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2日 星期日

京都

某個在北海道視訊的夜晚,嘴泡兩句就不小心買了機票。









##

想去的地方很多,例如說我想穿和服,例如說她想去甲子園,
兩個人來回妥協的後果,決定在京都要待四天,只有最後一晚回大阪睡覺,
畢竟我大男人主義,我太想穿和服只好委屈她一點。

結果才下飛機就長這樣了(默)



然後跳上火車,很快來到京都車站,
幾經波折在車站晚餐,瞬間覺得自己回到人間。


##

訂了和服,老天也很賞臉給了好天氣。
只是我還是很不爽,覺得很想抱怨,
那個男款的和服會不會太過分,只有這麼幾件可以選,選得我各種士氣低落。





好吧不過穿和服出來散步還是很開心的,像是醬紫。





我覺得穿和服最重要的就是要拍做作照。


才穿好和服走出來,還來不及覺得不太習慣就發現路上一堆和服,
人潮擁擠的清水寺,實在是湊不出沒人的角度。

令人意外的是這張,燈箱一打開就被電到,
似笑非笑,又似乎帶著一點點埋怨,一點點憂鬱,一點點無可奈何,美好的風情萬千。
雖然只有這張能達到這樣的高度就是了(笑)。






####    清水寺雜記    ####






這位太太妳的笑容好慈祥...






喔對清水寺在整修,

那個時候回來看片覺得這張好奇怪,為什麼要在工地拍照,
看半天想不出我到底在拍3small,才驚覺阿對喔那張是清水寺(工地狀態)
以後還是可以看到正常的清水寺,但工地只有這兩年喔。





然後有人就被......   (笑)







話說這次出門前猶豫再三,
覺得自己好久沒有認真拍照了,
是該給自己多一點限制,不要在那邊這個也想拍那個也想拍,
重劍無鋒,最終決定只帶 Rolleiflex 出門。

帶 Rolleiflex 真的還滿爽的      真。把妹機。
(其實是 真。把阿北機,走在路上一堆阿北來搭訕 我難過)

畢竟如果要教人使用的話,難免會需要靠近一點,

就像是,請隔壁也穿和服的妹子來幫忙拍合照,
總是得手把手教會人家,然後就...就醬紫惹

你女朋友現在在觀景窗後面,她有點火。





##


伏見稻和大社。
都穿和服了,你怎麼能不穿和服在千本鳥居拍照呢?






千本鳥居。

在選擇和服的時候,就有提到應該避免橘紅色的,因為會被鳥居吃掉,
當然她本人跟橘粉紅色系也沒有很搭倒是真的。
而在拍攝的時候, Rolleiflex 端出來不少人都會讓路,
加上一點點的耐心等待,總是能等到沒人的那一刻,與畫面外一群等待中的路人。





舉個例子,有人看到有橘紅色的姊妹就貼上去嘲笑人家醬紫,
真是要不得的心態,都不知道是被誰帶壞的。








本來打算爬到最上面的稻荷山,

可是穿和服實在各種痛苦,而且很奇怪她上坡都不用拉下襬,我就得拉下襬,
走了一個早上的清水寺,走了大半個下午的伏見,已累。

想到當時那個戶外運動的笑話,
妳平常又沒有在戶外運動。
有,逛街。
逛街哪是戶外運動,戶外運動泛指早上出門,要在戶外待一整天,會很辛苦,晚上才回到家,覺得雙腿都不是自己的...的運...動...

看吧,就跟你說逛街是戶外運動(得意)。

好吧,反正我就是累了想下山了。






跟街頭巷尾三姑六婆打招呼的地方太太日常






等待下人接送的地方太太日常






到巷口甲涼水的地方太太日常




黎明即起,奮戰整日,和服緊到沒胃口吃中餐,
傍晚已經快沒力了,連笑容都帶著一絲苦澀,
幸好走了出來,再跳上計程車就可以回去了。






陽光大好,離收攤的六點半還有一些些時間,不該浪費最後的光線。





背景是正在大口吃香腸的觀光客地方太太,
那瞬間她知道發生了什麼,我也是。





一張美照是經過多少次的千錘百鍊...





