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9日 星期四

帶你阿媽去河口湖

或許是出去滑太久雪,所以出發前就在懺悔說要帶阿媽出去玩。
應該啦我想,大概可能或許吧。







其實和上次去沖繩滿不一樣的,
沖繩我去過,河口湖可沒有,一切都只能找資料與猜測。
以去京都的結果論反觀之,去河口湖簡直是老天眷戀,天公仔子。

但很擔心是一回事,終究還是得出發,終究。



##

其實在滑雪的時候就有順便帶入關表格回家,
結果回家一看發現是韓文與簡體中文,
太不想寫簡中了,還是回到飛機上再來寫吧。

結果還在等待的時候飛機就誤點了,我難過,
在停機坪等了好一陣子,再去機棚等了好一陣子,大概延誤兩個小時,
空服員宣佈雖然修不好不過機長還是決定起飛,
應該是多少飛時內需要回廠維修的次要故障,反正也不是很重要。

成田風不小,落地時小晃了一下,
這次入關比起上次順利多了,第一次總是比較困難。




第一次搭 NEX 直達新宿,NEX 比較高級一些,
由於飛機 delay,找到飯店也有點晚了,
結果沒想到的是,趕緊吃完晚餐居然就把握時間去藥妝店把該買的東西買齊,真是有效率。

比較糟糕的是,原住民從出發前就在講說要買大傑T要買大傑T要買大傑T要買大傑T,都不知道是在番3small,
結果在採購藥妝的順路在Uniqlo買到大傑T,連我都佩服我自己,
不幸的是,才回到飯店粒功就傳訊息來說台灣也買得到了。   我:我買了

我:...........
粒:...........
番:你買一件不夠不會買兩件嗎?
我:...........
巧:...........

原住民請去自盡 謝謝





##

想了一想,再想了一想,覺得還是應該去明治神宮。

一早(五點多)就被吵醒,阿媽說叫我繼續睡,她來去看我爸有沒有睡醒可以陪她,
當然是不會醒阿昨天晚上大家約好七點半吃早餐阿媽妳不要開玩笑!!!

所以就陪老人家出去散散步了。
阿媽:日本有淡薄仔生分,我抑是莫出去較好。
我:無要緊,咱作伙去。





上次來明治神宮(真是不堪的過往)還下雨,
這次終於可以悠閒地慢慢晃進去,
其實並沒有如想像中那麼遠,老人家慢慢走並不太困難。

我爸很喜歡之前在波上宮買的御守,順口跟他提到這裡也有一些御守,
他就用那種不是說有就一定要買我覺得好才是好(下略),
然後看到販賣部就衝上去亂買了。我:.........


有規定老人家要練體力,所以走得比想像中快很多很多,

改了車票的時間,簡單吃點午餐,走吧來去河口湖。







一段時間後在稀疏枝葉間瞄到富士山,
然後到了河口湖車站,
在這裡與整個富士山對望,深深覺得難怪大家會喜歡富士山,
雖然我覺得從 Niseko Village 的四號纜車或是 Annupuri 山頂看羊蹄山更漂亮一點。扯遠了...


天氣預報其實沒有很好,
排了那麼多天想說應該要看得到富士山了,看到天氣實在好擔心,
幸好第一天就看到了,之後如果有看到都是賺的。



本來是住渡假村,看起來室內不小間,
直到某天看到這間,有自己的流理台與杯盤爐具,覺得可以賭賭看,
讓人意外的是居然整棟都是我們的,而且正對面就是富士山,
以結果論來說賭對了,這就叫做天公仔子。

講到清晨,住這裡的日子阿媽天天清晨起床,可能是太興奮之類的,
一個人一天,兩個弟弟輪流陪老人家去散步,
幸好我睡別間可以睡晚一點(撇清責任)。






深深覺得在日本逛超市很可怕,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吃,
有自己的廚房都可以解決這堆事情,午餐在外晚餐吃自己,各種愉快。
當然比較重要的就是帶媽媽出門這樣回小木屋就可以當少爺晚餐都會自動長出來很神奇(認真)






