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8日 星期四

2017雪季-1 苗場

買了板子。




自從被壞朋友陷害,每年雪季都得要鼻子摸摸出門,
年底某日買了塊二手板,
那天在下雨的中壢順手抓了隻大快龍,
丟了60顆球才抓到,丟到後面一群阿北阿嬸在搖旗吶喊,蔚為奇觀。

後來跟小蝦米去閒晃,又不小心買了雪靴...
再後來跟小手聊聊天,又不小心買了雪衣...

阿彌陀佛(合十)



##

這個雪季的兩團說來坎坷。

受了Ken哥大力推薦,今年決定試試看可樂,
結果後來Ken哥就跑去報了兩團歐普雷。
我和小蝦米:.........

還記得下半年在敲時間,小蝦米本來想去可樂白馬團,
忘記是被下了什麼蠱,反正後來報名的是可樂苗場團。
苗場就苗場,反正也沒去過苗場。


後來鍵盤滑雪的99們也在問滑雪的事情,
看了看假期與時間,其實認真覺得雄獅228苗場/邱比特團可以考慮,
一群沒滑過雪的人,參加滑雪團是最好的選擇了,
可是問題不少,猶豫許久,只好連哄帶騙,
覺得我們就衝一個吧不要廢話惹!!
問了業務、然後敲了一堆細節、然後...然後就一堆理由伯。


同一時間也在跟(除了爬山是理由伯的)小手敲時間,
某天半夜,霸氣地決定買228連假第一天的機票出去,
買票的當下為時已晚,票價也真是不便宜。

為了和大家一起參加苗場團,最後訂了五晚王子,
不幸的是,買下去那瞬間就再也不想去哄人了,
反正你們去不去我都要去,於是就照慣例理由伯了,幫QQ。




##

還記得出發前一個禮拜開始不太想上班。
出發前一天下午更誇張了,
群組內此起彼落的廢文,一廢還有一廢廢。

十二點說我要睡了,結果興奮到兩點才睡著,而且每個人都差不多。
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我好興奮阿



##

叫了台虛榮S系列去機場。

車行至原住民樓下,原住民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這台車,
車行至顆粒巧樓下,顆粒功用疑惑的眼神看著這台車,
你們這種鄉下人,不懂這種高級貨很正常。

本來想介紹原住民和果頁米立工力(高一)和女性的(高三)認識,
結果他們三個人好像以前就認識了,
我也沒聽得很清楚,似乎是在台北車站還是什麼補習的小房間認識的,
講著我聽不太懂的語言,說著要買些什麼防禦還是法書的東西,怪怪的這些人。

然後起飛。








##

成田機場。  (兩次來成田都是和台住民和顆粒台,大概是壞事做太多害的,幫自己QQ)

原住民:阿我的包包放在飛機上了。
"你是智障嗎"
"不用拿啦 反正護照在身上"

原:護照在包包裡。
巧:..........
女:..........
我:..........

"我們在這裡等你,快去拿!"


然後原住民就消失了,徹底地消失,
三人等好久好久,等到似乎全世界都通關了,原住民還是遲遲未出現,
傳簡訊也沒回,打電話也不通,
我們交叉測試了一下台灣門號的簡訊,是可以通的,
所以還是非常非常納悶,這是怎麼回事。

本來只是笑著說原住民是智障,
這下可好,真的變成智障了,雖然不意外,但該如何是好?


怎麼辦才好呢。
打通電話給小蝦米,告訴他看起來很有得等了,不知道領隊有什麼辦法協助嗎?
小蝦米:喔我看到他了阿他正在排隊通關。

三人:幹


拜託去自盡,好嗎。



##

"我回去看不到你們阿"
"............"
"我想說你們出去了,我就只好自己出關了阿"
"............"

"...阿是不會傳簡訊或打電話喔"
"打不通"
"............"
"你是智障嗎"
"他是,不用加問號"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自盡"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請客"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自盡"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你可以去自盡嗎?"
"你可以請客嗎?"
"你請完客再去自盡好嗎"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自盡"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自盡好嗎"
"這真的不能怪我,就真的打不通"

我覺得要不是我們只有三個人就阿死你,媽的。

結果因為這傢伙買中國手機,收不到日本頻段,是真的打不通,
我們其他三台都是iphone,沒有這個問題,
可是打不通是事實,但當然要怪你阿不然怪誰,
早就跟你講買iphone了,快去自盡好嗎?

後來原住民在深切反省之下,請我們吃頓火鍋,
然後回台灣就馬上買了iphone 7,
真是有錢都可以買iphone 7,不如送我一台就不再跟你計較。









##

然後就趕不上夜滑了,難道原住民不用自盡以示負責嗎?

趕上週六晚上的煙火,可惜旁邊是...(斜眼)
晚上下起大雪,光想像就覺得明天太可口惹!!









##

Day 12  Naeba

九點集合,八點準時纜車報到,六點起床看壓雪車。







在纜車站環顧四周都笑了,大家都是八點準時纜車報到,
完全無視領隊叮嚀,先去滑兩趟再講。


先分了新手班出去,剩下我看大概有20個人吧,
被教練們帶上去滑一趟測試,要降一些人到初級班
壓力大,非常認真地滑了這趟,拜託不要降我級。

後來和小蝦米和顆粒功留在中級班,可喜可賀。


分完班馬上就被帶上大斜面,
人多得要命,然後沿路摔下來,太可怕惹QQ

這天是日本雪季開始以來雪況最好的第一個週末,與成年祭,
窩的媽呀人真的是多到一個爆炸的地步,

然後跟著中級班的顆粒巧就快摔死了,溫馨。      其實我也快摔死了...