六點十五分,接近傍晚的陽光真溫暖,
我以為我們會是最晚回去的,結果所有人都最後一刻才回來。





##

覺得自己快蒸發了,決定葵祭就加減看看就好。

我原本以為沒時間來芭樂金閣寺,結果還是順路繞了過來,
週間的人還多成這樣,更是難以想像週末會是多可怕。





豆禪,黃豆製品的拉麵,

小小可愛的店面,而且也滿好吃的,
只是有一個小小缺點就是這個是素食吃不太飽...





真。地方媽媽的聚會。

散步回下鴨神社的路上,看到許多媽媽騎腳踏車載小孩呼嘯而過,
甚至雙載也所在多有,令人訝異,原來全都是要來這個小公園聚會,
只見眾多精心打扮的地方媽媽,時間到了一個一個出現,
看起來像是在地人的生活與浪漫,雖然實際上可能沒有很浪漫就是了





葵祭下半場,騎警隊先出來巡邏,
看得我都想拿一把劍衝到前面去,這樣可能可以變成囧Snow。





等待了好一陣子,齋王代。
突然想到隊伍中有個滿特別的,呃,奴隸,
拖著菜籃車還有現代化掃把在後面掃馬糞,這個職位是唯一使用現代化器材的人。





Wife and Husband

來京都這些日子都沒有喝咖啡,覺得自己想喝咖啡,
運氣不錯沒排到隊,點了野餐套組出門野餐。





雖然說咖啡是深烘培有些士氣低落,但在鴨川野餐實在是無限美好,
周圍野餐的人不少,溫帶的春天能去野餐真令人羨慕。






在京都的最後一晚,依依不捨,
在四條附近晃呀晃呀,回家再等等吧。






##

早上,東摸摸西摸摸,還是得要離開。
回大阪的目的其實只有一個,去甲子園。

硬是撐到兩點才從京都離開,check in 後行李丟著也該出門了,
原本還在想說可能需要花點時間找月台與列車,
結果站內服務人員在那裡koshienkoshien地喊,根本就無腦搭乘,
屬於城市的球隊呀,令人羨慕到不行。

才下了列車,還沒走下月台,就聞到空氣中瀰漫著棒球的味道。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  ̄□ ̄)/喔~~喔喔~~喔喔~~喔喔~~~爪爪







終於在甲子園看球了,
先說結論,如果沒有智障擋網大概是一百分,
因為擋網只能給三分,甲,子,園,一個字一分。

老球場的上方視野差,這可以接受,
而怕走錯位置所以特地請工作人員帶我入位,結果還是走錯被人家趕起來=.=

走到正確的位子一坐下來臉都綠了,這是桃園棒球場嗎?
爪六:阿這個我花三百五去新莊看就好了啊,還去什麽甲子園。      我:.......

老球場的先天硬體限制,視野差那也沒辦法,
不過那個擋網真的太扯,居然只是為了分隔貴區與普通區,
我以為桃園球場已經犯了全部棒球場能犯下的錯誤,
結果甲子園就令人開了眼界,簡直是沒救了。

不知道日本是不是大陸法系(?)
每次講到智障擋網 都只能深深覺得"幸好美國是海洋法系"





好啦不過該放氣球還是要放一下,
忘記在商店先買好,幸好有巡邏的姊姊來兜售氣球,拯救了說大話的男朋友。






##


最後一個早上,從道頓崛晃到黑門市場,
一直一直想買咖啡都未能如願,直到看到這間轉角的生豆店,
覺得來賭一下吧,買了一包西達摩一包花神,都超難喝的...





天王寺,機場,然後回家,可以走在地面看飛機真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