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哭哭超偶夢幻隊-1


自哭哭與蕭敬騰那場大決鬥以降 各家電視競相仿效
五年過去 哭哭與超偶加起來也辦了13屆
如果說職業棒球販賣的是回憶 那選秀節目何嘗不能算是販賣回憶的一種行業




最近哭哭板辦了一個活動 
辦了一場哭哭一到哭哭七的超級大亂鬥 而且由觀眾當評審 
這很有趣 張飛打岳飛是個永遠無解的謎


雖然我也投了票 但身為同時有在看兩邊節目的觀眾 自然不以哭哭一到哭哭七而滿足
因此選了十個人來當這哭哭+超偶的十強 內容十分偏頗與自我感覺良好
當中唯一有重複入選的只有兩屆 超偶三和超偶四
超偶三堪稱史上最強的兩屆選秀(另一屆為哭哭二) 有兩個人入選也還算合理 
而超偶四會選兩個只是因為 呃 只是因為有一首歌很強大而已








外卡. 叮噹


叮噹當然是100%來亂的 只來唱了一場比賽還拿24分 完全就是來亂的
伍思凱說得很有道理 我知道叮噹很能唱 但不知道這麼能唱


雖然叮噹只唱了一首我是一隻小小鳥 但這首歌實在是殺翻天


我完全想不到叮噹這麼厲害 
之前看她和我家趙太太一起在公視那個音樂節目合唱彩虹
就毫無感覺 只是個有聽過名字的路人
但這首歌真的真的很強 在選秀節目的歷史中大概可以是排前幾名的中文歌


我說趙太太妳要不要去PK一下 不管去哭哭還是超偶都好












No.10 陳姿螢


陳姿螢本身唱功不好 大概是我的夢幻隊中唱功最差的人
但我很喜歡聽她的唱歌 這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事實上 唱功好和唱歌吸引人本來就無法劃上等號
趙太太唱功雖然沒有林憶蓮好 但我喜歡前者的程度也不輸後者
雖然最近去預購那張情歌如果沒有你實在是很不爽 但還是依舊不離不棄


陳姿螢呢 該怎麼說呢
事實上她也只有唱你愛我嗎那次 有讓我覺得真的好聽
當然那次的演出還是有許多瑕疵 但就覺得這些瑕疵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


而 雖然說唱功好不等於唱歌吸引人 但唱功不好的確是無法吸引人的
最後陳姿螢止於16強學長姊合唱賽  學長姊合唱賽淘汰人實在是很不公平 
但畢竟很難講究真正的公平 都是那個叫什麼來著的學姐害的啦(怒)














No.9 林威良


同為林憶蓮的粉絲(當然這是我很久很久以後才知道的事情)
給他一票是非常合理的事情


但我得說 他會入選不完全只是因為同為Sandy的粉絲 
我很喜歡他的聲音 他是極少數會讓我期待的男性參賽者


這樣講吧 他辦到了所有超偶+哭哭的女性選手辦不到的事
我從來沒聽過任何一個人能把傷痕唱得這麼好聽 
這是我心目中唯二及格的林憶蓮(另一首是康庭庭的為你我受冷風吹)


那個時候還特地發了篇文章來表達我對他的敬意
只是好景不常 文章才發完他就被淘汰了..... 我真是對不起他orz


話說回來 林威良大概是史上最強的第11名吧
超四超五常常被找回來合唱 而且幾乎每次都拿超高分
陳珊妮也曾經問說:為什麼當初你會被淘汰?


該怎麼講呢 時也命也運也(嘆)
















No.8 楊宗緯


把選秀節目帶上高峰的男人
和蕭敬騰那次的新不了情PK 真的是非常非常好看
這首新不了情可以和叮噹的我是一隻小小鳥一搏 都是排名前幾好聽的中文歌


撇開他的年齡造假問題 他唱歌就真的是很好聽 但只限唱其他人的歌
有人說這是選秀出身的選手先天上的限制 我倒覺得只是因為好歌難尋 
一個新人能唱紅一首新歌就很了不起了 
但在選秀節目中 他們是把過去十年二十年的好歌拿出來比賽
自然就產生了唱別人的歌比較好聽這種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