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5日 星期五

二世谷 Gate記事-3 Gate 11 草莓 與super ridge

我最喜歡 Gate 11 了,這是我的主場。





在二世谷沒待幾天,焜尉來玩,

還提到他們這團有一個,也只有一個玩SB的女生,我們可以一起玩。

話說這團又是歐普雷,也又是歐普雷,
彷彿看到兩年前的我和小蝦米,幫QQ,
我覺得也不是不付錢,就沒配 SB 教練,那想跟滑 ski 的朋友一起玩,也不是很過份的要求。
是說我這季也中了歐普雷的雷,為此還被小蝦米照三餐酸,
雖然是咎由自取還是有些難過

於是我們在 Village 東摸摸西摸摸,結果就決定進 Gate 11 了,
我一直很想進 Gate 11,在 Village 練功的時候,就覺得下面那條好酷啊,
直到這次剛好遇到 Lois,而且她滑行水準好高,
既然有伴,那來挑戰一下 Gate 11 吧。

雖然在纜車上看過數次,但還是非常仔細看了一下路線,
推測一下該怎麼滑,然後我們一起挑戰。

滑到 Gondola 下面,然後一路下去,切下溪溝滑出去,超爽。
第一次走向全然未知的興奮,值得回味。





之後就常常去 Gate 11 玩耍了,應該是我走過最多次的 Gate,
比較喜歡走 Gondola 下面而不是走大溪溝那條,
樹林也不是很密,真的是玩起來好爽,天天玩耍也不膩。






對 Gate 11 實在有無限喜愛,
有事沒事就要去晃晃晃,一個巡田水的概念。
感謝 skitracks,統計了所有去過的 Gate,
Gate 11 以 30 次遙遙領先第二名的 Gate 8 (15次)
連我自己都覺得很誇張...

後來三月中,某天晚晚起床,
想想,打算去巡田水,就遇到小彤了...=.=
結果那天 Gate 11 沒開,三月以後開得真少,

事實上二月底回來,積雪高度居然快碰到 Gondola 底部了,實在有夠不科學。

沒能在回去之前再滑一趟 Gate 11 真的滿可惜的呀。






##


Strawberry

某天在花園練功,練一練福至心靈想說進草莓玩玩,
觀察了路線,選定看起來最簡單的直下轉出去,
這部分不難,滿好玩的一段路。

也往右切一段以後再下去,這部分就有點陡,
上半季的滑行能力不足以應付這樣的難度,也就不太想再去。

直到之後小彤來,一起去玩玩,
然後走右切的這段,突然發現好像不再那麼困難,也算滿開心的,
滑行程度起來以後覺得真是海闊天空呀。

草莓右切過去的這段會進到一段寬稜,
那段寬稜好漂亮,純白的雪與稀疏的樹木,賞心悅目,
大概是整個二世谷我最喜歡的一塊天地,小巧可愛的庭園。





##

Super ridge

我也不知道,反正大家就叫 super ridge,
在中央纜車就看到人們...滑得彷彿正常雪道醬紫,
first lift 都會去滑這條,應該啦。

其實沒有很常去,畢竟上了山就往四面八方跑出去,
大概是因為 Hirafu 人特別多,並沒有非常喜歡待在這裡。
而且 Super ridge 好陡,陡到...我覺得其實不太能掌握這條路線,
滑得下來 vs 勉強能掌握地滑下來,還是比較喜歡後者的失控邊緣。

唯一一次滑完整條 "Ridge" 是和泰倫斯去的,
要不是他一起去,還真是沒心臟滑真正的 Ridge。






後來也是偶爾會去晃晃,心情好就走這條回家,

在上面看夕陽的感覺特別不同,
如果用走的,走到山腳下的村落大概是兩個小時,
但手中有板子,十分鐘後就在山下喝咖啡了,雖然更想在這裡喝咖啡。
如此接近,卻又如此遙遠的文明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