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午夜太陽挪威行 -前言

故事該從何說起呢?




約莫是過完年吧 某日遠方傳來訊息
他說 有沒有興趣來歐洲Hiking一下
看了看 又想了想 找了一些理由搪塞 但這些理由似乎都變成了理由伯
雖然完全破壞了原本的計畫 那就來一趟歐洲的Hiking吧


於是寥寥數封郵件往來
便敲定了挪威的三顆石頭 挪威北角看午夜太陽 還有大西洋公路
當然了上面這五項全都不是我想的 我只負責說:好阿看你阿都好阿


在春暖花開的四月天開始瀏覽機票
毫無任何想法地根據對面的建議選擇Stavanger進 Oslo出
只因為一句:我覺得Oslo滿讚的阿你應該去那邊待個幾天

然後默默地從兩個禮拜加碼到三個禮拜
情況大概是這樣

"靠時間根本不夠阿我再去請一個禮拜的無薪假好了"
"我當初在排行程就覺得兩個禮拜超趕 你ok我就ok阿 我請假比較自由"



出發前一個多月 兩人準備正式敲定更詳細一點的行程
好歹大約哪個時候在哪個區域總是要有個共識
在電腦上拉開地圖 一點一滴想著我們應該怎麼走 這種過程真的超爽
而這個時候的我就意見一堆了 想必對面一定覺得很無言
但我認為這樣很好 出發前意見再多都沒關係

然後在計算日子的時候又覺得三個禮拜不太夠 
"三個禮拜實在很少 可是我實在沒臉再多請一個禮拜了..."
"我也覺得我好像沒辦法再多請一個禮拜....."

而且因為Stavanger進Oslo出 導致行程排起來很不順 
我們自以為帥氣的行程排法是先論可行性 再來都不論
結果就是出發前才發現行程有些不順 傷當難過


總之 鼻子摸摸就三個禮拜吧
來來回回數次 於是默默地變成了開車環斯堪地那維亞
八千里路雲和月 聽來就頗為帥氣






午夜太陽挪威行-1 Stavanger, Preikestolen
午夜太陽挪威行-2 Kjerag
午夜太陽挪威行-3 Odda & Trolltunga
午夜太陽挪威行-4 Nærøyfjord, Geirangerfjord
午夜太陽挪威行-5 Lofoten Island
午夜太陽挪威行-6 Kiruna, Treriksrøysa
午夜太陽挪威行-7 Tromsø
午夜太陽挪威行-8 Nordkapp & midnight sun
午夜太陽挪威行-9 Inari
午夜太陽挪威行-10 千里南行回挪威
午夜太陽挪威行-11 後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