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哭哭超偶夢幻隊-2



No.7 閻奕格


閻奕格本來是哭哭大魔王 雖然我忘記是第幾屆的哭哭大魔王
本來這種PK挑戰者不該列入名單 
但剛好哭哭製作單位辦個了哭哭傳奇賽(又可稱之閻奕格表演賽....)  就姑且把她算進來吧



事實上我不喜歡閻奕格在比賽中絕大多數的歌 因為不是中文歌(當然更不可能有台語歌)
沒辦法 這是ABC天生的劣勢
ABC沒辦法那麼準確地了解中文歌詞的意思 唱出那種該有的感覺


話說回來 一個這麼會唱歌的正妹 又怎麼能讓人不喜愛呢


雖然我不喜歡她的中文歌 而她的英文歌又不幸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還好她有一首我並不熟 而或許是她母語的廣東歌


對我而言廣東歌實在是很難聽 連林憶蓮唱的我都很懶得聽
但或許是這麼多的巧合 這首廣東歌我卻覺得很好聽










No.6 李婭莎


這樣講吧 李婭莎是語言天才
不跟我講我還不知道原來她是上海人


家後 紅線 追追追 落雨聲 花若離枝 上海人 
上海人上海人上海人上海人上海人上海人上海人上海人
一個上海人可以把台語歌唱成這樣 又怎麼能讓人不著迷呢
這就不禁讓人想起楊倩時總冠軍戰那首練舞功
人家一個上海人台語可以這麼標準 妳一個台灣人....


題外話 我覺得追追追是絕無可能超越原唱的一首歌 就像至少還有你, 美夢成真 或是勇氣  
那是因為這些歌彷彿為她們量身訂做 再搭配她們的聲音與唱腔 那就絕對不可能被超越
我說趙太太 妳很喜歡幹和原唱PK這種事 哪天去唱個追追追如何....?


而在李婭莎的五首台語歌中我最喜歡紅線
咬字有了就比氣口 而紅線的氣口唱得最好
當然啦 和曹雅雯比起來李婭莎就差多了 只是曹雅雯畢竟不在我們討論範圍內
而曹雅雯當時在哭哭初選時選唱最愛 可惜進歌點不對
應該從路就算再崎嶇我也要走下去開始 這樣才唱得到最後的下定決心 才能拉高音展現實力








No.5 康禎庭


其實是從一首為你我受冷風吹而認識康庭庭的
她和林威良是唯二讓我覺得有把林憶蓮唱好的選手
喜歡康庭庭的過程和林威良頗為相似 
都是因為一首林憶蓮的歌 然後他們兩個是唯二有去過我無名網誌的參賽者XD


這樣想想 林憶蓮也算不錯了至少有兩首
你看趙太太一首(哭哭-可惜不是你) 琇琇掛蛋 未免太淒涼了點


事實上康庭庭有唱過琇琇的突然想愛你
那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有人唱琇琇的歌沒自爆 但也僅止於沒自爆而已


康庭庭真正的突破是在癢 和瘋子 尤其是瘋子
瘋子這首歌甚至不會輸原唱 在我心中這首歌也可以和小小鳥一搏 雖然型態完全不同
那時我真的以為她可以拿冠軍了 可惜世事如棋
如果選秀節目的最大期待是可以和選手一起成長 那康庭庭無疑是最能滿足這個期望的選手之一
她在前段都普普通通 只有一首20分的為你我受冷風吹(雖然我給滿分)
而直到癢和瘋子 才突然竄了出來


而好景不常 康庭庭在閻奕格表演賽並沒有太多的亮點 可惜了










No.4 謝宜君


這大概是史上最大的異數 一招半式打天下的代表選手

一招半式不是貶義詞 蔡琴只會一招 綺貞老師也只會半式
她們的演唱會每一場都爆滿 誰說一招半式不好


在謝宜君出現以前我的愛將都是梁文音 直到她出現以後.......咳
謝宜君是兩個小孩的媽媽 平常在賣便當
她有非常苦情的聲音 非常好的聲音控制力 可她只會唱台語歌


她只有唱過一首國語歌 一代女皇
其實我太不懂為什麼她不唱國語老歌 除了一代女皇應該還有其他選擇才是 例如說淚海


........................=.= 算了


淚海大概是不夠老 我自己是覺得應該是有那麼幾首國語老歌她能唱的
大約在冬季 新不了情 意難忘 呃意難忘可能有點不適合
不然 唱個美夢成真自爆吧 這樣我就了無遺恨了(大誤)
結果真的爆了QQ


謝宜君在唱感情放一邊的那次 唱得真的很好聽
可惜她遇到的是IE2的mercy 這首幾乎是最好聽的冷門英文歌 甚至是IE2在超偶五最好的表現 輸得不冤枉


後來的海海人生也是很好聽 顛覆我對以往對這首歌的形象
可惜分數還是沒衝上去 陳珊妮嘴巴說很好聽分數打得倒是挺誠實的...


謝宜君是現在唯一還"健在"的選手 希望她至少可以進個總冠軍戰 
如果為了保險起見 江蕙的歌還可以選個紅線 落雨聲 甚至是無字的情批都還滿ok的 


上阿 謝宜君!!!!!






(結果這篇還沒發表就看到謝宜君就被淘汰這個不幸的消息....or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