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4日 星期五

聖母峰基地營-1 Lukla

踏出清晨五點半的計程車,加德滿都機場。






起飛前那個下午,終於從 Agency 手中接到機票。


我以為走完了 AC 與 ABC,對接下來的 EBC 不會有那麼那麼多的期待,
我錯了,事實上內心對任何一條路線的期待都無法言喻,
僅只一張薄紙,你覺得你開始熱血沸騰(y/N)。

其實機票姓名打反,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
忘記是 Ramesh 還是 Shor 說,沒關係啦你拿這張去就好了,
親身驗證,真的是拿這張去就好了,這...

晚上下了場大雨,後悔以前沒把南亞高壓念熟,
希望他只是午後雷陣雨,但不敢十分確定,無法掌握使人煩躁。
哈,那個時候講過一段很有哲理的話。

生於尼泊爾,死於北海道。
意思是,假設我對尼泊爾的氣候有什麼了解,
這都要歸功於尼泊爾沒有良好的氣象單位。

像去北海道滑雪,無腦點進気象庁,一分鐘結束這回合.....



##


Day 1     Kathmandu - Lukla - Zamphuti

屋簷下。

清晨的機場空無一人,也不知道機場櫃台是不是會來開門,
四處找了一下,不然往裡面電燈處走走看,果然是這裡。

旅客兩隻手就數完了吧,然後我看到了圓圓。
第一印象大概是圓圓那圓圓的大眼睛,好有靈性的一雙眼睛。
陪著大背包,縮在長椅上的東方臉孔,
看起來不像台灣人,正猶豫著該開口講中文還是英文。

"是...中國人嗎?" 女孩開口問道。

阿.....害我都沒得猜了QQ
女孩叫做四月,成都人,也是打算走 EBC+Gokyo。

後來我們在某天講到一些藝人,順口問了四月她欣賞哪個女星,
想了想,她說了高圓圓。
"好,那以後妳就是成都高圓圓了。"
"那你是什麼?台灣趙又廷?"
"才不是,妳這是人身攻擊!!!"

閒聊一陣,說了要一起走 EBC,
縱使如此我也只是說說,恐怕圓圓也只是聽聽,
從來沒想過會和圓圓一起走這段路,
圓圓說她還有兩個同伴,我也是左耳進右耳出,反正也不是很重要。
她說昨天晚上她與她同伴的故事,讓她覺得這兩位不太值得信任,
心想這不是很中肯嗎,在山上恐怕是沒什麼人比我值得信任吧(喂)。

我們搭不同的航空公司,說好 Lukla 機場見。

這天是五月四號,May the fourth day,
向東追著日出起飛,逃離這灰暗的首都,
願原力與我們同在,Lukla 我們來了。



##

Lukla,順利落地。

吵雜的引擎聲,混亂地領好行李,
嚮導 Wakil 很神奇地在混亂的人群中找到我,天生神力,
都還來不及仔細看看 "一整排挑夫讓你在那裡後宮選妃" 的模樣,便被帶離航廈。

還來不及煩惱圓圓人在哪裡,
左轉右彎,被帶入了一間大旅社,
這下有趣了,說好要和圓圓在機場見面的,
哎,恐怕圓圓是像斷了線的風箏脫了韁的野馬一去不回了吧。

而,我的戰爭迷霧記錄器,
沒有恐怕,是真的像斷了線的風箏脫了韁的野馬變了心的女朋友一去不回了......QQ
他存了我的 AC 我的 ABC,我難過的是。

Wakil 帶我回櫃台問問看,櫃台人員一問三不知,
機場沒有戰爭迷霧,也找不到圓圓,既然這樣她應該往前走了,
幸好沒傻傻在機場等我,聰明的女孩。
一個半小時過去,同一台飛機再次回來,結果地勤乾脆放我進去看看,
超酷的啦你們是不用安檢嗎。

空姐說:我有看到優,只是我放在加德滿都了,待會拿來給你。
我:!!!!!!!!!!!!!!!!!!!!!!!!!!!!!!!!!!!!!

於是戰爭迷霧機一來一回,總共搭了四趟小飛機,毫爽。
我順利找回我的尼泊爾紀行,超爽。
更爽的是,ㄍㄍ勝投啦!! 三年來第一勝!!!!!!!!
(  ̄□ ̄)/ ㄍ~ㄍㄍ~ㄍㄍ~ㄍㄍ~~爪爪

Tara air 的 Twin otter / 9N-AET
原力日嘛,總是要有點奇蹟呀。




這我一定要怪罪一下焦伯,

焦伯之前來尼泊爾,最懷念的事情就是偷拍空姐,
還千叮嚀萬交代,叫我一定要偷拍空姐,這種要求這輩子沒見過,
下飛機時想想,為什麼不直接問空姐願不願意合照呢?

於是我就把戰爭迷霧機忘在飛機上了,焦伯不用負責嗎?





近午,出發。我們兩週後再見。





##

下一個小村落,Chaurikharka,
照之前的認知,意思是 Chauri 這個地方的牛棚,Wakil 就住在這裡。
拿背包,整裝,說好了要幫背五公斤的 porter - guide,
重量拿足了,體積少太多背包扁下去太醜不能接受,
哎算了還是拿個兩三公斤意思意思,背包看起來帥氣比較重要。


身體熱開,邁開步伐用力走,
沿著蜿蜒溪谷而上,這是 EBC 才走不到一半的第一天。

對,大概才走第一天我就可以說 EBC 比 ABC 值得走,
ABC 前面近乎全程無景,反觀 EBC 第一天光這條普通溪流就很愉快。




Phakding


猜想,如果要遇到圓圓,恐怕是這個小山城最有機會了。
既然是小山城,代表不只一條路,
看了看數條岔路還是放棄,有緣自會相見。

結果離開市區居然真的相見了,我果然是天公仔子。
正式和圓圓的兩位旅伴打了招呼,然後坐在旁邊看他們吃中餐。

哎,前幾天不知道是哪時候吃壞肚子,
可能在 Dolpa 某餐,或是回到加都亂吃,之類的,只能吃可憐的無油食品,
幸好他們都吃 dhal bhat,並沒有很有吸引力,

不過這裡的 dhal bhat 看起來怎麼好像比較好吃,應該是有什麼誤會。

Wakil 說我們住前面一點點的 Zamphutti,
完全切中要點,他不停我也想停了,
第一天還是不要走得那麼辛苦,反正明天也只到 Namche。

圓圓他們要再往上到 Monjo,這樣明天可以省點時間,
雖然不置可否,還是笑笑地說了再見,
圓圓看起來半推半就,半心不甘半情不願被拖去 Monjo,圓圓加油好嗎?

哎,再度重回健行,山上一切總是無限美好,
不好的莫過於我的肚子,午餐吃兩片純 chapatti,
晚餐吃一片,加一些白飯,沮喪到不知道該說什麼...


下一段. 2.Namche Bazzar


目錄-尼泊爾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