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0日 星期五

尋找三仙點

總是要找個理由出門 一整個理由伯





不如就先出發吧 雖然我還沒想到出發的理由

走西濱一路往下 走走停停 停停走走 
趁沒天黑時多趕點路
過白沙屯之後的側車道 每次過溪總是需要花時間繞進內陸 讓人士氣低落
在彰化濱海斷了碼表線 喂喂我就是出來累積里程的阿!!





過了西濱大橋 目送夕陽離開濁水溪

看了看西濱 再看了看西濱 就決定直接騎上快車道了
坦白說真的是滿爽的 時速只要能跟上 把自己當一台汽車其實也沒什麼危險性

花了一個小時 瞬間從雲林到了台南
撥了通電話約隊長吃宵夜 相隔數年還能找到隊長家我也真是滿厲害的
這裡的東西便宜大碗 吃起來真的很爽




這晚聊得有點晚 雖說兩人隔天都得早起







##


我還以為隊長會帶我吃什麼特別的早餐
相當可惜隊長也得早起掃墓 只好簡單吃完早餐出發

前一天花了不少時間直衝高雄 這天總算能悠哉騎車

屏鵝一路騎下去 在楓港猶豫了一下 還是選擇往墾丁而去
為什麼要往墾丁而去 還不都是為了這個牌子



墾丁這圈繞得相當大圈

在左營加滿油以後到了恆春 油表還沒亮起心想應該夠用
看到上次被救的加油站不想加油 想不到才離開滿洲油表就亮了起來 臉都綠了

只好緩慢地加速 平緩地煞車

相信自己的機車能撐過去 撐過去就是你的

本來想停留的東源也就沒多做停留了

匆匆下車拍張留念的照片趕緊離開 連引擎都不敢熄火


這段199-26-200 台灣的東南之地真的很爽很爽

上上次匆匆騎單車而過 上次下雨沒轉下去 這次騎機車沒爽度 下次希望可以悠哉騎單車而過
抵達壽卡那瞬間超爽的 就算沒油也沒在怕的大不了入檔慢慢滑下去
由於碼表壞掉 這段路Google說是61公里 
在該省油右手該節制的時候 她還真是滿省油的嘛

沒多久到了多良 想來見識一下傳說中的綠色欄杆是怎麼樣
想不到現在的多良如菜市場般喧囂 懷念在這裡發呆的以前 

我真的覺得圍欄杆超弱 
台鐵該做的明明就不是圍欄杆 而是向影響列車行駛的民眾求償




將近中午時分離開多良 看了看時間決定直接往都蘭而去


台灣的美式漢堡多如過江之卿 卻只對都蘭糖廠的美式漢堡情有獨衷
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糖廠的美式漢堡就是油而不膩
吃了一個還想再吃第二個

結果賣完了orz

害我一時之間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只好隨便點個德式香腸 在樹蔭下配著細雨慢慢享受


猶豫著要不要進三仙台

想到當初沒找到三角點 毫不猶豫轉了進去

這次終於找到點位了 雖然毫無展望可言
令人士氣更低落的是展望 害我回來都不敢說我有去三仙台以免被恥笑
一等點蒐集至今還沒破20 看來這一等點之路將是艱苦難行

提筆至此 終於找到了出去玩的理由
三仙台既為一等點 當然值得專程去這麼一趟 
正是為了三仙台而跑了這麼遠 一點也不假



騎上山風 我原本以為山風會有遊客中心

一騎到台30起點就發現一切都是誤會 早在數公里外的南安就經過了遊客中心

晚上打算住新城附近 看了看天色好像有點晚 不該再浪費時間才是
轉進193 馬力加足往花蓮而去



志學 這是晚上七點半

淋雨加上腰酸背痛士氣低落中 實在提不起動力繼續往前走
隨便找了間旅社 管他那麼多就住了下來

一時之間還沒意會到這是在大學旁邊
這是怎麼一回事 為什麼晚上八點多的宵夜街人煙如此稀少
春假的影響力巨大如斯 真是了不起
所以一堆店家也跟著關門 沒太多選擇只好吃雞排 一副很委屈的樣子





##


晚上很快入睡了 縱使外面是車水馬龍的台九線

本來想找剛好人在宜蘭的陳阿爽 叫他請我吃中餐
結果這傢伙說他中午有事 只能吃早餐
隔天早上起得又晚 那是乾脆裝作沒這回事

這天一路北行 花了點時間找到景美站

君既為失敗之子 則必當追尋大好之美景
想不到入口就在台九線旁邊 虧我還轉進山邊的部落尋找

北迴線的列車速度快多了 
在月台上享受列車呼嘯而過的快感 實屬暢快
在要走與不走之間猶豫 轉眼過了一個小時

直到遇上莒光與貨列在此交會 心滿意足地離開



經過了漢本 也順路進去看看

結果相當不幸的是前一天剛被撞死一個 更糟糕的是還是站務人員
無巧不巧選在這種時候 全程都有種被監視的感覺
鼻子摸摸離開 反正我們避免危險的方法就是禁止接近危險

離開車站到海邊晃晃 這種天氣實在不適合在海邊發呆
想想 好像從來沒有仔細在蘇花沿岸花上一些時間 下次應該花點時間在蘇花沿岸晃晃才是



結束了蘇花 卻還沒結束雨淋

士氣低落地不想在宜蘭多做停留 回家洗澡睡覺好了

其實我一直很想來這裡拍照 拍夜景
在蘇花之上 尋找大漁村南方澳 尋找機械工廠和平工業區 最好挑在冬天的月圓之夜 還可以順便加上海面月出
根據不負責任估計 最慢八年以內應該可以跑這麼一趟才是




走吧 頭也不回地離開

在羅馬下坡路段第一次推到機車傾角極限

那大概是因為路況太好 柏油路又剛好重舖 加上雨終於停了
總之磨到了鞋子 自己都嚇了一跳

仔細想想羅馬好像沒有比較快 新竹到宜蘭走玉峰還是最近




下山 加足油門 回家洗澡睡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