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4日 星期五

神奇寶貝-5 超夢

其實還是滿感傷的 關於時間







當然還是滿猶豫要用什麼程度的形容詞,
不過都過了那麼多天還是會難過,那用這樣程度的形容詞我想也不至於太過份。



第一次深刻體會到時間,大概是遠在極圈內的事情了。

查了三國極點的船班,下午一點,
船班沒搭上就是踢十幾公里過去,很痛苦。
時間本來算好好的,直到...手機自動抓到芬蘭的時間,莫名其妙多了一小時。

立為問:你說的下午一點,是芬蘭的下午一點,還是瑞典的下午一點?
我:......呃


之後多次來回太平洋,多次進出桃園機場,
機票的時間都會標注local time,因為你人會到現場,當然是用當地時間。



##

打超夢塔也打了大半年,
雖然週末都會偷懶,但週間好歹也會打個三場,
超夢券簡直是完全不像個遊戲,反而像真實人生,努力不會有結果。
這種完全顛覆遊戲設計邏輯的方法真的很酷,不過還是繼續玩,因為超夢。

直到了...前幾天,拿到第一張超夢券,在日本拿到的。超爽。

後來回國就...遲到了,
他顯示的時間是日本時間,不是台灣時間,差了整整一小時。
群組有人說下次要記得看回報機器人,
講是這樣講,那是二手資訊,這種事情有一手何苦看二手。

我還是不太懂這套設計邏輯,
我打超夢頭目一定會到現場打,給我日本時間有何意義?

最令人不解的是,
單以美國來說就橫跨四個時區,
他們一定有太多人遇到類似的跨時區問題,那怎麼這個問題還沒改掉?

pokemon go 是很了不起的遊戲,改寫了新創公司的遊戲規則,
還沒上市就註定會成功,遊戲性爛成這樣還是會成功,
各種爛就不多說了,甚至想出迷你龍延長三小時這種補償,
我都很懷疑這間公司有沒有人在玩遊戲,
最一開始說了三個小時,那玩家的資源配置當然就用三小時來規劃,
然後延長,我無言,你們有人懂玩家需要去針對規則思考資源配置嗎?

不過還是繼續玩,因為有愛。

說了三萬年的對戰沒出來,不過還是繼續玩,因為有愛。
屬性道館也還是做不出來,不過還是繼續玩,因為有愛。
道館對戰永遠是無聊幸福蛋,不過還是繼續玩,因為有愛。
假死啦,打道館的error啦,有的沒的,依然繼續玩,因為有愛。

其實我滿同意有人講的,你怎麼能不多確認一次,你怎麼能相信這間爛公司,
聽起來真的很有道理,我只是怎樣也想不到有人不用local time。

寫信去反應這個問題,然後得到了罐頭回覆,
要求補發一張任意時間的超夢券未果,然後就沒了,
什麼兩張綠券,什麼一萬星塵,什麼微小的補償,或是挑戰抓火焰鳥一次,
甚至是深表遺憾,或是之類的,沒有。

我真的很想要超夢,所以我真的有些難過。
把兩百多顆糖換一換,急凍鳥和夢幻灌滿,留個紀念。

從尼泊爾回來開始了職業神奇寶貝大師之路,
從二世谷回來沒多久,想不到會是這樣的結果。
反正任何遊戲終究會隨時代而逝,而或許就是現在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