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2日 星期三

春假墾丁

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魯皮登高一呼就成團了。



春假、春吶、墾丁毫不意外地塞車,
晚了一天去會合,車依然有點多,但並不算太過分。

過分的大概是接駁車吧,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我對接駁車的厭惡,尤其是去程的,
身為搭過陳清廣的人,我都還感受到生命受到威脅,那代表真的非常可怕。



##

我實在很受不了接駁車,不單純是開路肩這麼簡單,
蛇行、逼車、方向燈偶爾會打、與令人討厭的開路肩,
無論去程回程,總是可見司機對機車道上的機車逼車,很無奈。

我騎腳踏車經過台26線的次數,恐怕比搭車還多了那麼兩三次,
亦即,未來某天我也可能會遇到被逼車的情形,(雖然實際上沒遇過)
沒發生事故就沒發生事故,最多就行政罰,
但發生事故呢,我們的法律沒辦法讓這種人用一輩子來負責,我難過,
司機還都是當地人,是你們自己人造成的交通混亂耶。

回程的中午剛好就是個很棒的例子,
回程交通很順暢沒塞車,兩台車一起出發,google說潛店到高鐵站費時1:56,
隔壁車順著車流開,花了1:57,與咕狗的預估完全相同,
而我們沿路鑽車蛇行走路肩,只花了1:46,省了...十分鐘,省你老木。

去程的司機爛到突破天際,誇張到讓乘客感受到生命威脅,包括闖平交道,
然後在最後有叮嚀同車兩個中國女生,他說:
妳們騎車要小心,台灣的規矩是,機車騎在內車道被我撞到,是妳的錯,
如果我開到機車道撞到妳們,這是我的錯,
台灣沒有講什麼大車讓小車,我們對就是對,錯就是錯。

我不知道該怎麼解釋這種反智言論。

還是自己開車實在,如果不幸下次要搭車,那就搭客運,
我覺得這些接駁車業者還是去自盡算了。



##


第二天中午。

昨天這些人已經開潛,
中午到了墾丁,東摸摸西摸摸,下海。

乖巧鯊一天有兩支高氧的扣打,
重點是,終於照課程所講的,每支高氧的氧分壓自行檢查,然後寫上自己的名字。
我實在是很喜歡這樣的作法,自己的高氧自己檢查。
第一支,出水口。婉真 TG5 的處女航。







聽說出水口有梭魚風暴,在回程的時候看到,
小小風暴,但已經讓人滿足。





喔對,下午從潛店出發時被丟了台手排貨車,

很久沒開了,但開習慣手排以後找回感覺的速度真快,
哎,好想開手排車呀。




##


晚上婉真來了,想了想決定租機車。這次剛好又遇到東北風南下,沒落山風那麼強,但也夠強了。

所以本來打算大家分散,一些人開車一些人騎車,
結果還是全部擠在人蛇車了。

圖說    人蛇車沒油了正在加油。






一些照片,以處女秀來說婉真拍得不錯,
可能是因為燈光打得不錯,我想。





##

墾丁真是悠閒到一個極致,
愛潛不潛,早上兩支下午一支已經是極限,
隔壁金龍更誇張,早上一支下午就去睡覺了,是來潛水還是睡覺的。

但這倒是真的,墾丁有種難以解釋的悠閒。

這幾個月新聞總是有墾丁的負面新聞,
去年深秋,隔了好多年再次到墾丁的感覺真好,各種好,
甚至連落山風都很好,
這次也是一樣,整個腳步如此慵懶,潛水愛潛不潛,愛下不下,
東北角的浪況與能見度如果好成這樣,一天不下四支都對不起海神,
不過在墾丁就沒有這種問題,愛下就下,不想下就不要下。

真的要說原因,大概就是因為這裡是國家公園,
當初把這裡劃成國家公園,就是因為墾丁本來就該是國家公園。

墾丁有他獨特的魅力,
天氣、海風、海水,單純的美好,
所以我覺得大家還是繼續討厭墾丁好了,都不要來好了,我沒什麼意見(笑)



##

潛水的最後一天東北季風變強,
浪況勉強可下,然後我們就去海生館當觀光客了(喂)
各種悠閒到不想認真潛水(遮臉)

海生館的大石班真的很酷炫,
而且大家都不會互咬,海鰻整隻躺在石班旁邊,一起失去生命力。

而最後一行人走進商店搬了十幾本書走,圖鑑啦、潛點啦、工具書啦,
我們很節制只買了兩本,可惡其他也好想買......






而後打包好裝備,填好宅配,
再逼不得已地搭爛接駁車,然後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