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30日 星期五

蘭嶼-2

第二天 在東清吃完現代化早餐後 三個人又默默地跑回去睡覺
這一睡睡到十點



總是要先把蘭嶼繞個一圈 就走吧
其實我滿喜歡情人洞的 可惜附近沒辦法坐
不然坐在這裡看海 實在也是愜意的事情


也拍了些照片 包含低級的
呃 我是說顆粒巧和原住民也拍了些低級的照片....


晃過了朗島 晃到這個島的東北角
我想 蘭嶼的東北角該當是這個島嶼最荒涼的地方
而看起來也的確如此 從東清到椰油的距離未免太遠了些


小強說 蘭嶼六個部落平常其實也不太聯絡 這是他們的習慣
以從前的角度來看 走路大概兩三個小時可以到 那也沒有很遠
不過雅美在野銀(ivarino? 印象中是這樣發音的) 但小強似乎跟東清的店家也彼此認識
這些年來 或許當地住民的生活習慣也改變了吧


然後朗島 就匆匆而過了 六天來這裡永遠是匆匆而過


中午在椰油找了家簡餐 那個辣炒飛魚未免太辣了些
都已經要求小辣了 還是辣成這樣...orz


這天針眼復發 下午回到雅美擠針眼然後睡午覺
坐在雅美戶外的陽台吹海風是種享受
這裡的海風很特別 不太黏也不太會鹹 但你知道那是海風
要說缺點 大概是前面有一間262民宿擋住海景
下次嘛 或許去找找看可以看到海的民宿


這天下午有個歪國人來到雅美 她中文說得真好
晚上把她找來一起打桌遊 顆粒巧和原住民老是欺負她和小強 真的是很糟糕


晚上也在東清吃 海堤
海堤的裝潢很新 很現代 很西方 可這是達悟人開的店
我對海堤的印象實在是好得無以復加 
在這裡總共吃了兩餐還三餐 忘了
最後一晚本來約好了還要來這裡吃 
可最後一晚 最終是與雅美一家子一起吃飯 且待之後再提




##


第三天 浮潛


蘭嶼的海實在是很漂亮
一年沒碰水 水性並不如想像中來得差


或許一年應該至少來這裡一次 再未來
當然潛水要先學好 




晚餐顆粒巧說要去朗島的呃...海王子快餐店?
實在不是很喜歡跑這麼遠 尤其還得經過蘭嶼的東北角 摸黑
乘著東北季風來到朗島 不幸沒開
喵的在騎回東清的路上就有點無奈了
慢慢騎著車 車燈打在路上 路卻不知道在哪裡


最後這晚呢 當然又是海堤了




還有這張拍失敗的工讀生
當時揚言要拿klasse s去填海 結果她就老大不爽給我跳樓了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