##

下半天幾乎練了一整天的基本動作,
滿不錯的,就是基本動作,基本動作,與基本動作。

小彤問了大家到底想學些什麼,
我和小蝦米的答案最平凡,就是好好地在紅線把S做順,就好了。
所以遇到小彤就很幸運,因為她就這樣一板一眼地教我們。


題外話是,今天人真的太多,所以就遇到好多個Ken哥們,ski SB 的都有。
大概是被我們笑半天,Ken哥後來就怒換一件雪衣了,都是小蝦米的錯。
 






##

有練肌力果然有差,雖然累但還並沒有到快死掉的地步。








##

Day 13  Mitsumata

昨晚一夜大雪,早上照慣例提前上班,
這天全班搭公車去Mitsumata上課,這個雪有點可口(擦口水)。






有種天阿早知道就過來了的感覺,
人比苗場少太多太多了,雪道滑起來舒服很多。

一開始便去了小小半管,窩的媽呀實在太可怕惹QQ

但這邊的一綠一紅兩條線都非常舒服,坡度適中,
愉快地在此練一整個早上,開心。

全班被要求手放後腰滑,
真的是很可怕,同時也會逼自己轉toe壓下去,
據說新手班看到表示:你們是覺得太無聊了所以插腰滑嗎?

都快嚇死了好嗎!!!


午飯後拖著慵懶的肚子,看到班上的大家在原地起跳...起跳??

不知道是怎麼回事,Taz表示:毫我們下午來練freestyle的基本動作。
要學的是跳180,還有heel與toe的噴雪。


就看到一群人在綠線一路摔下去了......(默)
還被新手班開嘲諷,看起來跟我們也差不多,真是令人震怒。
但總之,運用了訣竅,加上摔了好多好多次,
終於成功跳到180度,而且還有影片,開心。
加上學會了噴雪真的很好玩,隔天就去噴了好多次顆粒巧,好爽。



##

晚上去OKA吃火鍋,有人請客好火鍋不吃嗎?

天度前陣子提起,他年前想要登高一呼揪大家來吃火鍋。
想想也真的是很久沒看到天度了,
於是拍了火鍋,開FB把天度打進去,
感覺就好像天度一起來吃火鍋,心中暖暖的。

隔壁顆粒巧不約而同地也拍了照把天度打進去,
阿番甚至還把天度與阿伯一起打進去,大家都好有默契,好重視我們的友誼,
我要特別強調我們的友誼真的很堅定(奇怪為什麼還要特別強調)
大家縱使久沒見面,都不曾忘記彼此一起走過的那段時光,真的很有默契。

在這寒冷的北國,覺得心中暖暖的,已溫馨。願意接受祝福(y/N)








後來嫌吃不夠顆膩巧就去加點四份肉四份青菜,
四份肉就算了,四份青菜一上來都傻眼了,糟了是世界奇觀。

隔壁桌看到也是傻眼,還跑來偷吃了一些青菜,
吃到後來就擺爛了,顆粒巧你不覺得你應該吃完以示負責嗎?






##

Day 14  田代

田代!!!

沒什麼好講的就是田代。
一下龍纜就發現第一道纜車停開,要走到第二道纜車(默)

下了一個晚上的雪,
藍天白雲與純白的鬆雪,可口。





這天便是開心玩耍,不要去管其他練習了。

下午,正對著田代湖的優美紅線,
小彤說要幫拍滑亂雪,想一想就是個一路摔下去還要被拍的預感。

隔壁同學約了就我們兩個吧,
於是Taz就一路跟他下山,然後他就一路走雪道下山了(默)

當然這都是很後來我才知道的了,
當下想著---也只想著好好地滑完這段路,
用盡全身力氣,拿出比我想像中還要更好的表現。

總是需要把自己推到邊緣才能突破,雖然這趟滑完就沒力了。






##

然後在最後一兩趟Binding的螺絲居然噴掉了!!!
簡直是紙糊的Binding,生氣!!!
難怪我覺得我總是滑不好,這一切都是Binding太爛的錯。

但只綁單腳下不去阿怎麼辦呢?

原本覺得總是出一張嘴只會耍帥的Taz,
帥氣地脫下自己的板子,拿我的板子單腳滑回去,帥翻了。



##

從田代回來恰好與Jason同一台纜車,
聊了一下,Jason提到他們班上的城武表現得也滿好的。

我:是哪個傢伙這麼不要臉敢在我面前自稱城武。
Ja:就...那個好像叫做原住民的,你認識嗎?
我:........不認識


原住民你還是去自盡好了...






##

回到苗場,五人再去加了一個多小時的班,
最好玩的莫過於爆擊,每次摔倒總是令人期待,顆膩巧加油好嗎?

最後一滑準備回家,小小難過,
是說你們拍照片可以正常一點嗎...






##

日本這週末成年祭,
整趟大概是三個加起來20歲,一起來參加成年祭,的概念。
成熟,好嗎?

這種加起來20歲的狀況,直到導遊硬是擠出80分鐘到了outlet,
想不到大家團結一致,分工明確,
不補尾刀,不扯後腿,不落井下石,不嘲笑對方,不陷害自己人,
做了決定就執行,也沒人多說些什麼。
充份完美利用了80分鐘,能買到的東西都買到了,
完全是成年男子該有的風範,簡直世界奇觀。

還沈浸在這種美好的氣氛,
覺得我們努力了這麼久,終於看到一絲曙光,真開心,
結果上車沒多久就被隔壁丟垃圾攻擊了,我難過。
你這麼愛亂丟別人垃圾,下次怎麼不把自己丟過來。






##

雪季暫停於成田的夕陽,
潛季開始,於是剪了個自爽版影片。
who can say where the road go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