大女排應該幾乎算鐵點了...


所以禮拜天下午才會出門溜達 而先把梅竹賽丟到一旁
但總是覺得好歹要看看怎麼輸的 所以還是乖乖在六點前回家
想不到男排就這樣贏了 而且贏得頗為輕鬆




三萬人的期盼 此時落在場上12雙手中


的確 實質上每一點都一樣重要 但就算不懂比賽的人此時都看得出來

女排所承受的壓力遠大於其他比賽 兩邊都一樣




一開賽交大女排就很勇猛 前兩局完全壓著清大打
殺球都殺得很有氣勢 清大只能靠著防守與等交大失誤來得分
得了兩局以後全交大都覺得贏定了 怎知...


這樣說吧 湘北隊


清大常常換人 但交大卻幾乎沒換人
板凳深度不夠只好靠先發硬撐 和湘北先發五人一樣


第三局開始交大的殺球開始沒力 不若開局的勇猛
反而清大的殺球開始變強 而交大---尤其是陳思因的殺球往往被攔下來
有一次雙方來來往往打了好多球 最後被隔壁拿下那分 此後氣勢似乎轉往隔壁
第三局就這樣輸了




第四局的 呃 大王? 舊傷復發下場
我說那當下我依然覺得交大今年會贏 絕對是騙人的
可居然開始追分 追分的過程令人沸騰 但但但 唉但是一個失誤把第四局送給隔壁



第五局 八比三 換場


交大的殺球越來越沒力氣 但隔壁的殺球還是好有力氣
天阿 隔壁你們平常是怎麼操女排的 為什麼體力可以這麼好 體力好總該有個限度吧


其實我很不相信意志力可以戰勝體力 沒力了就是沒力了
如果意志力這麼好用
Pedro就不會在丟了115球以後被洋基打爆 ㄍㄍ也不會在第104球被高橋幹全壘打 幹


隔壁的女排體力再好還是人 還是無法戰勝意志力
想不到就在換場以後 隔壁女排的殺球開始變弱 殺不進交大場內 交大卻開始急起直追
這樣說吧 兵敗如山倒 交大是第三局 但隔壁是最後一局的最後一半






然後交大又贏得了梅竹賽 這是我看過最精彩的梅竹賽
這可能只僅次於1999年 那年因雨延賽的棒球成為最後的關鍵
而交大打敗的是清大王牌張介玉 還是靠逆轉再見全壘打
這場比賽或許是梅竹史上最經典的戰役吧 可惜未能躬逢其盛




而令人感傷的是 以後就再也不是用學生身份來看梅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