##

奇怪隔天去幹麻了喔對第三天去天上山纜車還有搭船遊湖。

我覺得實在是有點弱,不過天上山纜車畢竟是芭樂點非來不可,
遊湖就很可惜看不到富士山,小小殘念。






##

出發前問了杰恩意見,他說喔這個喔阿就去忍野八海而且不要開車不然會塞爆,爪爪。
看了看櫻花都快掉光了,出發前天天關注 googlemaps,
想想,覺得可以來去晃晃,沒塞車(得意)。

忍野八海野是個...真。芭樂點,完全不辜負杰恩的推薦,
結果婆婆媽媽在路邊商店採購絲巾說這個很舒服到時候婚禮上可以用很好用。      我:呃






跑去山中湖畔的 paper moon 喝下午茶。

天氣沒有很好,結果到湖畔時富士山很賞臉出來見人,
雖然就那麼一下下,但還是相當開心,天氣不好的富士山都是撿到的。
結果冷風陣陣有人假勇不穿外套晚上回小木屋就倒了哈哈哈。





裝模作樣的下午茶。






##


該要離開了,小小感傷,開車晃到西湖走走,然後離開。

想想其實可以再改善的一點是,那就乾脆傍晚再走,
可是光想到回到新宿要面對可怕的下班人潮就有點軟,
而築地市場又非去不可,不然直接在新宿睡一晚也不錯,
總之各種難以抉擇,沒有兩全其美。





而在將要離開的時候富士山再次賞臉出來見客,開心。






##


離開這天的早上在築地吃早餐,與買一堆可以帶回來的海產,
提醒大家這天不要吃飯店的免費早餐,因為要去隔壁吃,
勤儉持家的阿媽聽到是免費的當然開開心心地去吃。

挑了間順眼的店,阿媽一進去都知道很貴就不想點,可是人家說每個人都要點一份當低消,
但單點一個小壽司是可行的,不一定要點到整份餐點。
這個規矩真好,所以就幫老人家點一份很貴的海膽壽司結果她吃得很開心反正她也不知道實際價錢...
覺得壽司清本店這樣真的滿好的,有機會再去。

然後有人給我把護照丟在飯店櫃台,差點吃不到早餐,
兩個弟弟一個把護照丟車上一個丟飯店櫃台,根本是在考驗我的心臟,
幸好我見過世面,遇過那種把護照給我丟在飛機上的,還丟下大家自己先出關,
這種根本就是小風小浪,笑笑就過去了。

回到外面的市場,市場才是本體,而且還可以退稅這3small,
阿媽在逛超級市場什麼都不會買,在這裡變成主場,
前幾天嫌這個也貴那個也貴,結果在這裡就這個也買那個也買,
從這個角度來說真是可喜可賀。





##


於是離開。
本來都打算搭都營淺草線去機場了,
結果淺草線人身事故,鼻子摸摸去搭單軌電車。
其實我比較喜歡單軌電車,發自內心覺得比較虛榮,
比較慘的是都營新橋轉上去的出口是好幾層樓的樓梯,我:.........(拖著28吋大行李箱向上看著)

單軌電車、羽田、然後回家。

我爸各種稱讚羽田,說桃園怎麼跟羽田比,
這樣講雖然有一點點道理,
不過有個盲點是,全世界任何一個機場跟羽田比應該都不能比,包括成田。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得到羽田搭飛機呀,飛羽田松山就是爽(茶)。

當然還有羽田起飛比較容易看到富士山,連座位都選了右邊靠窗位。








所以想想真的是天公仔子。

出問題的地方都是我有去過的地方,
新宿的巴士、新宿的採購、築地的地鐵、地鐵的人身事故,還有(最後沒事的)護照,
而怕出事的地方都沒事,在河口湖的時候一切如預想中進行。
雖然賭博有輸有贏,但再過一陣子的下次再挑個地方賭賭看吧,我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