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蘭嶼-1

似乎是忘記了 忘記怎麼會有了這趟
似乎從來沒和這些人一起出去玩過
那大概是覺得一起出去玩太low 會降低自己的人品吧



早上七點多 還正在悠哉悠哉地等著公車
台巧打來說他們已經到了 這兩個人未免太有效率


"ㄟ我們到了你在哪裡"
"是喔你們好快怎麼可以這麼有效率我正在等公車5分鐘後就到了"
"幹太誇張了啦不是約七點半現在都幾點了還在等公車" 背景音樂傳來原住民的聲音
"哎唷反正來得及啦約七點半只是怕遲到 反正你們先去幫我拿票就好了"
"ㄟㄟㄟ等等 不是七點半的車嗎" 背景音樂又傳來
"不是阿"
"不是阿 誰跟你講七點半的車了"
".................." 背景音樂無語


板橋車站呀 唉過一陣子三個人也得舊地重遊 如果那叫做遊
入伍專列一輩子也就坐這麼一次 也算是值得紀念
選了這班從松山離站後就直達花蓮的自強 只花了五個小時就到台東
而下一班是從樹林離站後就直達新烏日 這下一站還真遠

原住民真的是很誇張
都出來玩了還帶筆電和威寶 一天到晚在閃我們 真的是很沒品


台東車站 好久沒來了
上次來是...應該是去綠島吧 哎綠島呀 


在台東車站發現最近新增的觀光巴士 
時間太多的情況下選擇了這台巴士
途中遇到一個日本妹 這個時候就覺得早知道當初應該多學些日文


而這幾天常常看到一個人出來玩的女生
曾經試著討論過原因 但還是沒個結論
或許是因為"我的眼睛只看得見16歲以上25歲以下的女人" 吧


機票上的名字打上了陳禹晨
拿到手的時候三人還有志一同地撻伐航空公司
這公司很不專業 連身份證都給他看了還打錯字
講了半天顆粒巧才恍然大悟地說:疑你第三個字不是早晨的晨嗎?


"................................"原住民
"................................"我


..........幹 你未免太誇張了




##


往蘭嶼的19人小飛機
去蘭嶼的話 飛機實在是不二選擇
也才貴三百塊 無論是舒適或時間都比坐船好上太多


國內線之所以不能拍照 那是因為飛機在還沒飛上巡航高度時都不該使用電子儀器
而國內線在巡航高度的時間太短 就乾脆都不准拿出來省時省事


可是我看大家還是拍得很爽 
所以....管他的 反正底片相機的功率應該是小於數位相機的


所以 這是蘭嶼的初印象
彷彿只在電影中出現的機場 這種需要步行到跑道上的機場
說了五年 終於是來到了蘭嶼


在紅頭村第一眼見到海的感覺 只覺得這一切都對了
縱使是花東的海都比不上 要說有多不一樣呢? 呃反正就是很不一樣就對了(詞窮)


來到雅美住進房間開始想著要去哪裡玩
民宿的小老闆叫...小強? 說可以帶我們去滑拼板舟
是個體驗 但就是個體驗
也有可能是剛到這裡什麼都還在狀況外...吧


在非旺季來蘭嶼 小強自己也很悠閒
常常充當我們的臨時導遊 例如帶我們去東清部落吃晚餐
第一個晚上也是唯一有星星的晚上 之後就被東北季風吹了五天 真是難過




晚上最重要的事情大概是看原住民視訊
喔還有玩桌遊 小強總是被我們抓來湊一腳
山地人帶了兩款 一款是矮人礦坑一款是富饒之城
每天晚上都在雅美打桌遊 因為沒有星星可以看
而且就算有星星也不想跟兩個阿台看...


桌遊就不多提了 重點在玩桌遊本身
富饒之城有一張特殊卡片是 每個人在回合開始前都要說"謝謝你的大恩大德"
不然該回合就直接結束
某回合刺客被翻出來在台上 
而顆粒巧是盜賊 這種狀況盜賊真的是超爽的因為第一個行動


"送啦 林背是盜賊 我想想喔..."
"你要偷誰?"
"你要偷誰的錢呢?"
"我覺得偷國王好了"
"嘿嘿嘿你偷不到我~~"
"我要偷.....工程師!!"


"謝謝你的大恩大德(爽)" 和原住民兩人同時說出


巧:..........................(默)
巧:.......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