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十年後的今天遇見你

十年前的今天在無名發了第一篇文章



那是篇新生想參加哪個系隊的回文 請記得愛用大R Repost全文

高中畢業 大學入學
買了台電腦 得到了嶄新的mp3 看到同學都上網下載音樂 彷彿發現了新大陸
朋友傳了首梁靜茹的 翻唱的 很難聽的孤單北半球過來
三天五天 五年十年 寫這篇文章之前特地再拿出來聽了幾次 一樣難聽
幾次搜尋不意找到她的全集 也順便找到剛發行的絲路
是說我幾乎買齊了她所有專輯 偏偏就是沒有絲路 說喜歡這張實在沒有說服力

而絲路的第二首歌 黃婷寫的第一首歌 我還記得
種種的時空背景與因緣巧合 或許再加一點點的為賦新詞強說愁
那時就覺得好喜歡這首歌 覺得根本是為我而寫
雖然那個時候離 "十年後的今天遇見你" 實在太遙遠了些



黃婷寫了這首歌 然後便繼續寫了下去
她的風格很有個性 絕大多數我都認得出是她的詞
從我還記得 C'est la vie 別再為他流淚 愛情之所以為愛情 到她
她應該是黃婷最近巔峰之作了 好歌

要清楚的描述黃婷的風格還真是有些難度
真要講 可能是用一些常見的小景物 小地標 小街角
一如平淡的生活 平淡地開始 與結束
我也不會講 反正她的詞就是充滿既視感 大概就是這個樣子



而 如果九年沒見面也沒再聯絡 再度見面不知道會是什麼光景

拜Facebook之賜 沒再聯絡恐怕是困難了些
這樣想想 四年後在匹茲堡見到sky哥 或是六年後又再度約了阿伯

好像也沒那麼值得紀念 雖然我想這與兩位都是男性脫不了關係

提筆至此 突然想到我弟說小善離職了
去年他還在的 聽到這個消息也真是突然
一年可以改變很多事情 但當維度變成了十年 一年好像也沒什麼



總之只是想說幾句
感謝黃婷 順便紀念她出道十年

雖然說她第一句話是對的 但第二句話恐怕有待商榷(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